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97)

第九十七章


“嚓——嚓——”


铁锹插入泥土的单调声响回荡在寂静的夜晚,仿佛使得周围冰凉的空气也随之轻颤,又好似直击灵魂的鼓点敲打在朱雀的心间。


——我真的有做下这样决定的资格吗?


每一次挥动铁锹,朱雀便不禁扪心自问。然而当初做下的决意已如被蚁穴侵蚀得千疮百孔的河堤,在汹涌的浪潮之中,只剩下崩毁的结局。


再次回忆起C.C.临别时的话语恍如谶言,朱雀至今仍看不透她此举的用意,但事情的发展却好似全如魔女所料。Geass在朱雀之前先一步看穿了他自己的内心,仿若一根看不见的细线牵引着他,一点一点剥开埋藏在他心底那份不应有的奢望。


——如果鲁路修还活着,该会怎样看待他现在的行为呢?


朱雀手上的动作微微一滞,嘴角浮现一个讥讽的淡淡笑容。他很快就会知道答案了。曾经惟有夜深人静时才会闪过脑海的隐秘期望在Geass的力量下即将化为可能,这就是C.C.留给他既残酷又甜蜜的赠礼,一个让鲁路修重新活在这个世间的机会。


“哐!”


铁锹铲倒硬物在寂静的夜中发出一声脆响,引得朱雀顿时心尖一颤。那个人就在那里,近在咫尺。他们将鲁路修埋葬在一处山头,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新潘多拉贡。没有十字架,没有墓志铭,只有一块无字的石碑诉说着这里埋葬着一个不能被提起名字的人。


将坟建在这里,本是为了让鲁路修可以在无人打搅之处看着这新生的世界,却没想到如今他却成了这个打搅死者清静之人,朱雀只觉得无比的讽刺。  


棺盖在铁锹的撬动下很轻易地松动,随着它沉重地跌落在泥地,引动了世界大战的罪人终于重新暴露在夜色之中。银色月光的照耀下,静静躺在棺木中的少年彷如当年,一身阿什弗德学园的制服恍惚间几乎让朱雀一时忘却了后来的欺骗与伤害,仿佛下一秒少年便会睁开眼睛,让他们一起回归重逢后最初的幸福时光。


这也是Geass的力量吗?朱雀有些失神地注视着鲁路修完好无损的尸身,只可惜就算面前之人真的再次醒来,那些逝去的时光也不会再回来了。


凝神屏气,朱雀开始寻找那个他一直恐惧的感觉。左眼慢慢地炙热起来,仿佛一股难以言喻的力量正通过他的眼睛向外涌出。


——这是朱雀第一次主动发动他的Geass。


那一刹那,在鲁路修死后便只留下枯竭印记的精神连接再次被打开,灵魂仿佛被填补完整的微妙感受令朱雀不自禁地闭起双眼。Alpha与Omega精神的共鸣将他和鲁路修透过鲁路修脖间的咬痕重新联系在一起,而Geass的力量仿佛一股洪流穿梭在这座精神的桥梁上,以一种不容拒绝的强势将其不断牢固扩建。冥冥之中,朱雀明白,自此之后,他和鲁路修之间分享的将不止Alpha和Omega的精神连接,他们的生命乃至灵魂都将在Geass的约束下不分彼此地交缠在一起。


连接那头的意识传来阵阵波动,朱雀睁开眼睛向下看去,躺在棺中的少年眼帘微颤,紫罗兰色的眼眸缓缓睁开,倒映出一片璀璨星空。


评论 ( 18 )
热度 ( 41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