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16)

Date 16


朱雀又是最晚去领口粮的奴隶,捧着今天给他留下的份,朱雀找了个墙角坐下。可怜的味蕾在经历过塞西尔手艺的洗礼后,就连现在手里的粗制面包和碗里的清汤寡水对朱雀来说也无异于美味佳肴。


掰下一小块面包,正打算把它泡进汤碗里,一串撕心裂肺的咳嗽声让朱雀抬起头。


在房间的另一头,一个与朱雀差不多年纪的奴隶正痛苦地捂着嘴,潮红的脸上透出几分病气,手里的木碗随着剧烈的咳嗽摇晃,时不时洒出些许汤水。


“你没事吧?”


捧着自己的汤碗和面包,朱雀刚朝生病的奴隶走去,便被另一个年长精瘦的奴隶拦下。


“别多管闲事,会被传染的。”


“可是……”朱雀又看了眼病恹恹的年轻人,有些迟疑。


年长的奴隶见状补充道:“如果你也病倒了,手脚不利索,干活的速度跟不上,到时候我们都得受罚。”


“诶,生病了也得干活吗?”朱雀脱口反问,接触到对方古怪的眼神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一个愚蠢的问题。


这里是三千多年前的古埃及,奴隶不过是用之不尽的消耗品,没有人会在意一件物品的死活——这是这个世界的常识。朱雀不认为自己可以改变这个时代,也没有想过要改变,但是他在这里的意义也并非袖手旁观。


“谢谢你的提醒,我知道了。”向年长的奴隶点了点头,朱雀在所有人惊讶的视线中走近患病的奴隶,将自己的汤碗放在了对方的身边,轻声说了句“给你”,顿了顿又重新转向年长的奴隶问道,“如果我能够在规定的时间里做完两个人的工作,那他是不是就能休息了?”


*


朱雀匆匆地穿过走廊,刚推开房门就对上鲁路修不满的视线。


“看起来你还没忘记要过来啊。”


“抱歉,我来晚了。”自知理亏,朱雀接下了鲁路修的讥讽,又赔笑道,“鲁路修,我现在就去替你准备洗澡水。”


说着朱雀向浴室走去,法老王冷哼了一声算是对他的回答,却也未再多加指责。


*


“说吧,你今天迟到又是因为闯了什么祸?”


正试探着浴池中的水温,身后鲁路修的问话让朱雀直起身,愣了愣后朝对方走去,一边替法老王脱衣,一边笑着解释:“没有,鲁路修你误会了。今天我只是看到有奴隶生病,忍不住帮他多做了点活儿。本来不会迟到的,但是这里没有手表和时钟,不小心没有算准时间……”


“哦,你的意思是,为了防止这样的事再度发生,我还得送一个计时器不成?”鲁路修踏进浴池,靠在池边缓缓坐下,闭上眼睛发出一声似嘲似讽的冷笑。


装作听不懂法老王的讥嘲,朱雀将双手放在鲁路修的肩头,轻轻使劲按捏着手下白皙的肩膀,笑问道:“鲁路修是要送我一块手表吗?我好高兴。”


“少给我得寸进尺!”甩掉了肩上的手,鲁路修回头怒瞪朱雀,“记住,你下次再迟到,我就禁止你去见亚瑟。”



评论 ( 3 )
热度 ( 1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