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34)

五连发~功成身退


---------------------


Thirty-fourth Step


将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鲁路修靠到椅背上活动了下快要僵硬的胳膊。桌面右下角的时钟告诉他投喂朱雀的时间将近,抻了抻背脊站起身,鲁路修忽然意识到房子里有些过分安静了。


“朱雀?”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自己的余音,鲁路修微微蹙起眉。按下心头隐隐窜起的不安,鲁路修一边向后院走去,一边又提起声音唤道。


“朱雀,吃饭了!”


鲁路修的眉间锁得越来越紧,后院里也没有朱雀的身影,回过头注视着清清冷冷的房间,再出声时不免带上了几分焦急,“朱雀,你在哪里?”


回答鲁路修的依旧是一片寂静,不祥的预感彻底笼上他的心头。


邻居家的灰猫还趴在墙头悠闲地晃着尾巴,朱雀没有理由离开家,甚至远到听不见自己的呼唤声。就算小弟再调皮,也从不会在没有经过同意之前随意乱跑。可是如果还留在家里,听见了鲁路修的呼唤,朱雀更是不可能不出声回应。


回到屋中,将整个家翻了个底朝天,没有放过任何一个可能让朱雀藏进去的小角落,鲁路修仍旧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只能徒劳无功地回到后院,希冀能够找到些许线索。


后院的草地上零星留着几个以前被小弟刨出的土坑,鲁路修买给他们的玩具散落在一边——在朱雀变作人身之后就对它们兴趣缺缺了。鲁路修抬头看向与邻居毗邻的墙头,墙上已经没有了灰猫的踪影。


鲁路修进入沉思。


按照朱雀的性子,如果看见了邻居的灰猫,必定会忍不住上去逗弄;甚至灰猫跳上了墙头,只要它还没有离开,他们都会傻乎乎地在底下仰起脑袋看猫。


沿着灰猫出没的矮墙,鲁路修一路慢慢走去,在后院的围栏前他忽然停下了脚步。


草地上有一道新近留下的拖曳痕迹,鲁路修确定这不可能是自己留下的,院子里也并没有足以留下痕迹的重物。


一个糟糕的猜想逐渐在鲁路修脑海里成型,让他不禁喃喃低语:“难道是?!”


*


慢慢地睁开眼,朱雀所见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木质的小阁楼里塞满了各种杂物,扑鼻的霉味让朱雀不悦地醒了醒鼻子。


“啊,你终于醒过来了。”


突然响起的声音让朱雀震了一下,这才发现自己的行动被限制住了,宽宽的皮带把他的双手双脚束缚了起来,又被缠绕在腰间的皮带禁锢在醒来时坐着的椅子上。奋力扯动了一阵手臂,背在身后的手腕上传来挤压的钝痛,然而束缚的力道没有半分减弱,朱雀小弟扭头瞪向方才出声之人,愤愤问道:“你是谁?主人在哪里?”


“我等了好久,终于有机会可以避开所有人的视线和你交谈了,”男人依旧穿着古怪的燕尾服,但头盔被搁在了一旁,露出缺少血色的平凡面容。他对小弟的问话置若罔闻,眼中透出令人发寒的激动神色,“告诉我,朱雀,为什么要拒绝我?为什么不愿成为我的同伴?”


“哥哥,那个人在说什么?为什么要把我们捆在这种地方?”完全无法理解男人的话,朱雀小弟只得向身体中的另两个灵魂求助。


“我也不知道。”二哥的声音在脑海中回答道,“但是那个人的衣服,我在主人写的小说的封面上见过。”


大哥仍不失冷静,“先观察一下情况再说。”


面对男人的滔滔不绝,朱雀小弟委屈地喃喃道:“我讨厌这里,主人……”


评论
热度 ( 3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