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24)

Act 24


“很意外吗?我居然没有死。”鲁路修踱步走向被朱雀制住的男人,嘴角挂着轻蔑的笑容,“你设置在墓室里的陷阱早就被我识破了,如今娜娜莉也已经被我安顿在了安全的地方。”


男人的面容扭曲起来,但是朱雀强有力的桎梏只能让他做出徒劳的挣扎。


鲁路修的视线从狼狈的失败者身上挪开,落在了脸色苍白强忍痛楚的天使身上。纯白的半边羽翼以奇怪的样子耷拉在地上,棕色的头发被冷汗打湿,微微颤抖的身体不难看出那只是在勉力强撑。鲁路修脚步顿了一顿,神色微变,愧疚和动摇在他的眼中闪动,对按倒男人的棕发少年轻声道:“朱雀,接下来就把他交给我吧。”


朱雀闻言露出松懈下来的表情,勉力支撑着身体微不可见地向鲁路修点了点头,嘴角微扬的笑意似乎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


而正是这时异变陡生,男人的手指微动,教堂里突然被听不见的噪音所充斥,连同墙壁和地上破碎的玻璃一起剧烈地颤动起来,祭坛上的神像也在震动中轰然倒地。朱雀和鲁路修都痛苦地皱起眉,周身的空气都仿佛化作了实质,将震动的能量透过每一处接触的肌肤传导到他们的身上。


男人趁势将禁锢住自己的天使猛力推开,捏碎了手里的古怪道具,在其爆发出的一阵刺眼的亮光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随着男人身影的消失,刚才撼动整个空间的奇怪能量也随之烟消云散。男人的消失让愤怒在鲁路修心中蹿升,却被轻轻的呜咽声拉回了神智。


在破败的教堂中,没有神像的祭坛前,棕发的天使蜷缩着身体瑟瑟发抖,从残破的华服下展开的羽翼无力地垂在一旁,掉落一地的羽毛与彩色玻璃的碎片混杂在一起,在摇曳的烛光映照下却显出一抹残缺之美。


“朱雀!”无暇再去顾及男人的去处,鲁路修急忙赶至天使的身边,小心翼翼地弯腰查看他的伤势。


白色的羽翼失去了支撑,委靡地耷拉在地板上,骨骼断裂的地方隐隐有红肿从羽毛下透出。鲁路修不敢触碰朱雀的伤处,只能轻轻为对方捋开额头被冷汗浸湿的发丝。分不清此时沉淀在自己心底的酸涩感觉是什么,他按下心中的悸动,用黯哑的嗓音询问:“朱雀?”


“我没事……”眼睛睁开一条缝朝鲁路修眨了眨,朱雀在嘴角挤出一丝虚弱的微笑,“这……只是小伤……”      


“小伤?你不是说过翅膀是天使的弱点吗?怎么会是小伤。”


“是他弄错了……拔掉翅膀才是天使的致命伤……”说话间牵扯到翅膀上的伤处,朱雀倒抽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呼吸后又断断续续地道:“如果……只是受伤,其实翅膀的伤是好得最快的……”


“你怎么知道的?明明痛得这么厉害……”


“那是因为我小时候调皮……曾经把自己的翅膀弄折过……”朱雀肩头微颤,发出一串轻笑声,又艰难地出声道:“鲁路修,能不能帮我一个忙?替我……替我把翅膀上的骨头接回去……”


“当然没问题,”答应后的鲁路修看着扭曲的白色羽翼又不知该从何下手,“但是我这样碰你的翅膀真的不要紧吗?”


“没关系,痛一下就过去了。”


在朱雀的坚持下,鲁路修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手指轻轻地碰触到对方顺滑的羽毛时,朱雀瑟缩的模样让他不由得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起头确认道:“真的要我这么做吗?我记得你很讨厌被别人碰到翅膀……”


朱雀点了点头,当鲁路修的手再次覆上断裂的翼骨时,一阵剧痛让他打了个哆嗦,“我还记得那个时候……我缠着玩伴让他陪我练新学的魔法,但没想到……我太弱了,让一个小魔法弄折了翅膀……”


耳边是朱雀徐徐叙述的回忆,鲁路修集中精神尽量放轻手中的动作,小心地摸索着将皮肤下的断骨重新对合在一起。


“那时我的玩伴吓哭了,好在还有一个在场的玩伴……去叫来了其他的大天使,他们也是这样帮我把骨头接起来的……”


断骨被接起的一刹那,朱雀发出一声痛呼,终于虚脱地又倒回了地上。


接合在一起的断骨处透出微微的白色光芒,鲁路修急忙将手从羽翼上抽回,他知道这是天使的自愈能力正在生效,不由微微地松了一口气,便转而把朱雀的脑袋搁在自己的大腿上,让天使能够以更舒适的姿势静待伤势痊愈。


“从那时候起……大天使们就决定不让我离开天堂,说是我太弱小所以没办法和恶魔对抗……”朱雀紧锁的眉头渐渐舒缓开来,在鲁路修的腿上惬意地蹭了蹭,“但是我不想就这样被别人保护着……一直这样下去,所以我勤练剑术,就算不会魔法也想变得更强一点……”


鲁路修不知道是什么让朱雀在这时不住地向自己倾诉他的过去,只是轻轻地捋了捋对方被冷汗沾湿的棕发。


“所以救了鲁路修的时候我真的很高兴,就算是这样弱小的我也可以帮助别人了……”紧闭着双眼,朱雀看上去很是倦怠,似乎是刚才消耗的体力让他渐渐难以维持清醒,就在这样半睡半醒之间,朱雀又继续道,“鲁路修是我最喜欢的人类,我以后也会从恶魔的手中保护你的,消灭恶魔守护人类本来就是我们天使存在的意义……”


鲁路修的脸上浮起红晕,窘迫地偏过头去,但随后接上的话语又如同一柄利剑猝不及防地刺入了心窝,让他脸上的血色全失。低下头,朱雀的呼吸变得绵远悠长,终于耗尽了精力陷入昏睡,鲁路修望着怀里恬静的睡颜,自嘲地勾起了嘴角。


“果然他喜欢的只是作为人类的我啊。”


评论 ( 13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