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22)

Act 22


“娜娜莉,告诉我你现在在什么地方?”


穿梭在陌生的街道上,鲁路修心急如焚。


“我也不知道,睁开眼就被带到了这里。这里一片漆黑,我什么也看不清。”


娜娜莉的回答让鲁路修咬紧嘴唇,他找了处僻静的角落摊开城中的地图,强迫自己冷静地思考。


从娜娜莉被掳走到鲁路修找上对方的时间来看,她被囚禁的地方应该还在城邦的附近,再加上他相信让他和娜娜莉保持联络的这个魔法也是有距离限制的,娜娜莉被关押的可能地点至少有了个大致范围。


在地图上划出一个圈,鲁路修懊恼地发现这个范围还是太大,光是如此他不可能在时间限定里寻找到娜娜莉的踪迹。定了定心神,他再次询问:“娜娜莉,你在的地方有什么特别之处吗?不管是什么样的细节,全都告诉我。”


“嗯……这里阴冷黑暗,没有一丝亮光,而且也听不见任何声音……”


鲁路修划去了靠近皇宫的所有地方,那里如今正是骚乱的中心,不可能听不见声响,“很好,就是这样,还有什么吗?”


“我……不知道……”娜娜莉的声音中透出紧张和无措。


鲁路修温言安抚:“娜娜莉,不要着急,那里的一切都能成为找到你的线索,再努力看看还有些什么。”


“嗯,哥哥,我会努力的。”


*


在鲁路修离开后不就,教堂内部忽然被齐齐点亮的烛火照了个通明。朱雀第一次看清了绑架走娜娜莉的歹人的长相。一头银色的长发,脸色是病态的苍白,高个的男人在朱雀的注视下露出了笑容,隐约透露出疯狂的气息。


“扔掉你的武器。”男人一边走向朱雀,一边命令道。


朱雀下意识地握紧剑柄,却又在忆及对方的威胁时,毫不犹豫地把佩剑扔到了面前的地上。


“好乖,好乖,天使难道都和你一样蠢吗?”男子讥嘲的视线落在朱雀的身上,“你觉得鲁路修真的值得你付出一切?”


“保护人类是我存在的理由。”朱雀斩钉截铁地答道。


“保护人类?”男人带着夸张的诧异表情嘲弄地重复了一遍,随后他仰起头,狂笑声响彻在教堂中,“我还是第一次看见像你这样愚蠢的家伙,真想好好地捉弄你一下。”


朱雀眉心微蹙,无视了对方的狂态,沉声问:“你想做什么?”


“做些天使该做的事情怎么样?”摸着下巴,男人一副认真思索的模样,“就先跪在神像前祷告吧。”


走到神像的面前,朱雀在男人戏谑的眼神中屈膝跪下,十指交握在胸前闭上双眼,向父神祈祷鲁路修和娜娜莉的平安。


男人偏过头,忽然对着一旁的空气开口出声:“天使在帮你祈祷,鲁路修,你有什么感想?”


回应男人的是一片沉默。


“但是总觉得还有什么不够,是什么呢……”男人也不介意,若有所思地继续注视着朱雀的背影,蓦地眼睛一亮,“啊,对了,是翅膀!小天使,把你的翅膀亮出来。”


抿着唇没有作声,朱雀僵直地跪在神像前,下一秒两片洁白的羽翼撑破了覆盖在背脊上的衣料,在摇曳着的烛光中伸展开来。


“啊,这就是天使的翅膀吗?我还是第一次见到。”


羽翼被触碰的厌恶感让朱雀猛地打了个颤。咬了咬牙,迫使自己不从对方的肆意触摸下挣脱而出, 然而每一根羽毛上布满的神经将放大后的真实触感原原本本地传达到了他的脑中。祈祷的十指扣得更紧,朱雀向父神请求着让这一切快点结束。


“这只天使对你可真是死心塌地啊,”男人好似一个疯子般再次向着没有人的地方自言自语,按在翅膀上的手不由得加重了力道,“你是怎么哄骗他的?就和你哄骗C.C.跟你走时一样,用甜言蜜语吗?”


朱雀觉得自己的翅膀被人粗暴地展开,男人的手再次游走在舒展开的每一片羽毛上,打心底发寒的感觉让他不住地颤抖。但是身为天使的骄傲让朱雀不愿为此输在恶魔的手上,他还有除尽一切邪恶的义务与责任。


依旧得不到鲁路修的回音,男人忽然失控地怒吼:“回答我啊?你为什么不说话!”


猛然间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侵袭了朱雀。


游走在翅膀上的手指猛地收紧用力,在沉闷的“咔嚓”声后,朱雀右侧的翅膀以不自然的方式歪垂了下来,委顿在地。


“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 3 )
热度 ( 1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