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84)

第八十四章


-三年后-


朱利安·Vi·布里塔尼亚,作为一个四岁孩子,他渐渐感到自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


从他记事以来就没有见过自己的双亲,是温柔的小姑填补了朱利安家庭的空缺。事实上他的家庭是由一群经常出入于代表府邸的人们组成的,无论是大伯修奈泽尔,还是照顾他的咲世子小姐,还是经常会带给他有趣的小玩意儿和难吃的事物的罗伊德先生和塞西尔小姐。朱利安都很喜欢。


唯一的例外是Zero。面对这个被所有人称呼为英雄的人时,朱利安总会不由地感到一阵不安,就算隔着厚厚头盔,朱利安也时常会有种被Zero凝视着的错觉,心底泛起说不清来由的惧意。


——我讨厌那个家伙。


——朱利安,你不能这样说。


每当朱利安这样埋怨,小姑都会用稍显严厉的语气制止道。但越是如此,朱利安越是没办法喜欢Zero那个怪人。如果忽视掉总是笼罩着阴森森的气场的Zero,朱利安曾经的小小世界里充满了幸福。


只是随着年纪的增长,朱利安开始注意到原先自己看不见的东西,比如来自他人厌恶仇恨的目光,或是小姑不在场时才会响起的闲言碎语。


“娜娜莉小姑,‘恶逆皇帝’是什么?”


“你从哪里听来这个称呼的?”小姑皱了皱眉。


“咲世子小姐带我去附近的公园散步的时候,周围人指着我这样说。”回忆起那些冰冷的视线,朱利安带着委屈和不解仰头看向娜娜莉,“他是坏人吗?我和他有什么关系吗?是因为他他们才不喜欢我的吗?”


娜娜莉没有作答,脸上的神情是朱利安无法理解的复杂。在被娜娜莉温柔地搂进怀里之前,朱利安似乎瞥见小姑的眼角闪烁着泪光。


“不,不是这样的。忘记他们说的话吧。那些都不是你的错。”


娜娜莉夹杂着哽咽的悲伤话语在朱利安的头顶响起,他抬起头,努力伸长手臂替小姑拭去脸颊上的泪水,急切地说道:“小姑,你别哭。我以后再也不会问这些问题了!”


“对不起,吓到你了吗?”怔了怔,娜娜莉向朱利安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我真没用,不该哭的。”


给了娜娜莉一个大大的笑脸,朱利安爬上了小姑的膝头,“那可以再给我讲讲我的两个爸爸的事吗?”


捧着一本已经被翻得有些皱巴巴的相册,朱利安已经可以把里面属于他双亲的照片在第几页也背得清清楚楚。之所以会缠着小姑一遍又一遍地讲述这些故事,只是因为喜欢小姑将照片中故事娓娓道来时的感觉,这让他感到似乎真的有两个爸爸会从相册中出来宠爱他。


——爸爸们现在在哪里?


——在很远很远的地方。


——他们什么时候会回来?


——只要你做一个乖孩子,他们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虽然很想爸爸们回来,但是朱利安已经不再去重复这个总是得到相同回答的问题。从娜娜莉的膝上跳下,将相册放回它原来的地方,朱利安又颠颠地回来小心翼翼地问道:“我可以去看会儿电视吗?”


“只能看一会儿,你不能弄坏自己的眼睛。”


“嗯!”


*


终于等到了咲世子小姐离开,朱利安飞快地把电视遥控器攒在了自己的手里。他早就厌倦了幼稚的动画片,想要瞧瞧小姑禁止观看的频道里究竟播放的是什么节目。


尽管仍有几分心虚,但是对未知的好奇心很快就占了上风,驱使着朱利安按动遥控器快速切换频道,浏览从未见过的神秘领域。


突然,一顿一顿按着按钮的小小手指如同被定格了一般停了下来,朱利安怔怔地注视着电视上的画面,嘴角的笑容消失殆尽。片刻后,男孩儿扔下了遥控器,扭头冲出了房间。


评论 ( 2 )
热度 ( 38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