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83)

第八十三章


鲁路修留给朱雀的“Geass”既是无情的诅咒,也是残酷的誓言。


戴上伪装的假面,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亲手杀死最爱的人。仿佛一出讽刺剧,渴望着以死解脱的罪人将剑刃刺进了仍有着牵挂之人的胸膛。


鲁路修最后的话语仿佛还回荡在耳边,舍弃枢木朱雀的名字,舍弃常人该有的幸福,鲁路修托付给他的责任是一道诅咒的枷锁。虽然心脏仍在跳动却已死去,这道枷锁如同荆棘,无情地缠绕着朱雀犹如空壳的躯体,将他束缚在痛苦的夹缝之中。


然而一切的痛苦,朱雀都全盘接受,因为这是他立下的残酷的誓言。他遵循了那个残酷的誓言将鲁路修刺杀于剑下,在与做下标记的另一半的精神链接完全消失之后,他仍会继续履行那个誓言,活下去,将自己奉献给这个因他而种下了种种悲剧的世界。


这是对他们最好的惩罚。


恶逆皇帝被刺杀后,布里塔尼亚帝国——那个给全世界带来恐怖的国家也随之瓦解,而全新的布里塔尼亚合众国在同一片土地上诞生。娜娜莉出任合众国的代表一职,在修奈泽尔的辅佐下,重建这个因战争已满是疮痍的国家。


日本和许多曾经的殖民地一样取回了他们原本的名字,由首相扇要的合意与布里塔尼亚结下了同盟,稳固Zero所建立的超合众国,让世界踏上了和平的进程。


杰雷米亚没有留下,在乡村的一处与阿尼亚一起经营橘园;基诺独自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程;柯内莉亚留在了尤菲逝去的土地;只有罗伊德和塞西尔选择了留下,继续他们未完的研究。


而那个朱雀最为愧疚的存在——他与鲁路修的孩子,最终被留在了娜娜莉的身边。在朱雀心底的某处,他仍希望那个自出生变为被祝福的孩子从此可以远离被世间所忌讳的两个名字,在一个普通的家庭过上平凡的一生。然而朱雀无法阻止娜娜莉的决定,因为他知道少女会给这个孩子无微不至的爱,也看见少女在孩子身上看到了某个人的影子。


每个人都选择了自己未来的道路。


*


“我也要走了。”


C.C.眺望向窗外,阳光照射在依旧年轻的脸庞上,斑驳的光影间流露出与表象不符的沧桑与疲倦。朱雀静静地注视着眼前的少女,一言不发。


收回视线,绿发魔女似乎早已预料到了朱雀的沉默,在嘴角勾起浅笑,淡淡地说道:“我也不会与你说‘有缘再见’之类的话,不过临走前有一份赠礼要留给你。”


“我不需要。”朱雀不假思索地冷声拒绝,“死人是不需要愿望的。”


“不用那么快回绝我,”C.C.的手指轻轻抚过额前的刘海,发丝间一闪而过的红色印记仿佛在一瞬间散发出妖异的光芒,“是否要接受它,接受之后又如何使用,这些都交由你的心来决定吧。”


评论 ( 10 )
热度 ( 37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