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18)

Act 18


“布里塔尼亚帝国第一王位继承人,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大人莅临。”


宴会上宾客的视线闻声俱被走进会场的两位年轻人所吸引。走在前方的黑发少年身着黑色礼服,银色的镶边在华贵的布料上勾勒出精致又复杂的纹样,映衬着少年俊秀非凡的样貌,让所有见到他的人都不由在心中赞叹不已。而跟在他身后的则是另一名骑士打扮的棕发少年,款式相似的白色礼服与黑发少年交相辉映,带给他与前者完全相反却又异常融洽的气场。两位少年在众人的注视下一前一后款款走向会场正中的高台,在台阶前躬身施礼。


“我,布里塔尼亚帝国第一王位继承人,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代表布里塔尼亚帝国,为天子带来诚挚的祝贺。”


台阶后皇座上端坐的银发少女便是这场寿宴的主角,中华联邦的最高统治者——天子,然而这位身着华服的本应高高在上集权利与一身的少女,在这个为自己庆生的典礼上却显得异常的紧张拘束。


回应鲁路修的却是站在天子身侧一个长相古怪的男子,他用尖锐又刺耳的声音回道:“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王子远道而来,为此我代表中华联邦深表谢意。”


“小小贺礼,不成敬意。”鲁路修示意朱雀献上贺礼。


朱雀将带来的奢华礼盒交到内侍的手中,随后退回到鲁路修身后,偷偷朝投来视线的鲁路修微笑了一下。鲁路修装作没有看见,垂下头掩饰地轻咳了一声,同其他宾客一样退到了旁边。


*


天子的寿宴在歌舞和说笑声中进行着。


享用着精致丰盛的美食,被延请出席的各国王公贵族们将这场寿宴作为了一个绝佳的社交场,没有人想要错过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


除了鲁路修。


无聊地用三两句打发了前来攀亲道故的陌生人,鲁路修将视线转向了上座。与其关心那些当知道自己早已失势边作鸟兽状的趋炎附势之辈,他更愿意将心思放在他接下来的目标之上。


皇座上银发的少女仿佛不知道这场寿宴是为她而设,战战兢兢地将视线投向身旁的臣子。而那几个脸上画着奇怪的妆容,声音尖细的大宦官正与一个传教士摸样的高鼻子男人谈笑甚欢。他们明天一早还要为天子举行入教仪式,为一己私欲继续摆弄那个本就是傀儡的少女。


——人类果然是那么的丑恶。


嗤笑一声,鲁路修从大宦官那里收回视线,正好看见朱雀向着每一个同他对上目光的宾客露出灿烂微笑。一阵头痛,鲁路修快步走到朱雀身边,伸手扯住对方的衣袖,把他拖到没有人注意的角落,低声警告道:“别再那里傻笑了,时间差不多了。”


像是在应证鲁路修的所言,会场里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大的响声,一股气浪霎时吹熄了照明的烛火,宴会陷入了一片黑暗。


“怎么回事?”


“发生了什么?”


嘈杂的询问声夹杂着尖锐的惊叫此起彼伏,恐慌的情绪在宾客里蔓延,偌大的会场里场面几乎失控。幸好烛火很快就重新被点亮,橘黄的烛光幽幽地重新照亮会场,让人们得以看见会场角落里的一片狼藉:原本的酒席只剩下散布在地上的佳肴美酒的残骸,摆放餐具的长桌四分五裂,白色的桌布上满是焦黑的印记。这些惨状告诉他们方才的变故源于一场爆炸。


正当参加这场盛宴的各国贵宾纷纷面色煞白地瞪着爆炸后的惨状时,一道尖锐的声音在惊魂未定的人群里又激起一阵波浪。


“不好了,天子大人不见了!”


评论
热度 ( 1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