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16)

Act 16


回到旅馆房间,为了杰雷米亚的胃着想,鲁路修让他去了房外守夜,避免一整晚都紧绷着神经与他警惕不已的朱雀同处一室,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鲁路修开始后悔起自己的这一决定。


“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被朱雀仿佛化作实物的视线如影随形地跟随了大半天,鲁路修终于忍无可忍地放弃了继续在脑中排演计划实施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和对策。他扭头对上朱雀探究的眼神,努力按捺住自己的不耐,只希望对方能够找到比不错眼地看着自己更有建树的娱乐活动。


自己的视线被对方发现,朱雀却丝毫没有窘迫的模样,坦坦荡荡对上鲁路修的目光,莞尔一笑,“看着鲁路修冥思苦想的模样,不知不觉就出神了。”


羞恼的神色在鲁路修的脸上一闪而过,他轻咳一声,掩饰地偏过头去,“我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值得你盯着瞧的。”


“鲁路修,你想继承王位吗?”


话题的突然转换让鲁路修略微怔愣了一下,“为什么忽然这么问?”


“人类果然都对权力趋之若鹜,”朱雀移开视线,若有所思的样子,“鲁路修你也是这样吗?”


“当然,”在朱雀既惊讶又不解的注视下,鲁路修低头看向自己摊开的掌心。他收紧五指,仿佛握紧一个看不见的东西,抬头重新看向朱雀,答道,“权力对我来说当然也很重要,因为只有手握权力才有力量实现理想。”


往前凑了凑,朱雀好奇地追问:“那鲁路修的理想是什么?”


“创造一个娜娜莉可以幸福生活的温柔世界。”


“温柔的世界?”


在朱雀不断的追问下,鲁路修忽然感到无名之火在胸口窜起,明明从一开始就拥有他所梦想创造的没有争斗的世界,却一无所觉,还紧追不舍地质疑鲁路修追寻理想的手段。天使的无欲无求是因为他们早就得到了美好的一切,他们当然无法理解其他种族的欲望。鲁路修用力咬住牙根,不让自己的恼怒显露在脸上,暗含讥讽地答道:“这只是在人间的我们渺小的追求罢了,在像你这样的天使看来也许很无聊。”


“鲁路修……”朱雀第一次因为鲁路修的敷衍流露出受伤的神色,他垂着头轻声问道,“我知道鲁路修不喜欢教廷,所以也不喜欢我吗?”


一时的激愤退去之后,鲁路修急忙弥补之前的失言:“不,是你想多了。”


屈身向前,朱雀恳切地看着鲁路修,“我的确什么都不懂,所以我才会想去问。因为我想了解鲁路修啊。”


“你为什么这么想了解我?”不愿对上对方的视线,鲁路修却只想快点就结束这个话题。


“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因为鲁路修是我见过的第一个人类吧。”朱雀摇了摇头,望着鲁路修的眼中闪过执念,“我来到这里是想阻止人间连绵的战争,在见到鲁路修第一眼时,我就觉得可以从你的身上寻找到答案,或许这就是父亲的指引吧。”


“你真的认为从我这里就可以得到答案吗?”


“嗯,”朱雀话中没有任何的犹疑,“因为我已经认定你了。”


“你在胡说些什么?”心头的悸动让鲁路修慌乱地搪塞了一句,害怕被朱雀看出自己此时的异样,他逃避似地避开朱雀的目光走向床铺,“已经很晚了,还不睡吗?明天还有重要的事情等着我们。”

评论 ( 5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