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My Date with an Ancient Alien (1)

想起今天是零镇六周年,于是提前把新文发出来了=333=

本文灵感来自纪录片《远古外星人》,背景设定很多是借用了纪录片中提到的观点。至于为什么是古埃及,只因为LZ深深地爱着游基王233333

PS.也许会有利用黑科技人工培育婴儿达成生子条件的设定,不知道这算不算男男生子;另,不用期待它有多大篇幅,它就是背景设定一般的存在……

-----------------


Date 1


“我竟然还没死……”


在仿佛被卡车碾过全身的钝痛中逐渐恢复意识,朱雀发现自己的处境与被卡车碾压相比也好不上几分。尝试着挪动了身体,但战斗机变形的机舱将他死死卡住不得动弹,胸口传来的痛楚告诉朱雀他的肋骨应该已经断了,而被榴弹击中机翼从空中失速坠落是他失去意识前最后的记忆。


枢木朱雀,美国空军少尉,当天在利比亚执行救援直升机的护卫任务。在距利比亚与埃及边境的荒漠上空,他们遭到了民兵武装人员的袭击。朱雀用战斗机上装备的两枚空对空导弹拦截下了两枚火箭推进榴弹后,却又有另两枚从不同的方向袭来。为了护住载有伤员的直升机,在战斗机机翼被榴弹击中的同时,朱雀向地面的武装人员发射出两枚导弹后,便从几百米的高空螺旋下坠。


从那样的高度完全失控坠落后身还简直就是个奇迹,朱雀透过战斗机布满了裂纹的挡风玻璃竭力向四周张望,出现在他眼前的是蔚蓝的星空和荒芜的沙地,星光下沙丘黑色的轮廓零星地矗立着。


从失去意识到现在过去了多久?至今没有救援出现是因为那架直升机最后还是未能逃过一劫吗?朱雀抬起手扯开了氧气面罩,尝试着向基地发出遇难求救讯息。


然而回应他的只有无线电中单调的沙沙声。


在一片死寂的荒漠中,没有食物和水源,救援到来的时间也是未知,被困在机舱的朱雀仿佛听见了死亡临近的脚步声。一阵晕眩和恶心向他袭来,朱雀闭上眼睛,把头抵在身后残破的椅背上,意识在混沌间又变得模糊起来。


*


一片朦胧中,突然传入耳中的人声让朱雀猛地惊醒。


那是他听不懂的语言。朱雀感觉到有人正试探地触碰自己,便汇聚起气力努力地掀开了沉重的眼皮。初升的晨曦令他不适地眯起眼睛,几道模糊的人影隔着蛛网密布的玻璃在朱雀的视野中晃动。


“你们……是谁……”仿佛被砂纸摩擦过的沙哑低语从朱雀干涸的喉中挤出,而随即剧烈的疼痛让他把剩下的话语全都吞入了腹中,只能张开嘴发出无声的痛呼。朱雀觉得全身的骨骼似乎已经被拆开后重组,肋骨断裂处还在“咔哒”作响。


待那好似灼烧神经的痛楚随着一声声心跳逐渐平息,朱雀才发现自己的头顶已是一片宽阔的天空。手下是粗糙的黄色砂砾,折了机翼的战斗机半陷在沙坑中,而数名操着陌生异国语言的人正围在他与战斗机残骸的旁边。


那些人将白色的亚麻布简单地裹在腰间,头上裹着同样布料的头巾,不着寸缕的上半身裸露出小麦色的胸膛,手中拿着粗制的长矛。朱雀分辨不出他们的来历,他们身上的装备看上去不像武装组织,从长相和穿着来看甚至不像当地的居民,就算利比亚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国家,但那些人让朱雀只觉得他误入了一个原始部族。


“那个……”忍住胸口的疼痛,朱雀勉强支撑起身体,剩下的话还未来得及出口,双手却被粗糙的麻绳捆了起来。


“你们到底是什么人?要对我做什么?”


朱雀低哑的质问没有收到任何成效,捆住了他的男人叽里呱啦地用陌生语言说了一通,便扯动麻绳强迫朱雀站起来跟在自己身后。蓦然站起身,朱雀只觉天旋地转,空瘪了一整晚的肚子里也是一阵翻江倒海。


骑上马的男人不耐地回过头拉扯绳索,说了几句听不懂的话。手腕处传来的力道让朱雀只得拖动自己伤痕累累的身躯跟上男人的脚步。


每踏出一步的震动都仿佛一记重锤锤在肋骨的伤处,引得他本就昏昏沉沉的大脑更是一阵发蒙。


——好热,好渴……逐渐爬升的太阳炙烤着白日的沙漠,身裹数层抗荷服的朱雀额头上沁出一层细密的汗珠。被晒得眼前发花,朱雀屈臂想拉下颈部的拉链,但被捆绑在一起的颤抖双手尝试了几次都没能做到,便又被牵引着的马匹拉回了前方。


不知走了多久,浑身的骨头都在“嘎吱”作响,朱雀想开口请求日内瓦条约规定的战俘待遇,嗓子却连一个字都发不出,没有死在坠机中却要命丧得如此不明不白,朱雀不甘地咬了咬牙,踉跄着不想摔倒被马匹拖在滚烫沙地之上,但发颤的双腿已经不能支撑他的体重。


就在这时,牵引着他的马匹突然停下,朱雀隐约听见另一队马匹的蹄声,膝盖便一软跪坐在了荒漠之中。


拦下马队的人和手里握着麻绳的男人交谈了几句,意识已在清醒与朦胧间交替的朱雀只能隐约感觉到他们谈论的话题应该与自己有关,却提不起任何精神去关心。结束了交谈的男人把捆绑着朱雀的麻绳交到了后来者的手里,向着另一方向的牵引让朱雀浑浑噩噩地抬起头,然而双腿却如同灌了铅一般不听使唤怎么也无法站起,顺着手腕上的力道扑倒在了砂砾上。


一股外力将伏趴在地的朱雀翻过身,冰凉的液体触到了他的嘴边。朱雀下意识地扒住递上的陶罐,大口灌下其中的清水,急切的动作引起一阵呛咳,随之而来的胸口剧痛又令他脸色煞白地跌回到了沙地上。


朦胧间,朱雀只觉得双脚离开了地面,待头脑稍复清明,他意识到自己被俯趴着安置在了马背上。但很快,颠簸的马背让朱雀又恨不得立即晕过去。


在剧痛的折磨中,朱雀的脑海中仿佛蒙上了厚厚的一层白雾,时而清晰时而模糊的视野里巍峨的金字塔倒立在远方,难道他的战斗机滑翔了七百多公里落到了埃及?这时一架黑色的圆盘状物体掠过了金字塔的顶端。朱雀干笑了几声,呵呵,看到这样的幻觉,他果然快死了。


*


抚过脸颊的凉意让朱雀浑浑噩噩的大脑逐渐苏醒过来,微微睁开双眼,他发现自己已不在颠簸的马背之上,而是被左右的人强行架起,拖行在一处大气宽广的宫殿中。


映入朱雀低垂着的视线中的是光可鉴人的大理石地面,他的余光可以扫见林立在两侧的高大石柱,勉力支起脑袋,朱雀的目光顺着石柱一路向上,落在石柱顶端的发光圆球上。与电灯不同,似乎是由玻璃制成的圆球散发着幽雅的白光,没有任何支撑便凌空悬浮在高高的石台上,洒下的光辉照亮了整座宫殿。


这是梦还是他已经死了?可是浑身上下还是像被拆开了一般痛,朱雀不能思考,只是继续强睁着眼环视四周。


石柱间摆放着形象不一的雕像,穿着与在宫殿里来往的人类似,但配饰更为繁复华丽。一座座或人形或兽头人身的石雕带来的异样熟悉感,在朱雀如一潭死水的心底泛起了一片涟漪。忆起晕厥前看到的金字塔,如若不是高悬在头顶的乳白色光球太过匪夷所思,朱雀几乎以为自己回到了几千年前的古埃及。


这是死前的幻觉,又或者是已经入乡随俗到了当地的冥界?


被粗鲁地松手丢在宫殿尽头的高台前,朱雀脱力的双手支撑着地面,勉强让自己不至趴伏在地,随即下意识地仰起头望向端坐在高台上的人影。


——多么漂亮的一张脸啊!


黝黑的发丝在柔光下闪烁着柔顺的光泽,映衬着吹弹可破的白皙肌肤,那双紫罗兰的眼睛眼角微微上挑,仿佛色彩最为浓郁的贵重紫水晶折射出神秘的光彩,牢牢地吸引着朱雀的目光。而高台上之人身上所佩戴的首饰暗示了其尊贵的身份,各类宝石和金饰的璀璨光芒令朱雀感到眼中一股涩意,不自觉地眨了眨眼睛。


押着朱雀的男人们恭敬地半跪在地上垂下头去,低沉悦耳的声音从高座上黑发少年的口中传出,聱牙诘屈的陌生语言让朱雀茫然地仰望着少年。视线触及对方微微皱起的眉间,朱雀不知被什么蛊惑,鬼使神差地冲少年一笑,“你会说英语吗?”


随即怒吼声响起,朱雀被重重地按在了地上, 胸口已经折断的肋骨再次发出了类似崩裂的声音,疼痛虽已麻木,但腥甜喉头让他呛出一口血,呜咽着无力地张了张嘴,视线再次模糊了起来。


好听的声音再次在耳边响起,压在朱雀身上的重荷突然消失,再也无力撑起身体,朱雀颓唐地趴在冰冷的大理石地面之上。


这时台阶传来了越来越近的“叮当”轻响。


用最后的力气睁开眼,朱雀看到了一双不同于他人的白皙脚掌停在面前,将视线向上移去,纯金的足饰、修长的腿型、还有亚麻短裙下若隐若现的阴影处……


——啊,这就是前来接引我灵魂的死神了吧。


每一次的呼吸都愈加艰难,朱雀的眼前一阵阵发黑,在意识彻底被黑暗所笼罩前,他呢喃了一句。


“死神……都像你这么漂亮吗?”


评论 ( 6 )
热度 ( 65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