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15)

Act 15


“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王子突然造访所为何事?”鲁路修带着朱雀前去见面的男子冷淡又疏离地回应了他。长发男子有着冷峻的面容,身着中华联邦的武官官服。他的腰间佩着一把宝剑,从他裸露的精壮手臂上可以看出其武力不凡。


鲁路修并不介意地对方的态度,勾起嘴角直白地说出了自己的来意:“拜访阁下只为寻求合作而已。”


“寻求合作?”男子的脸上分明地写着对鲁路修说辞的不信任,“身在极东之国,消息如有偏差敬请见谅,传言布里塔尼亚的先王驾崩不久,国内正为王位继承权争斗不休。如果您是为求在王位争夺战中多一份支持,那恐怕是选错人了。在下只是中华联邦大宦官手下区区一介随行侍卫,没有能力为您提供所需要的帮助。”


“阁下就不必妄自菲薄了。”对上男子的视线,鲁路修的目光仿佛透过他的眼睛看穿了他的伪装,“黎星刻大人,您看上去虽然只是一介武官,但是却手握大宦官的实权。之前大宦官出使他国时离奇死亡的消息我也是有所耳闻的。”


“鲁路修殿下,看来之前是我太看轻你了。”黎星刻的脸色微微一变,“既然您提出了合作,你又能为我中华联邦提供怎样的利益呢?”


“从大宦官手中夺回天子,这个条件怎么样?”


黎星刻闻言失去了方才的冷静,拍案而起,失声问道:“你是从哪里得知?”


“如有触犯请阁下见谅。我可是十分看重与阁下的合作,所以不得不做了一些事前调查。”在这场言语的交锋中占了上风,鲁路修嘴角的笑意渐浓,“近来大宦官们与敝国的宗教人士来往甚密,想必黎星刻大人也为此困扰颇久了吧?


“不愧是布里塔尼亚帝国的第一王位继承人,殿下果然消息灵通。”将激动强按入平静的假面下坐回原位,黎星刻话语中暗含的激愤却泄露了他的心潮澎湃,“大宦官挟持天子贪污腐败,如今又坐视外来宗教大兴土木,搜刮民众的钱财。竟还想在天子大寿之日,让天子成为外来宗教的信徒,以国教的名义让敛财变得更为名正言顺,简直欺人太甚。”


“我放心了,中华联邦也难得有阁下这样的有识之士,看来我的确没有选错合作之人。”恭维了对方一番,鲁路修顺势提出了自己的请求,“我会为您从大宦官手下解救天子的行动出谋划策,为此,我希望您能给予我一个出席不久之后为天子贺寿的晚宴请帖。”


“您到底谋划着些什么?”黎星刻微微蹙起眉。


鲁路修笑得高深莫测,“阁下很快便会知道了。”


在鲁路修与黎星刻你来我往的言语交锋中,朱雀完美地履行了自己身为花瓶的职责。耳边暗含机锋的对话还在继续,他不禁默默在心中感慨,人类的世界果然比他想象得还要复杂得多。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