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23)

Twenty-third Step


把朱雀从食盆上拖起来,鲁路修在对方不解又委屈的神情中把他按在了餐桌边的座位上,无力地嘱咐:“我去给你做点吃的……既然变成人了就别再吃狗粮了。”


朱雀那双原本因为被强行从食物边带走而黯淡下来的绿眼睛瞬间又闪亮起来,鲁路修真担心下一秒耳朵和尾巴就要重新出现,但是幸好朱雀只是期待地望着鲁路修点了点头:“嗯,主人。”


不要叫我主人。反射性地想要如此回答,但是想起先前朱雀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反问“主人是不要我了吗”时的样子,鲁路修就觉得自己的心肠还没有坚硬到那个地步。


用冰箱里剩下的食材做了两盘普通的意面,鲁路修将其中一盘放在了朱雀的面前。眼见朱雀直接低下头,想把脑袋塞进盘子里,鲁路修慌不择路地抓住了朱雀脑后的卷毛,换来了对方一声“嗷”。


“抱歉,我不想弄痛你的。”看着朱雀皱着眉头可怜兮兮的样子,鲁路修急忙解释道,“你不能这样吃,我来教你用刀叉。”


绕到朱雀的身后,鲁路修把刀叉一左一右地塞进对方的手里,手把手地耐心教导朱雀怎么使用餐具:“你看,像这样把意面卷起来,再用刀辅助几下,就能方便地塞进嘴里了。”



朱雀的动作虽然生涩笨拙,但他很听话,一步一步艰难地照着鲁路修的演示卷起意面,虽然每次到嘴的只有寥寥数根面条。看着对方吃得满脸酱汁的样子,鲁路修突然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成就感,下意识地就扯了张纸巾替朱雀擦了擦脸蛋。


“主人,这比狗粮还要好吃!”


刚收回手,鲁路修便收到了朱雀弯起眉眼带电的一笑,心脏不听使唤地乱了节奏。


坐回朱雀对面自己的位置上,鲁路修支着脑袋,望着费力地拨弄着盘中意面的朱雀不禁出了神。仔细审视对方的面容,其实那是鲁路修很喜欢的样子,简直就和他脑中构想的小说中那个“朱雀”的外貌一模一样。如果对面那个没有那么稚气,再加上三分果决和三分内敛,那简直完美了。


“说起来,你的哥哥呢?”掩饰地轻咳了一声,鲁路修强行将自己跑远了的思绪拉回现实,“怎么一直都是你在外面?”


朱雀眨了眨眼睛,“哥哥一直都在。因为我说想要出来,所以他们就让我留在外面了。”


“哈,那还真是头痛了……”鲁路修苦笑着叹了口气,不是他对朱雀小弟有什么不满,只是照现在外面的传言,配合上朱雀小弟仿佛稚子般的表现,鲁路修觉得自己离牢狱之灾近了一步。


然而朱雀自然不懂得鲁路修在思索着什么,眨着大眼睛歪过头,好奇地询问:“主人,怎么了?”


“没什么,你先把东西吃了吧。”摇了摇头,鲁路修伸手指了指那个被朱雀折腾得惨不忍睹的意面,“接下来,我还有很多事要教给你呢。”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