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4)

Act 4


“鲁路修大人,那个东西你要怎么处理?”杰雷米亚瞥了眼硬要跟上来的家伙,压低声音小心不让稍稍落后的卡莲和话题中的人物听见,凑近骑在马上的黑发少年低声询问。


鲁路修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让他跟着,不要打草惊蛇。他应该没有发现我们的真实身份,等到了城中再找借口将他甩下。”


“可是万一他有什么阴谋……”


杰雷米亚未完的话里带着怀疑和担忧。C.C.和娜娜莉同乘的马匹在C.C.的驾驭下也朝鲁路修靠近了几步,娜娜莉侧过头小声告诉哥哥:“我刚才偷偷地感应了一下,他不像是对我们有恶意。”


“娜娜莉!”鲁路修脸色丕变,差点忘记控制自己的嗓音,他朝后急切地扫了眼确定另外两人一切如常后才重新转向自己的妹妹,严厉又焦急地道,“你怎么能随便接触他呢?这多危险啊!”


C.C.捋了捋斗篷下的绿发,打断了鲁路修的继续说教:“好了,总之我们都小心一点就是。”


“前面几个,你们不要再磨蹭了!”突然响起的卡莲的声音让鲁路修他们警觉地停下了窃语,回过头正巧看见牵着马的卡莲一脸不耐,“都是因为你们惹来的麻烦,害得行程全都被打乱了。我们无论如何都得在天黑前不能赶到城中,这片森林到了晚上经常会有魔物出现,我是无所谓,但是你们拖家带口的,我可不能保证你们所有人的安全。”


鲁路修还未来得及答话,银甲少年先一步信誓旦旦地开口:“没关系,我会保护你们的。如果只是低等的魔物的话,不是我的对手。”


“信仰恶魔的你们也会害怕魔物吗?”仿佛没有听见朱雀的话,鲁路修抬头望了眼天色,嘴角挂着嘲讽的笑意。


“我警告你最好不要再把这句话说出口,否则我们的合作到此为止。”卡莲的脸色蓦地沉了下来,握着缰绳的指节也泛起白来,她注视着鲁路修肃然道,“我们信仰的是这个世界中无所不在的神灵,恶魔只是那些侵略者随意制造的幌子。”


“别对我这样有敌意,我和你是相同的。”鲁路修嘴角的讽刺不减,“那些将一切与自己不同的信仰归为恶魔的人只是没见过真正的恶魔而已。”


带有深意的话语消散在风中,一行人加快了脚步。


*


“总算是赶在城门关闭前到了,”望着眼前熟悉的城墙,卡莲终于放下了心里的石头,她扭头刚打算和几个初来日本的外乡人提点一下进城之后的注意事项,眼角瞥见的那一抹刺目的银色让她的眼皮猛地一跳,“那个……是叫朱雀?你打算就穿着这么一身显眼的盔甲进城招摇过市吗?”


被提及的少年闻言下意识地低头瞅了眼自己的穿着,又一头雾水地抬头看向卡莲,显然完全没有理解对方的话。


紧皱着眉,卡莲的耐心被消磨殆尽,“你到底有没有常识?你的盔甲在大街上太乍眼了,我可不想跟你一起受注目礼。说到底,你到底和鲁路修是什么关系?突然出现救了他,还跟了我们一路。”


“我只是看见有人遇到危险出手相助罢了。”朱雀挂着毫无自觉的微笑坦然回答,“因为第一次遇到这样漂亮的人,让我不禁就想一路护着他。”


鲁路修和其同行者已经在不知道什么时候披上了各自的斗篷,让他们看上去更像风尘仆仆的普通旅人,听见朱雀的话忍不住沉着脸插口问道:“等等,你说的‘漂亮’指的是谁?”


“就是你啊。”朱雀一脸认真地注视着鲁路修,似乎在用眼神描摹对方斗篷下的容貌,“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黑发,就如同故事中将大地笼罩的温柔黑夜,让人的心感到沉静。还有你紫色双眸,亮亮的好像人间出产的矿石,对了,夜空中璀璨的星星是不是也是这个样子的呢?”


朱雀每说一句话,鲁路修的脸色就更难看一分,最后在卡莲不甚遮掩的嘲笑声里僵着一张俊颜翻出套多余的斗篷塞到了对方的手里,强硬地说道,“现在我们已经到目的地了,你总该放心离开了吧?进城之后我们还有要事,无暇再顾及你,就在这里分道扬镳吧。”


朱雀的眼中闪过一丝落寞,但很快又重新振作起来,微笑着与鲁路修一行人作别:“嗯,好吧,那就再见了。你们接下来也请小心。”


评论 ( 5 )
热度 ( 2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