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Nella Fantasia(2)

Act 2


悬崖之上,无论是鲁路修还是追兵都因这介入者的突然出现而怔愣不已,两方人马隔着棕发少年陷入了诡异的对峙局面。追赶而来的布里塔尼亚人中传出的轻声惊呼问出了每一个人的心声:“这家伙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鲁路修,为什么这里会有……”


“稍安勿躁,我们静观其变。”


被追杀的两人的窃窃私语很快被湮没在对面的一声高喝之中,“帮手只有一个人,我们一起上!”


手持兵刃的士兵应声气势汹汹地一拥而上,让势单力薄的三人看上去仿佛被狼群盯上的待宰羔羊。这时鲁路修只听见耳边飘来的一句“别怕,有我在”,眼前的棕发少年已化成一道银光窜入人群,转瞬间便响起了阵阵哀嚎声和马匹受惊的嘶鸣声。


冲在头阵的几名布里塔尼亚士兵抱着伤臂在地上痛苦地打滚哀嚎,而棕发少年的剑刃上没有沾染一丝血腥。骑兵的长枪散落了一地,受惊的坐骑冲散了追兵的阵型,嘶叫着头也不回地跑进了密林。


努力安抚着胯下同样躁动不安的坐骑,布里塔尼亚领兵之人的视线愤恨地在搅局者和鲁路修之间来回巡视了片刻,不甘地下令道:“可恶,我们先撤。”


大批追兵如同潮水般退得干干净净,就连伤者也被同伴放在马背带走,一转眼悬崖上只剩下了三个人。


“你们没事了。”转过身的棕发少年已经收起了方才对阵追兵的气势,在嘴角扬起一个和煦的微笑。


然而这不但无法消减鲁路修潜藏在心底的敌意,且更加重了他的疑惑。打量着眼前的不速之客,鲁路修盘算着对方的来意,却又发现那个银色的身影一步步地向自己靠近,伸出的手几乎要抚上他的脸颊。


“你受伤了。”少年绿色的双眼凝视着鲁路修,眉间微皱起来,“这样漂亮的脸上留下伤痕真是太可惜了。”


鲁路修下意识地向后避让,眼神在触及对方指尖若隐若现的白色柔光时转为狠戾,用力地将棕发少年的手掌挥开。


鲁路修戒备地后退几步与棕发少年保持距离,少年则忘了收回被拍开的手,面露怔忪。


“普通人是不会对着刚见面的陌生人动手动脚的。”C.C.的声音适时地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僵局。


少年脸上的神情瞬间化作恍然和歉疚,然后再次展露出灿烂的笑颜,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抱歉,我不太了解这类事情。”


这时,奔驰而来的马蹄声打断了三人间诡异的氛围,循声望去的鲁路修面露喜色。


“鲁路修大人,你没事真是太好了!”在靠近鲁路修三人后,骑士利落地翻身下马,难掩脸上大松口气的庆幸神色。但是还未等到他呼出那口放下心的长叹,杰雷米亚的脸色蓦地一变,凌厉的眼神如刀子一般扫向身着银色盔甲的陌生少年,冷声质问,“这个是什么东西?!”


少年望着骑士茫然地歪过脑袋,似乎不确定对方口中的“东西”是不是指的自己,片刻后又将求助的视线投向鲁路修,“这时候我是不是该自我介绍?我叫朱雀……”


鲁路修没有回应少年的眼神,并残酷地打断了他的自我介绍。对杰雷米亚交代了一句“详细的情况我稍后会解释”,鲁路修带着未达眼底的笑意再次转向名为朱雀的少年,“感谢你的出手相助,可惜我无以回报。我们必须去寻找失散的旅伴,所以就此别过吧。”


“诶,可是我没有希望你们报答的意思……”朱雀的后半句话淹没在鲁路修一行人匆匆离去的马蹄声中,后者甚至都没有掩饰自己离开的迫不及待,只留下朱雀对着自己若有所思地喃喃自语道,“人类都是因为寿命短暂才匆匆忙忙的吗……”


评论 ( 2 )
热度 ( 28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