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25)

第二十五章 不能说的秘密


沐浴在星光之下,人类已经撤回了他们带顶的巢穴中,将静谧的街道留给了夜行性的动物们。一黑一黄两只猫一前一后走在砖石砌起的矮墙上,柔软的肉垫让他们的脚步声很快被吞噬在了虫鸣之中。只是今天,两只猫的步伐缺少了些往常的轻盈,像是拖了块大石。又或者说,正犹如他们沉重的心情一般。


“鲁路修,等一等,你要到哪里去?”虎斑猫快跑几步,绕到了黑猫的面前,挡住了对方继续前行的脚步,“今天跑了一天,你一定累了吧?我们先休息一会儿。”


停下脚步,一种难以言喻的酸胀感从身体的各个部位袭来,让鲁路修的身体不可控制地晃了一晃。正如朱雀所言,他的体力已经到了极限,作为一只曾经整天我在家中悠闲度日的家猫,整日的奔波早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但是未完的使命让鲁路修不甘就这样认输。


“好了,别硬撑了。”没有让鲁路修继续逞强下去,朱雀用脑袋顶了顶对方,将黑猫推到了从矮墙后探出枝头的柑橘树下,“与其漫无目的地乱跑,还不如先暂作休息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我不会动脑筋,更不像鲁路修这样聪明,鲁路修不能思考了我该怎么办?”


“呜……既然你这样说了……”朱雀的话总能像一股热流渗入鲁路修心中的每一条缝隙,让他不经意间便选择了向对方撒娇。依偎进朱雀的怀里,虎斑猫蓬松柔软的绒毛在夏天看来的确有点热,但实在是很舒服,被朱雀熟悉的气味所包围,安心感几乎让鲁路修就这样闭上眼睛进入梦乡,但心中未落的大石还是让他强撑起精神,喃喃道:“我不甘心……”


“我也一样,”鲁路修可以感觉到朱雀的咽喉震动了一下,“明明知道凶手在那里却无能为力,我不想看到再有猫为此痛苦、死亡了。”


“要怎样才能让人类知道真相呢?”知道了一个人类的秘密却无法说出口向众人传达,如此憋屈的现状让鲁路修焦躁又郁闷,猫与人之间巨大的壁障看起来无法逾越,但是鲁路修不愿轻易承认这样的事实,因为他决定了要成为人类。


“是啊,毕竟人类听不懂我们的话。”沮丧地垂下耳朵,朱雀蹭了蹭怀中鲁路修的脑袋。怀揣着一个说不出的秘密,这种感觉真的很糟糕,“鲁路修,你能用那个叫电脑的东西告诉人类真相吗?”


“我想不行。”鲁路修摇了摇头,“不是没办法告诉他们,而是说了也没有人会相信。魔女说得对,我们没有证据,根本无法让人信服。”


“这样不就意味着就算我们抓到了现行也没用吗?”朱雀越发沮丧地连脑袋也耷拉了下来,“如果有人类可以目击到全部就好了。”


“目击?”鲁路修猛地睁大了眼睛,“说不定还真有办法,你还记得疯狂科学家那里的摄像头吗?”


“你是说让摄像头把凶手的行径全部记录记录下来?”竖起耳朵,朱雀也精神了起来,“罗伊德先生那还有可以用在猫身上的摄像头,我觉得这是个好办法!”


“只是要再去求那个疯狂科学家还真是不爽啊……”想到不久前自己的发誓,鲁路修悻悻地把脑袋埋进了朱雀的胸口。


“罗伊德先生不是坏人,一定会帮助我们的。”朱雀低下头用舌头轻轻地舔过鲁路修的脸颊和而后,“今天你就先睡吧,明天一早我去研究室找罗伊德先生,等会儿我再去巡逻一圈。”


评论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