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24)

第二十四章 未完的试炼


“为什么不行?”


确认凶手的行踪后,鲁路修和朱雀连夜赶赴“魔女之家”,希望通过魔女之手阻止虐杀时间再度发生,不料却遭到了拒绝。


“我们已经找到了凶手,也完成了你提出的条件,你这是想要反悔吗?”鲁路修从喉中发出了威胁的“嘶嘶”声。


“你以为这样的威胁会对我有用吗?”魔女金色的双眸中倒映着黑猫炸起毛的身影,却显得无动于衷,“我的条件是‘找出凶手,把他的恶行公诸于世’,而现在知晓此事的只有两只猫和两只狗,你真觉得你们完成了试炼吗?让我好好记住言语的艺术的可是你啊。”


被人用其人之道还直起身,鲁路修就算不服气也只能悻悻地撇过头,心中盘算着下一步的交涉。


“你真的不能帮帮他们吗?”伸出小爪子轻轻地拉了拉魔女的裙摆,朱雀抬起脑袋恳请道,“这已经不只是试炼这么简单了,将可能消失生命作为赌注的筹码,我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


眉间微蹙,面对朱雀的恳求,魔女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抱歉,这一点我爱莫能助,我注定只是一个旁观者,不会参与任何猫与人之间的事。”


“哼,你倒是把一切撇得一干二净。”鲁路修忍不住用鼻子“哼”了一声,鄙夷地用紫色的眸子扫过魔女,“身为人类难道不会为你们同类犯下的恶性感到羞耻吗?”


“哦,既然如此讨厌人类,你又为什么要跻身这个行列了。”


“我……”鲁路修再次因为魔女的反问哑口无言,事实上他很清楚无论是人还是猫都分为善良与邪恶之辈,而他只是无法认同魔女事不关己的态度,难道阻止悲剧的发生还需要理由吗?


一阵无声的僵持过后,魔女叹了一口气,再次开口时语气中却带了些许无奈,“猫并不受人类法律的保护,你们能做到的只有将他的恶性公布于众,让社会舆论的压力来制裁他。但是现在你们带来的证言无法传达给人类,也无法拿出得以让人信服的证据,在这样的情况下,就算是我也无法帮到你们,能够救到你们的同类的也只有你们自己了。在试图摆脱现在自己所属的种族前,最后再为你们的同类做些什么吧。”


“再为同类做些什么吗?”喃喃地重复了一遍魔女的话,朱雀扭头从金属的门框中看了一眼自己的样子,或许再过不久他将要告别这一具躯体,从小被狗养大的他对“猫”这一身份本就没有太多的归属感,因此朱雀也不觉得自己想阻止悲剧的发生是因为被害者是他的同类。


“不,就算我们变成了人类,也会阻止这样残忍的行径发生的。”


鲁路修的话让朱雀不由地转过脑袋,他没想到这么快能从他所爱的猫的口中听到这样一个相同的答案。


“鲁路修……”


“朱雀,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跳下台阶,鲁路修毫无留恋地离开了魔女之家,“朱雀,我们走,我会让那个魔女知道,就算没有她的帮助,我也可以拯救到他们。”


评论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