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23)

第二十三章 外援


“这就是你说的办法?”


朱雀抛下一句“一切都交给我”,便一溜烟地跑开了。待半小时后朱雀再回来时,身后还跟着一大一小两只狗。大的是一只金毛犬,坐着时比朱雀还要高了好几倍,精神旺盛地昂着脑袋,看起来一脸的憨样;小的则是一直漂亮的贵宾犬,体型和朱雀几乎无差,安静地呆在一旁,从耳朵上系着的粉色蝴蝶结来看,这似乎还是个姑娘。


“嗯,鲁路修,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流浪的时候认识的朋友。”不停摇着的尾巴让朱雀兴奋的心情难以遁形,“大的金毛犬是基诺,小的贵宾犬是阿尼娅,他们在我流浪的时候给了我不少关照。”


不怎么习惯与犬科动物相处,鲁路修略显尴尬地想一大一小两只狗点了点头,却惊恐地看见金毛犬抬起爪子将朱雀压在了身下。


“朱雀,这么多时间不见影子原来是有新朋友了,那时候是谁说大概这辈子和猫做不了朋友的?”


“住手,基诺,你很重。”


朱雀扭动着身子想从金毛犬爪子的钳制下挣脱出来,却见阿尼娅无动于衷地作旁观状,还不适时宜地问道:“那只黑猫和你是什么关系?恋人?朋友?”


不过这些对话在鲁路修耳中都是一串意义不明的“汪汪”声,虽然从金毛犬的动作中可以看出他对朱雀并没有敌意,但鲁路修真不知道他是不是应该搭把爪子把朱雀拖出来。


好不容易逃离了基诺的魔爪,朱雀和金毛犬拉开了一点距离梳理起自己被弄乱的毛。鲁路修也走上前去,把朱雀整理不到的后颈上翘得乱七八糟的毛舔平,并在对方耳边问道:“你是想让你两个狗朋友来追寻犯人的踪迹?”


“嗯,他们的鼻子可比我们灵得多。”朱雀回答鲁路修道,又转向两只在一旁待机的犬类,“基诺,阿尼娅,就拜托你们了。”


“哦,包在我身上。”金毛犬“汪”了一声,跃跃欲试地答道。


-------------------------------------------------------------------------------


虽然不愿承认,但犬科动物的嗅觉确实比猫科动物灵敏上了数倍,追寻着已经几乎小三的气味,两只狗很快便追踪到了移动五层楼的公寓之下。


“就是这里了。”与基诺和阿尼娅确定后,朱雀想鲁路修传达道。


点了点头作为回应,鲁路修想大门处探了探脑袋,却发现他们被一道透明的密码自动门拦在了外面。


“到此为止了吗?”


“没关系,我们可以在这里守株待兔。”


一大三小总攻四只动物就这样躲在了公寓旁的草丛中,用八只大眼睛死死地瞪着被玻璃门阻挡的出入口。突然一声犬吠响起,让一个刚踏进公寓的人类年轻人被注意上了。


“就是他,他身上有和弃尸现场哪里相同的味道。”基诺急急地叫道。


为鲁路修做完翻译后,两只猫立即蹿上了正对公寓的大树上,目视着年轻人走进了三楼最靠边的套房中。


“怎么样?知道那家伙住哪里了吗?”无法上树的大狗在树下焦急地等待着。


朱雀轻轻一跃从树梢跳下,“嗯,鲁路修已经记住了。”


“需要我帮忙,帮你去咬他吗?”基诺又自告奋勇地提议道。


“不,千万不要这样做,那会让你陷入麻烦的。”朱雀连忙摇了摇头,感谢金毛犬的好意,“今天谢谢你们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人类的事还是该交给人类处理。”


评论 ( 3 )
热度 ( 1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