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22)

第二十二章 名侦探鲁路修


“这里就是凶案发生的现场吗?”


垃圾桶边毫不起眼的角落,一黑一黄两只猫围着一块空地已经转了好几圈了。被虐杀的猫的尸体已经被人类收走,或许当成了可燃垃圾运到了某个垃圾处理厂,与废纸厨余一同烧尽了灰烬,但是留在那里淡淡的血腥味还是刺激着猫的嗅觉,让他们不住地吸着鼻子。


“听附近野猫的说法就是这里没错了。”望着不久前被残杀的同类尸体被随意丢弃的地方,朱雀的眼中满是不解与悲伤,“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残忍的是,为了生存我也会去捕猎,但是为了玩乐……我无法理解。”


“在这世上我们无法理解的事多得是,一一计较的话就没完没了了。”鲁路修站起身挡去了朱雀的视线,“比起纠结这些没有结果的事,不如尽快找到凶手。”


“我知道,我们当然要找出凶手,只是怎么做?”将鼻子贴近地面嗅了又嗅,朱雀最后还是沮丧地抬起头,“不行,这里人类、垃圾的气味都混杂在了一起,没办法分辨出凶手的气味。”


“听其他猫的证言,四起事件都发生在周围500米的范围内,弃尸的地点也是附近的几个垃圾收集点,我想凶手应该就住在这一带才对。如果在这里蹲守的话,说不定可以抓到现行。”


“这怎么行?”鲁路修话音未落,朱雀的叫声便将其盖了过去,“等发生了就太迟了,我们难道不应该阻止这样的悲剧重演吗?”


“朱雀……”虎斑猫认真的神情让鲁路修后悔自己未经思考脱口而出的话。解决这次的事件已经不单是为了完成魔女给出的试炼,而包含了更为重要的意义,“我知道了,朱雀。我们一起在下一起虐杀案发生之前将凶手找出来。”


“鲁路修!”朱雀绿色的大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朝鲁路修点了点头。


鲁路修也回应着点头道:“先是收集情报。我想其他猫也有看到过凶手,从他们口中问出凶手的长相以及特征,一定可以从中找到线索的。”


“嗯,顺便再要提醒他们不要靠近有这样特征的人类。”


-------------------------------------------------------------------------------


日暮西垂,转变了附近几个街区的两只猫将他们收集到的情报汇集在了一起。


“根据我整理的情报,嫌疑人是20多岁的人类男性,个子中等,大多在入夜后在走在野猫经常出没的地点,寻找目标。”


接着鲁路修的话,朱雀又补充道:“另外我还听说那个人的身上有一股让人讨厌的气味。”


“讨厌的气味?是香烟味吗?”


“不是,是另一种更为刺激性的味道。”


“更为刺激性的味道?”用尾巴轻拍着地面,鲁路修陷入了沉思,突然一个令人生厌却又无比重要的信息在他的脑中闪现,“我想那应该是化学药品,比如硫酸……”


“鲁路修,你想说的该不会是……”意识到了鲁路修的话中可能隐含的可怕事实,朱雀不禁打了个寒颤。


“啊,刚才我遇到了见到过尸体的猫。”想象了一下那样的场景,鲁路修也不寒而栗,不忍讲话继续下去,只是叹了口气转换话题,“如果早点知道的话说不定我们还可以跟着气味找到凶手,可惜现在气味已经散得差不多了。”


“不,还不算太晚。”朱雀腾地一下站起了身,“这里我有办法。”


评论 ( 1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