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43)

第四十三章


赌局成立后,宴会厅的开阔处立即被摆上了一张棋桌和两张沙发椅。下了赌注的主角们在众人视线的沐浴下将各自的棋子摆上了棋盘,一场关系着多人命运的棋局较量拉开了帷幕。


不愧是修奈泽尔,真是难缠。注视着棋盘上的你来我往,鲁路修握着自己的黑子不禁如此想道。的确修奈泽尔是他从未战胜过的对手,但那都是儿时的事情了,现在的他和那时已经不同了。


鲁路修的视线从棋盘上稍稍向上漂移,圆桌骑士的白色制服映入他的眼中。


他今日出现在这个会场,已经做好了会被朱雀发现真身的准备,毕竟他们两个之间有那道无法消抹的精神联系在。一想到这道联系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被朱雀强加于己身的,鲁路修就能尝到在唇齿间扩散的苦涩恨意。他用力捏住一枚棋子,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重新拉回眼前的棋盘上。


鲁路修执黑棋,一开局就展开了猛烈的攻势,而白棋的应战则多为周旋,就像修奈泽尔本人那样狡猾,在他的防守薄弱之处来上出其不意的一击。压下因为修奈泽尔的战术而渐渐升起的焦躁,鲁路修将棋子落在棋盘上,继续自己的进攻之势。输给修奈泽尔的事情已经是历史了,这一场对局他是绝对不会输的。


——没错,为了娜娜莉,他也不能输。


虽然被朱雀认出身份已成定局,但是要保障娜娜莉的安全,鲁路修必须杜绝对方将自己恢复记忆的消息上报给皇帝的可能,这也是鲁路修提出那样的赌注的理由之一。而另一个理由则是为了排除已不受他Geass影响的朱雀,方便他接下来的行动。


然而这时,修奈泽尔突然舍弃黑白棋子双方胶着的战局,挪动自己的白王摆放在了鲁路修的黑子唾手可及的地方。


“什么?这不是在送死吗?!”


鲁路修同围观的众人一样惊愕地看着修奈泽尔着不合常理的一招,接下来的这一步他只需要将对方送上门来的王吃掉就能取得棋局的胜利。但这和接过修奈泽尔施舍来的胜利有什么分别?


鲁路修在Zero面具之下的表情狰狞地扭曲起来,接下来这一步棋他该如何走?是就这样接受修奈泽尔的施舍,还是放弃送上眼前的胜利?他的自尊告诉他应该选择后者,但是如果真的这么做了,娜娜莉那里他又该怎么护她周全?如果是为了心爱的妹妹,鲁路修连自己的安危都可以舍弃不顾,又何论自尊?修奈泽尔总有一天会为了今日对他的轻视而付出代价的!


用颤抖的手指提起黑色的棋子,鲁路修伸出食指推倒了修奈泽尔的白王,咬住后牙槽说出在对方设计的剧情内的台词:“我赢了。”


眼见鲁路修以这样不光彩的方式赢得了棋局,周围目睹了整一场对局的人群中不由地响起了几声此起彼伏的嘘声。忍受着这一份屈辱,鲁路修不愿多留一秒地从座位上起身,对着正一脸震惊注视棋盘的朱雀,冷冷地道:“履行之前的赌注,现在你归我了。”


评论 ( 6 )
热度 ( 43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