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Gentleman and the Tramp(18)

第十八章 劫后余生之后


“鲁路修,别舔那里了,好痒……”被鲁路修搂在怀里,朱雀眯着眼睛让对方带着倒刺的舌头梳理自己的皮毛,在被舔到耳后下巴时,朱雀不住地打着颤,酥痒的感觉让他有点把持不住。


不甘心地又在朱雀下巴上舔了几下,鲁路修才停下顺毛的举动,用额头在对方颈间蹭了几下,“现在感觉怎么样?”


“嗯,完全没问题了。”朱雀仰起脖子抖了抖毛,绷带下的伤口好得很快,只要小心不乱动的话已经不怎么痛了,“多亏了罗伊德先生和塞西尔小姐,不仅帮我治伤,还给我们提供食物和住处,真是太麻烦他们了。”


在被那个名叫塞西尔的人类女性捡了回去之后,为了让朱雀好好养伤,两只猫就在研究室中住了下来。人类似乎也不想限制他们俩的自由,将笼子门大敞着,随他们任意出入。虽然笼子里被放进了柔软的垫子,但鲁路修更喜欢沙发上的靠枕。


“话说你和那两个人类以前就认识吗?”


“啊,是啊,”乖乖地趴在沙发上,朱雀点了点头,“罗伊德先生在大学里研究猫的生存行动模式,塞西尔小姐是他的助手。我在刚被主人遗弃的时候受他们照顾了一段时间,然后帮忙做点试验当做回报。”


“试验?”鲁路修扬起眉毛,警惕地眯起了眼睛,“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鲁路修,你电视看多了。”朱雀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实验没你想象得那么恐怖,就是走走迷宫,做做体能测试,完成了还有好吃的奖励。罗伊德先生对我很有兴趣,所以找不到食物的时候我回来这里用工作换食物。”


“等等,那时候的小鱼干难道就是……”


“没错,那时候我离开了两天就是来打工的。”


鲁路修闻言窘迫地低头移开视线,不甘心地小声嘀咕,“你太轻信人类了,万一他们把你做成标本了怎么办?”


“鲁路修真是爱担心啊。”朱雀亲昵地往鲁路修身上蹭了蹭,“不过没关系,我能保护好自己。”


“还真敢说,你不是总在受伤吗?”把声音压在喉间,鲁路修只觉得自己的心情突然沉重起来。他们的真是相遇就是从朱雀手上开始,虽然朱雀是一只强壮的猫,但正因为相信自己的身体能力而太过奋不顾身,朱雀更容易让自己陷入危险。但要说这一次朱雀受伤的原因,鲁路修觉得自己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太过相信朱雀身体能力的不只是本人,还有他自己。他竟然会将这么危险的工作较给朱雀,还毫无怀疑地觉得对方能够全身而退。


带着满怀的歉意,鲁路修开口道:“朱雀,我们还要继续下去吗?魔女的试炼……”


“为什么不?”朱雀惊异地歪过脑袋,半晌才察觉到了内中的原因,“如果鲁路修是怕我再受伤的话那就多虑了,我下次会小心的。”


“朱雀,你说得太轻松了。”鲁路修打断了对方,“下一次不知道还会遇上什么危险,如果因为我的坚持让你再发生这样的事,我……”


“所以我说是鲁路修多心了嘛。”朱雀用温柔的嗓音打破了鲁路修的犹豫,“与鲁路修一起寻找幸福是我自己的选择,所以你不用有任何罪恶感。你看,我血都流了,就不要让它白费了。”


“朱雀……”鲁路修发现自己的声音打着颤,果然他永远无法拒绝朱雀。


评论 ( 10 )
热度 ( 11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