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17)

Seventeenth Step


“多亏你坚持对簿公堂的福,你现在已经红得发黑发紫了,小报们爱死了‘当红作家为爱犬逼疯无名写手’的故事。”


“这不是我的错,说到底毛也算是你曾经负责过的写手,他会来找我麻烦,难道你不也应该负上一点责任吗?”鲁路修瞥了一眼正翻阅着不入流的花边新闻报刊的C.C.,又将视线移回到了朱雀们身上。怜爱地摸了摸大哥的脑袋,分开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天,但大哥的毛色明显黯淡了不少,鲁路修发誓一定要加强营养把他的爱犬给养回来。


放下报纸,C.C.的表情难得认真了几分,“这件事的确是我的失职,我必须向你道歉。但是告诉我,状告快递公司?不高调会死吗?”


“招收员工的时候未能察觉员工的精神疾病,我为什么不能要求他们做出赔偿?”固执地双手环胸,鲁路修扭头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冷哼。似乎察觉到了主人的不快三只大狗从趴着的位置抬起了脑袋,小弟还亲昵地在鲁路修的腿上蹭了一蹭。鲁路修弯下腰伸手安抚自己的爱犬,方才的气势汹汹已经完全不翼而飞,只剩下对宠物满满的爱惜。


看着眼前这人狗和谐的一幕,C.C.讽刺地挑高了眉头,半晌后放弃般地说道:“好吧,我不管为了你的狗你是要告多少公司,我只想提醒你下周就是你的截稿时间了,你不会只记得你的三只狗反而把这件事给忘了吧?到时候不要忘记把稿子交给我。”


正挠着二哥耳后的手指顿了一下,鲁路修整个人忽然都没有了动作,沉默片刻后他从喉头挤出一句干涩的回答:“当然,我怎么可能忘记。”


*


事实上,鲁路修是真的把截稿日期忘了个一干二净,一等到C.C.离开,他就坐到了电脑前,对着屏幕上写到一半的稿子满脸凝重。自从把朱雀领回家之后,鲁路修觉得似乎发生了许多事情,他的生活变得充实了许多,充实到他把写书稿的事情都暂时抛到了脑后。


一想到下星期如果自己没有按时交出稿子C.C.那副“早知如此”的冷嘲热讽的神情,鲁路修不由咬紧了牙根。就算是为了堵住他责编的话头,他也必须在这个星期里把剩下的5万字稿子赶出来。


“汪!”


鲁路修回过头,正巧看见出声的小弟被大哥凶了一下,委屈地耷拉下耳朵。他从椅子上站起来,在三只大狗面对蹲下身,揉了揉大哥的脑袋,然后展开双臂搂住他们,“没事,你们没有吵到我。”


朱雀柔软的皮毛蹭在脸上,暖洋洋的,鲁路修几乎要沉醉在被爱犬包围的气氛下。但他在最后关头清醒了过来,告诫自己现在不是做这些事情的时候。


给大狗的食盆里装满刚买来还没拆封的昂贵皇家狗粮,鲁路修又挨个在三只朱雀的两耳间揉了一把,才重新坐回到电脑前。


7天5万字,大纲早就列了出来,剧情也已经在脑海里构思好了,这也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评论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