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14)

Forteenth Step

门铃声响起,鲁路修看见可视对讲机里熟悉的快递员制服没有多加犹豫便打开了大门的门锁。他站在玄关,翘首等候着快递员送来自己订购的狗粮——那可是英国女王为她的爱犬选择的狗粮品牌,是鲁路修费了好大功夫才通过因特网购买到的。 

三只朱雀都被门铃声吸引到了玄关附近,鲁路修草草地在递来的快递单上签上字,只想快点让他们尝尝这好不容易买到手的昂贵新狗粮。但就在他打算关门转身的时候,还驻足在门口的快递员突然出声阻住了鲁路修的脚步。 

“请问,你就是鲁路修·兰佩洛基吧?” 

“是我,没错。”直觉性地回答了对方的问题,鲁路修因为新狗粮的到来而引发的兴奋感遭到打搅淡去了些许,同时对方那不算尊敬的称呼让他不悦地皱起眉,“有什么事吗?如果是要签名的话,那等我去拿一支签名笔来。” 

“不,你会错意了。我只是想了解一下从我这里夺走了C.C.注意的是怎么样的一个男人。” 

“哈?你在说什么?”完全不明白这个奇怪的快递员是什么意思,鲁路修将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自己责任编辑的名字上,“你认识C.C.?” 

快递员仿佛没有听见鲁路修的问题,只是用一种打量什么不入眼的低等事物的眼神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鲁路修,滔滔不绝地继续说道:“只不过当面见了之后真让我觉得大失所望。不过是一个有点才能就目中无人的毛头小子,真不知道C.C.为什么会弃我而选择你。”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失去了最后的耐心,鲁路修将房门大开,退后一步指着门外下达最后通牒,“我现在请你离开这里,如果再不走我就要报警了。” 

“你怎么会不明白?C.C.抛弃了我,说只愿意做你一个人的责编,她的眼里只有你,你怎么会不明白?” 

“哈,原来如此,真不知道谁才是那个跟在女人后面撒娇的小鬼。”责编?一些快要遗忘的记忆浮上脑海,鲁路修想起C.C.有同他提过,在鲁路修大红之后身为鲁路修的责任编辑,因为日益繁多的工作量,她放下了同时负责的其他名气不显的作家,转而专心做起了鲁路修的责编的工作。但这应该纯粹只是工作上的变更,不知道眼前这人为什么会扯到私人关系的问题上去。 

终于抓住了眼前这人堵在自家门口大放厥词的重点所在,鲁路修嘴角微挑,极尽讽刺地回敬对方:“与其来找我发泄怨气,还不如回家好好磨练自己的文笔,否则C.C.永远都不会看上你的。不过我看你这样子也只能当个快递员了。” 

“你说什么?你说什么?你说什么?你说什么?你说什么?!” 

被对方神经质的爆发吓退了一步,现在这种情况总给他一种不好的预感,与精神状况明显不大稳定的快递员继续争执似乎并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鲁路修回过神后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算拨打911。 

然而电话还未来得及拨通,阴影笼罩在鲁路修的头上。抬起头,鲁路修惊恐地发现快递员不知何时已经操起了装饰在玄关的花瓶,对准自己的脑袋砸了下来。顿时,鲁路修忘记了呼吸,避无可避呆立在当场,紧闭双眼,下意识地用手护住自己的头部。 

“呜哇!” 

但他等待的剧痛却没有到来,相反却是作为袭击者的快递员痛呼着失手将花瓶砸到了地上。 

“朱雀!”待鲁路修找回自己的声音,他惊讶地呼唤了一声爱犬的名字。朱雀大哥凶狠地合齿咬住了凶徒的手臂,从渗出的血色就能看出大狗下口毫不留情。 

劫后余生让鲁路修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一次是朱雀救了他。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