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13)

Thirteenth Step


“朱雀!朱雀,到饭点啦!”在房子里呼唤里几声却没有得到回应,鲁路修停顿了片刻调转脚步走向院子。果不其然,三只大狗全都保持着昂首的姿势蹲坐在外墙边,而墙上则趴着一只正懒洋洋晒着太阳的灰猫。 


灰猫是鲁路修新搬来的邻居所饲养的宠物,平时在附近来去自由。而当三只朱雀第一次将视线落在灰猫身上时,他们就不约而同地养成了同一个嗜好,蹲守灰猫。 


鲁路修不知道灰猫究竟是哪里吸引到了三只大狗的兴趣,但他们都将全副心神都放在了观察灰猫上。虽然靠得太近之后会吓跑灰猫,可只要灰猫出现在视野内,他们还是锲而不舍地遥遥望着灰猫,甚至花了大部分时间流连在能够见到灰猫的院子,很少回到房子里。 


不,鲁路修没有在嫉妒那只猫,因为他相信在朱雀心里排第一位的一定还是他这个主人。但这依旧无法消减他看见三只大狗面对灰猫时眼中所绽放的光彩时的酸涩感。 


现在也是如此。就连平时最为矜持的大哥也和二哥、小弟一起蹲在墙脚,灼灼的眼神直射向灰猫。终于,最为好动的小弟忍耐不住,将前爪搭在墙上,努力地拉长身体,想要贴近在墙上悠闲自得地甩着尾巴的猫咪。 


“嗷”得一声痛呼,小弟捂着鼻子从围墙上下来,而灰猫挥舞着它尖锐的爪子,用一副藐视的姿态望着愚蠢的大狗。 


噙着泪花趴在地上,小弟发出沮丧的“呜呜”声,两只耳朵也仿佛失了精神般耷拉了下来。 


二哥听见小弟的哀鸣后,对小弟的疼爱打败了灰猫对他的吸引力,转过身在小弟受伤的鼻头上舔了几口。伤心的小弟顺势抬起脑袋,在二哥的颈边拱了几下求安慰,同时还不忘可怜地哀叫几声。 


然而最让鲁路修没想到的是,就在二哥与小弟抱作一团“呜呜”叫唤的时候,大哥不仅没有像平时那样作为一个守护着驱赶欺负弟弟的元凶,反而也满怀期待地将爪子伸向了灰猫。但结果还是相同,猫咪的利牙啃在朱雀大哥的爪子上,大哥虽没像小弟那样“嗷嗷”直叫,但从垂下的耳朵可以看出,一贯威风的大哥也忧伤了。 


你们这到底是有多喜欢猫啊?在一旁围观了整个经过的鲁路修,忍不住恨铁不成钢地在肚中暗诽。但就算他在这里急坏了肚肠,再看三只朱雀还是没有放弃接近灰猫的大业。看他们的架势,俨然已经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 


这时似乎厌烦了一遍遍伸上墙头的狗爪子,灰猫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头也不回地跳下了矮墙,徒留墙另一头的三只大狗黯然神伤。 


“好了,别伤心了,”鲁路修再也忍不住地走向了朱雀们。 


听到了主人的呼唤声,三只大狗仿佛看到了避风的港湾,摇着尾巴一股脑地像小时候一样扑进鲁路修的怀中。 


被三个重物压倒在地上,鲁路修努力避让开三只朱雀的狂舔,无奈道:“快点回屋里吃饭吧。”


评论 ( 2 )
热度 ( 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