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27)

第二十七章


“鲁路修,你找我来是有什么事吗?”


抬眼瞥了瞥朱雀,鲁路修开口时语气的复杂是他自己也未料及的:“没有事难道就不能邀请你过来了吗?”


“不,怎么可能,”朱雀急忙摇了摇头,“是你想多了。”


朱雀的反应令鲁路修皱了皱眉,但也没深究:“既然这样,那朱雀你今天就留下来吃晚饭吧。”


*


之前因为洛洛的存在还没有察觉什么,今晚当洛洛因为学校里的事务缺席而只有鲁路修和朱雀两人坐在餐桌边时,餐厅里显得异常得安静。桌子对面的朱雀低着头默默地用餐,似乎没有任何和鲁路修谈话的兴致。鲁路修突然觉得自己味同嚼蜡,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朱雀和自己相处时总是找不出相谈的话题。


既然对方没有开口的打算,那鲁路修就只能靠自己了。他轻咳了一声,打破了餐桌上沉寂的气氛:“今天早上……Knight of Three和你关系很好吗?”


“你说基诺?”有些惊讶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朱雀偏过头顿了顿才答道,“还算行吧……”


“他看上去是个不错的人,没有什么偏见。”敷衍的回答阻断了对话的继续,在重又响起的刀叉与餐盘相触的清脆声里,鲁路修用假作玩笑的随意语气再次挑起话头,“我本来还在担心你是不是能适应新工作,现在看来是用不着了。”


朱雀没有立即作答,难耐的沉默在两人之间延伸着,就在鲁路修几乎要忍不住开口的时候,朱雀用问题堵住了他刚才的话题:“为什么要在饭桌上讨论基诺的事情?感觉好奇怪……”


停下用餐将刀叉摆在餐盘两侧,抬起头望着餐桌对面之人,多日来的纠结迫使鲁路修放弃了对疑惑与不安的掩饰,“朱雀,我只是想多了解你一点。”


“多了解我?”朱雀疑惑地皱了皱眉。


打开的话匣子就如决堤的洪水再也无法止住,鲁路修将压抑在心中多日的想法一齐倾诉出来,“自从你成为Knight of Seven从EU回来之后,我就觉得与你越行越远了……你在学校露面的时间本就不多,而我也完全不知道你在工作时的另一面。”


朱雀似乎也失去了继续用餐的兴致,片刻后静静地道:“我的工作真的很无趣,我不知道可以和你说什么。”


“我也不是真的想要知道你工作的内容,我只是想了解你在想些什么。”克制不住的愤怒从心底裂开的缝隙中溢出,鲁路修低垂下头,不愿去直视此时的朱雀,搁在桌上的手收拢成拳,微微颤抖着泄露了他的心情,“你究竟是不是真的想要这个孩子?”


回应鲁路修的依旧是一片恼人的静默,他无法忍受地抬眼望向对面之人,映入眼帘的却是朱雀难以形容的复杂神情。


“抱歉,我不知道你居然是这样想的……没有注意到你的不安,是我的错。”


“朱雀……”最终定格在朱雀脸上的是一贯温柔的神情,与之前近似冷漠的感觉截然不同,让鲁路修一时转换不过心情。


“孩子的事情一定给了你很大的负担吧,”朱雀的眼中写满了理解和包容,他柔声开解鲁路修:“在我面前你不用逞强,有什么不安可以直接告诉我。”


朱雀的柔情蜜意触动了鲁路修心弦。不由地将视线从对方的脸上移开,伴随蹿升的双颊热度,鲁路修不禁意间便透露了心中一个小小的期待,“今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你能不能留下来陪我?”


评论 ( 15 )
热度 ( 4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