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30)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正文


Lesson 30


“这件……不够华丽!这件……也不行!”


朱雀缩了缩脖子,矮身躲开飞来的衣服。眼见着自己的衣柜几乎被清空,一件又一件的衣服被鲁路修毫不留情地扔出,朱雀终于忍不住叹了口气:“鲁路修,算了。我本来就没什么华丽的衣服……”


“怎么能算了!”幼龙猛地回过头,瞪大的紫眸好似能够喷出火焰,“那个讨人厌的鲁基亚诺都这么说你了,当然要找出一件比他的衣服华丽上百倍的才行!”


朱雀回忆了一番鲁基亚诺的打扮,不由喃喃了一句:“百倍……我身上可挂不了那么多宝石。”


鲁路修闻言再次顿下翻找衣柜的动作,扭过头目光炯炯地瞪视朱雀。


朱雀急忙扯起一抹笑容,一把抱起幼龙小小的身体,柔声哄道:“比起衣服,我们可以在实力上赢过他不是吗?这样他就不敢再看不起你了。”


像是被撸顺了毛的猫,鲁路修露出些许满意的笑意,然而下一秒他依旧愤愤地扯着朱雀的衣襟道:“实力是当然的,但宝石也不能输给他!这是赌上了龙族的尊严!


朱雀摸了摸鲁路修头顶的软毛,出口的声音既自责又无奈:“但是我没有那么多钱。乖,不要学他们攀比了好吗?”


“不!这关系到我身为龙的名誉。”鲁路修用力推开朱雀的手,顺着后者的身体滑到地上,又在衣柜里翻找起来。


看着幼龙的背影,朱雀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却见鲁路修的动作一顿。“怎么了?”朱雀出声询问。


“这是?”


只见幼龙转过身,手中抱着一件黑色的外套,用银丝编织的布料在灯光下闪烁着如银河般的光泽,宝石制成的纽扣则是银河中最为耀眼的星辰——这是未来的鲁路修留给朱雀的、被朱雀藏在衣柜最深处的外套。


棕发少年看了眼鲁路修疑惑的侧脸,不知为何总有种被自家孩子撞破私情的窘迫感,轻咳了一声含混道:“那是未来的你落下的。”


鲁路修轻哼了一声。“看来他还挺有钱……”幼龙的声音戛然而止,紫眸中闪耀起惊喜的光芒,“对了!”


“鲁路修?”还未来得及想明白对方的意思,朱雀意外地看见熟悉的魔法光芒将幼龙包裹。


“记得向未来的我多要点宝石!”光芒中小小的人影高声嘱咐道。


朱雀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身影逐渐拉长变大,当光芒褪去时,成长后的黑发少年缓缓睁开眼睛。


“这是……”朱雀的房间好似台风过境,衣柜门大敞,其中的衣服被扔得满屋都是。站在一片狼藉中,鲁路修困惑地蹙起眉。他弯下腰,捡起一件被幼龙随意弃置在地上的衣服,询问地看向朱雀。


朱雀挠了挠脸颊:“那个……过去的你又有点闹脾气了。”


鲁路修闻言不屑地轻哼了一声,把手里的衣服扔回衣柜:“这次又是为了什么?你没有亲手喂他吃饭?还是晚上睡觉忘了哼摇篮曲?”


朱雀迟疑地抬起眼,看向鲁路修的目光变得有些复杂:“……为什么感觉你对过去的自己很有敌意。”


鲁路修脸颊泛起红晕,避让开朱雀的视线:“那是因为以前的我太蠢了。”舔了舔下唇,黑龙刻意地转开了话题:“这次他又是为了什么使用时间魔法?”


“他被其他龙攀比龙骑士的衣着给刺激到了,让我来问你要点可以装饰在衣服上宝石,”朱雀叹了口气,视线飘向柜门大敞的衣橱,绿眸微微闪动,既无奈又有些困窘,“不在身上挂满宝石就是有损龙族的尊严什么的,真是……”


“嗯,他说的没错。”


“诶?!”朱雀猛地抬起脑袋,以为自己听错了,却看见鲁路修摆出与年幼的自己相似的嫌弃表情,拎起地上四散的衣服一件件查看。


“太朴素了。”鲁路修说出结论,眉心扭成了一团,“让别的龙看见一定会嘲笑我苛待我的人类的,得多挂上点宝石。”


朱雀的眼前仿佛浮现出自己如同圣诞树一般五彩缤纷的模样,不由抽动了一下嘴角:“这就不必了吧……”


“不行,你已经是我的伴侣了,我不能让你走不上台面。”鲁路修的语气不容辩驳,他把朱雀的衣服一一摞在臂弯上,一副要将它们全都销毁的模样。


朱雀紧张得变了脸色:“你想对我的衣服做什么?你把它们都拿走了,我就没衣服可穿了!”


“别紧张,我这就帮你做。”鲁路修微微眯起眼睛,不知从哪里拿出了一堆闪瞎人眼的宝石。


“这些都是你随身带着的?”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衣服漂浮在空中,魔法丝线自行穿梭着将宝石缝上布料,朱雀默默地咽了一口口水。


“这只是冰山一角,我最喜欢的收藏。”鲁路修轻轻抚上几枚被打磨成菱形的祖母绿,“这些宝石的颜色很像你的眼睛。”


随着鲁路修的话音,几缕金色的丝线飘荡过来,将绿宝石缀上衣服的领口。不一会儿功夫,他原本“朴素”的骑士服已经在能够镶缀饰品的地方毫无遗漏地点缀上了宝石,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刺目的光芒。


“那个……差不多……”


“嗯,还得再多挂些。”鲁路修截断了朱雀虚弱的声音,无视对方难看的脸色,又摸出一块着实有婴儿拳头大小的红宝石。


“这太贵重了吧……”朱雀吞咽了一下。他可不敢穿上这样的衣服——要是磕坏了宝石,鲁路修不心疼,他也会心疼的。


“没关系,谁让你是我约定了终身的人呢。”说着那颗硕大的红宝石便被镶嵌在了衣襟的正中。“穿上给我看看。”鲁路修将他特别定制的骑士服递给了朱雀。


朱雀的目光在鲁路修和衣服之间游移,心里只想要回自己“朴素”的骑士服。鲁路修却只是用期盼的目光催促着朱雀。棕发少年深吸一口气,还是接过衣服穿上了。


扣起纽扣时,朱雀一直在担心自己不小心扯坏那些精致的丝线。扣上最后一枚扣子后,他好似完成了一项艰难的任务,长舒出一口气。


鲁路修绕着朱雀审视片刻,终于满意地轻哼了一声:“终于像个人样了。”


“我本来就是人啊……”朱雀哭笑不得。


“你这样很好看。”鲁路修走上前,整了整朱雀的领巾,手指又轻轻擦过他胸襟前的红宝石。抬眼对上朱雀的绿眸,鲁路修的嘴角泛起一抹温柔的笑容:“我在衣服上埋上了魔纹线,可以抵挡一部分魔法的攻击,这样你就不会总是受伤了。”


朱雀下意识地轻抚过绣纹,胸口涌起暖流:“谢谢。”


“你说好会多叫我回来的。”鲁路修忽然道,语气中多了一丝委屈。


“过去的你刚睡醒了两天。”朱雀急忙解释。


抿起唇角,鲁路修低垂下长长的睫毛,低声说道:“但是我已经等了很久了。”


朱雀抬起手,握住了鲁路修还流连在自己领口的手指,对着对方略显惊讶的脸庞绽开一抹柔情的笑容:“那你既然来了,我们就去约个会吧。”


下一章

评论 ( 10 )
热度 ( 2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