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8)

抱歉好久没来LOFTER了,趁新年更点欢乐的,祝大家猪年大吉~~~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正文


18


皇历2028年,朱利亚斯6岁半,玛丽安娜3岁。


*


“玛丽?”朱雀推开儿童房,玛丽的玩具箱大开着,女孩却不见踪影。他退出房间,对着空荡荡的客厅又唤了几声:“玛丽,你在哪儿?”


得不到回应的朱雀叹了口气,径直向着某个方向走去——他已经猜到玛丽的去向了。


推开鲁路修书斋的大门,朱雀立即捕捉到了一个幼小的身影,正往坐在椅子之上人的背后躲。朱雀叹了一口气,毫不客气地拆穿道:“玛丽,别躲了,我已经看见你了。”


女孩扒着椅背,不甘不愿地探出一个小脑袋,嘴唇撅得高高的嘟囔道:“爸爸真讨厌……”


“好了,快跟我回去吧。不要再打扰鲁路修工作了。”朱雀绕到鲁路修身后,朝女孩探出手。


“我才没有打扰父亲!”玛丽抗议道,像一只戒备的小猫往后缩去。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朱雀毫不退让。


鲁路修转动转椅,用自己阻隔在朱雀与玛丽之间,安抚地看向朱雀:“就让她留在这里吧。”


闻言玛丽仿佛找到了主心骨一般挺直了背脊,朝朱雀做了个鬼脸。


“鲁路修,你就是太宠她了。”朱雀瞪了鲁路修一眼,伸手箍住玛丽的腋下,把女孩抱起。


玛丽怔愣了一瞬,随即眼圈猛地泛红:“哇——我不要走!放开我!”


震天的哭嚎直灌入朱雀的耳中,他却丝毫不曾心软,抱着挣扎不已的女孩一步一步向门外走去。


“朱雀……”鲁路修站起身,于心不忍地向玛丽探出手却又不敢真的阻拦。


“呜……”眼见自己与鲁路修越来越远,玛丽哭得抽噎不止,嘶声嚷道,“我最讨厌朱雀了!”


朱雀停住了脚步。


“朱雀……讨厌……朱雀……大坏蛋……啊——!”浑然未觉的女孩口齿不清地继续哭喊着,整张小脸皱成了一团。


“我看你是嫉妒吧。”


一句小声的嘀咕夹在玛丽的哭声中飘荡入朱雀的耳中。他抬眼看去,正对上鲁路修斜斜瞥来的小眼神,似戏谑又似挑衅。察觉到朱雀的视线,鲁路修索性大大方方地向他走来,伸出手似乎想接过玛丽。


朱雀侧了侧身,避开了鲁路修的手,低头看向怀中的女孩。


“玛丽讨厌爸爸吗?”朱雀的脸上浮现悲伤的笑容,翠绿色的眼眸好似蒙上了一层水雾。见玛丽抬起头,朱雀续道:“但爸爸可是最最最喜欢玛丽了。”轻柔的声音怅然中透出真挚,又夹杂着些许委屈,犹如一阵清风轻抚过人的耳畔。


玛丽的哭声突然停住了。原本因为啼哭而涨红的脸蛋上,又增添了一抹别的红色。她撅起嘴撇过头,憋了许久才有些羞涩地道:“也不是……很讨厌……”


鲁路修探出的手定格在半空,愤怒地颤抖了几下,他咬牙控诉道:“朱雀!你卑鄙!竟然对女儿用这种招数!”


朱雀抬起下颌向鲁路修送去胜利的一瞥,随即低头对着怀中的女孩柔声道:“那玛丽,我们去接哥哥。”


*


“将军。”


眼见自己的黑王被白骑士斩于马下,朱利亚斯低垂下脑袋,吸了吸鼻子,尽管努力抑制,还是红了眼眶。


“呜……我又输了……”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朱利亚斯胡乱地用袖子抹去眼泪,但还是止不住决堤的泪水。


“朱利亚斯……”鲁路修腾地站起,隔着棋盘手足无措地看着哭泣的男孩。


“朱利亚斯,不哭不哭,”朱雀飞奔过来一把揽住朱利亚斯,一边轻拍着男孩的背脊,一边埋怨地瞪向鲁路修,“真是的,你就不能让他几局吗?”


玛丽也抛下了自己的玩具,趴上朱利亚斯的膝头,伸出小手替哥哥抹抹眼泪。


朱利亚斯闻言眼泪反而流的更凶,一张小脸涨得通红:“不要,我不要父亲让……我只是,不甘心……”


“别难过,你可以和鲁路修缠斗上半个小时已经很厉害了!”朱雀贴着男孩的耳边柔声安慰,“像我从来没在鲁路修手下撑过十分钟。”


“那是你太弱了。”环起双手,鲁路修不屑地瞥了朱雀一眼,当他的视线落在朱雀怀中的男孩身上时,锐利的紫眸泛起一片柔光,“朱利亚斯,我们再来一局?”


“嗯!”朱利亚斯用手背抹去眼泪点了点头。


鲁路修低头与朱利亚斯一起复原棋盘的时候,玛丽小跑到了父亲腿边,扯着对方的裤腿可怜兮兮地撒娇道:“父亲总是和哥哥玩,我也想和父亲一起下棋!”


“那得等玛丽再大一点才行。”鲁路修向着女孩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朱雀忽然出声道:“玩这种总是让鲁路修赢的棋没意思,我们来玩点可以打倒鲁路修的棋吧!”他戏谑地看向鲁路修,眼中闪烁着恶劣的笑意。


“想在棋类游戏上打到我,你还早一百年呢。”鲁路修话音刚落,却见朱利亚斯眼中放光地望着朱雀。


“不仅有,而且这个游戏玛丽也能玩。”


朱雀话音落下,连玛丽也双眼闪闪发光起来。


鲁路修狐疑地眯起眼睛。朱雀笑得神秘,说道:“那就这样决定了,今晚我们就来玩这个吧。”


*


“哈?这是什么?!”鲁路修挑眉看向朱雀手里的盒子。


“飞行棋啊,你该不会没见过吧?”朱雀摇晃了一下棋盒,碰撞的棋子发出“唰唰”轻响,“我可是特地跑去几条街外的小店铺找到的。”


鲁路修环起手臂,蹙起的眉间写满了嫌弃:“‘不是,我当然知道,但是为什么是这种完全不需要策略的弱智游戏?”


“有什么不好?飞行棋正好可以四个人一起玩,加深我们的家庭感情。”朱雀眨了眨眼睛,随即眼底浮起戏谑的笑意,“你该不是因为从来都没玩过,所以怕输吧?”


“哈?怎么可能?!玩就玩,我就不信这种游戏会难得到我。”鲁路修一把夺过朱雀手里的飞行棋,“啪”地一声拍在了桌上。


眼见鲁路修气哼哼地展开飞行棋的地图,朱雀嘴角的笑意更深,他垂眼看向两个孩子,问道:“朱利亚斯和玛丽记住规则了吗?”


“嗯!”


半小时后——


“朱雀!”鲁路修气急败坏的声音响起。飞行棋地图上,一枚蓝子长距离飞跃,将近在终点眼前的红子撞回了老家。而回观红方老家,四枚棋子正面朝上排列得整整齐齐。


朱雀眨着无辜的绿眼睛说道:“你的子被撞到了就只能回家,这是规则,我也没办法的。”


“你可以选择走另外一枚子!这是我唯一掷出的一个六,马上要到终点了被你送回老家……”鲁路修深吸一口气,总结道,“你在针对我。”


朱雀闻言愈加瞪大眼睛,伸出手在地图上比划了几下:“我走这颗不就吃掉玛丽的棋子了吗?你忍心吗?”


玛丽应声抬头看向鲁路修,紫色的大眼睛好像在说与朱雀相同的问题。


“呜……”鲁路修退缩了。他认命地看着自己整整齐齐的红色一家,叹出一口气。


—接下来—


“可恶!朱雀又是你!”


“啊!玛丽真厉害又一架到了目的地。”


“朱利亚斯再加把油!”


“朱雀,这次你别想拦住我……怎、怎么会?!”


“哈哈哈,父亲玩得真差劲!”棋桌旁,玛丽拍着小手笑道。女孩的四枚棋子皆已到达终点,她获得了游戏的胜利。


鲁路修颓然地低垂着脑袋,仿佛被女孩的话语刺伤一般瑟缩了一下,口中喃喃道:“玛……玛丽……”


“鲁路修,你果然也有不擅长的棋类游戏啊。”朱雀噙着微笑瞥向鲁路修。


鲁路修咬牙:“这种全凭运气的游戏……”


朱利亚斯抿起唇角,一本正经地道:“父亲,输了就是输了,找借口可不好。”


鲁路修的脑袋垂得更低。“下一次……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输的!”他握拳道,“再来一局!”


评论 ( 52 )
热度 ( 430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