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Prince? Princess?! President!-11

前文:【1】   【2】   【3】   【4】   【5】   【6】   【7】   【8】   【9】   【10】


>>正文


11


“日本特区典礼的惨案还没有结束,然而屠杀的真凶却还隐藏在水面之下。Zero,你看见了吗?如果你还有一点良知的话,就出来承认自己的罪行吧。这是杀死那么多无辜之人的你,唯一可以赎罪的方式。”


朱雀的话语回荡在小小的宿舍里,掷地有声。鲁路修看着电视上那张大义凛然的脸庞,几乎想要用手边的杯子砸上屏幕。莉莉夏的室友被暂时支开了,不用继续扮演少女,鲁路修的紫眸中闪烁着怒焰燃烧的光亮。


电视中的声音仍在继续,只是从朱雀换作了一个主持人:“也就是说去年在日本特区落成典礼上发生的屠杀很有可能是Zero策划的。对于这个爆炸性的言论,枢木先生又有何证据呢?对此,他这样回答道——”


鲁路修闻声抬起眼睛,灼灼的视线胶着在重新出现在屏幕中的朱雀身上,放在膝头的手狠狠攥紧,指尖嵌入掌心的软肉中。


“Zero,如果你真的问心无愧的话,就来当面接受我的质疑吧。我等着你的到来。”


“可恶!”鲁路修终于忍无可忍地砸出了杯子,马克杯掉落在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


没想到朱雀竟然甩出这样一招。如果日本特区落成典礼的屠杀被证明是Zero所为,Zero在日本人中的名望将一落千丈,不,何止一落千丈,他将成为日本的罪人。然而朱雀手中有决定性的证据吗?不,应该没有,Geass就算在布里塔尼亚也是最高机密,只要朱雀不想背叛布里塔尼亚,便不可能将Geass的秘密的公布于众。然而就算没有决定性的证据,只要朱雀能在日本人的心中埋下怀疑的种子,他便胜利了。


朱雀可能提出的质疑有十二种,每一种都不是没有可以推翻的办法。然而……


尤菲……


鲁路修越是思索越是心乱,烦躁地将拳头抵在唇前。染血的特区成立会场犹在他的眼前,鲁路修的心头似是坠着巨大铁砣。那不是他的本意,是命运的无可奈何。每每想起当时那句冲动之下的话语,鲁路修都几乎被悔恨所压倒。然而他却无法将这份痛苦诉诸于口,只能将其随着Geass的秘密一起吞咽肚中。


“如果我还有良知的话吗?”鲁路修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为了达到目的不惜让尤菲背上骂名,而为了让Zero洗脱利用了日本特区惨案的嫌疑,他必须将这个谎言进行到底,就算要将尤菲……所以朱雀这样做是为了拷问他的良心吗?


不知不觉中,鲁路修双手的关节已被他捏得泛白,指甲在掌心嵌出了深深的印迹。


鲁路修看向电视机,有关朱雀的新闻早已结束,只剩下一些粉饰太平的时政消息。布里塔尼亚统治下的日本人民真的能够获得真正的幸福吗?朱雀可笑的理想几乎让鲁路修真的笑出声来。挺直背脊,黑发少年的紫眸幽暗,既然朱雀率先吹响了号角,他当然也只得应战。


*


朱雀打开身前厚重的牢房门,门后的黑发少年好似对他的到来早有预料,只是用一双紫眸沉默地注视着他。


“你看到电视了吧?”朱雀问道,语气中更多的却是肯定。


鲁路修闻声嗤笑了一声,左右环视了一遍狭小的牢房才反问:“你什么时候在这里装过电视了?”


朱雀无视对方的讥嘲,直视着鲁路修的紫眸缓缓道:“我会还原日本特区落成典礼上惨案的真相,把Zero的罪行公之于众。”


“真相?尤菲米娅突然发狂,下令屠杀日本人,这是不争的事实,与Zero又有何关系?”鲁路修收起了嘴角的讥笑,幽深的视线对上朱雀。


如果鲁路修没有恢复Geass的记忆,他的确不会记得是自己操纵了尤菲,造成了惨案的发生,并让日本特区成为了泡影。然而如果鲁路修已经恢复了记忆,却还能做出如此平静的回答,说明他记忆中那个温柔的鲁路修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这个被名为Zero的恶魔附体的空壳吗?


朱雀攥起手指,捏紧了走进牢房时便被他握在手中的坚硬物体。


鲁路修顺着他的动作垂下视线,随即微微眯起眼睛:“你今天来这里就是来说这么莫名其妙的话的吗?”


“我不会让你阻挠我竞选总统。只要Zero不来到现场,那就说明是他心虚无法反驳我的质疑。”朱雀轻吐了口气,走向被镣铐束缚的少年。他抬起手,紧握的坚硬物体终于曝露在光线下。


那是一只黑色项圈,比起普通的皮质项圈似乎硬质许多,在项圈的最前端还有一块方形凸起。


“这是什么?”鲁路修扫了一眼项圈,戒备地问道。


“藏有GPS的项圈。只要戴上它,我随时都能知道你在哪里。”朱雀解开项圈,一步一步逼近黑发少年,“不要妄图篡改里面的数据,或者拿下它,任何不慎的举动都有可能引爆里面的炸弹。”


鲁路修眼瞳微缩,抗拒地向后仰起脑袋。然而身后的墙壁和手腕上的镣铐阻挠了他的动作,让鲁路修看起来好似主动向朱雀露出脖颈一般。


“这是要在我的脖子上挂上铃铛吗?”鲁路修说道,却无力阻止冰冷的项圈扣上自己的脖子。


朱雀轻轻锁上项圈,退后一步低语:“啊,如果你胆敢踏出这里一步,我还能遥控引爆里面的炸弹。”


鲁路修的目光裹夹着怒火刺向朱雀。他似乎想要扯动嘴角露出一个讥嘲的笑容,然而无法控制的愤怒却击碎了他的面具。“这就是你对你的未婚夫的所作所为吗?”鲁路修微微扬起声音。


“我和你已经恩断义绝了。”朱雀一边冷冷地回答,一边伸手解开了校服的衣扣。鲁路修的双眸注视着朱雀手上的动作,随着朱雀敞开的外套下衬衫的衣扣也一个个被解开,他冷硬的视线开始有了微微的波动。肌理分明的身体上,一个发射状的圆形疤痕刺目地落在腹上,似是一块深深镌刻的烙印。


“在你给我留下这道伤疤的时候。”朱雀低沉的嗓音再次回荡在阴暗的地牢中,仿佛来自地狱的控诉。


鲁路修移开了视线,抵着项圈的喉头微微鼓动。不知过了多久,他重新对上朱雀的目光,眼底已再看不见波澜。


“是你先选择成为我的敌人的。”鲁路修冷然的话语划破空气。


下一章

评论 ( 1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