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5)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正文


15


皇历2028年,朱利亚斯6岁半,玛丽安娜3岁。


*


“哇!真可爱,不愧是陛下和朱雀的孩子!”塞西尔满脸笑容迎向朱利亚斯和玛丽,在孩子们跟前半弯下腰,记录到一半的实验记录被她扔在了一边。抬起头,她戏谑地看向与孩子们同来的棕发青年:“朱雀,你终于舍得把你的孩子们带来了。”


“塞西尔小姐。”朱雀微笑着看向眼前与记忆中一般无二的温柔女子。


身穿白大褂的罗伊德踱着步子走来,总是挂着轻浮笑容的脸上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嫌弃。他小心翼翼地把几件未完成的实验武器放到孩子够不到的高处,口中道:“那可是王子和公主殿下,怎么能屈驾来我们这小小的实验室呢。”


朱雀的笑容掺上了一丝无奈:“罗伊德先生,好久不见。”


“是什么风把我们的殿下吹到这里来了?”毫无正行地倚靠在办公桌边,罗伊德挑眉问道。


朱雀含笑道:“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今天我是作为军队预备役参加一年一度的考核的。等会儿我可以把这两个孩子寄放在这里一会儿吗?修涅和雷德还在等我呢。”


罗伊德闻言却故作冷漠地轻哼一声偏过脑袋,转而捡起方才被塞西尔抛下的实验记录阅读起来。


夺过罗伊德手里的记录板,塞西尔拿着板子敲了敲科学家的脑袋,才扭头朝棕发青年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朱雀,因为你的退役,罗伊德先生生了很久的闷气。”


“抱歉,都因为我一意孤行。”朱雀低声说道。


塞西尔微笑着摇了摇头:“别放在心上。看你现在容光焕发的样子,我就放心了。”


唇角的笑意加深,朱雀垂头道:“朱利亚斯,玛丽,快来打个招……”方才还站在他身旁的两个孩子已不见踪影。


“哥哥,这是什么?”


玛丽稚嫩的声音从房间的另一头传来,随即响起的是朱利亚斯温柔的声音。


“玛丽,不要乱碰这里的东西,很危险。”


朱雀急忙走向两个孩子,然而罗伊德比他更快。


“啊!你们要对我的小宝贝们做什么!”科学家尖叫着将一个巴掌大小的金属部件揣到怀里,心疼得几乎落下泪来。


朱利亚斯惊吓地将玛丽搂进怀里,两个孩子一起仰着头瞪大眼睛看向喃喃自语的罗伊德。


“罗、伊、德!”塞西尔的巴掌狠狠扇上科学家的脑袋,然而当她转身看向朱利亚斯和玛丽时,又立马换上了温柔的微笑,“别怕,不用理他。对了,你们想不想吃点心?”说着,塞西尔从一旁的桌上端起一个托盘。


听见吃的,玛丽立即忘记了害怕。她从哥哥的臂弯间挣脱出来,举起小手道:“嗯!玛丽要吃点心!”


望着托盘上外形并无异的纸杯蛋糕,朱雀顿时冷汗直流,他一把抢过玛丽伸手触向的蛋糕,视死如归地塞进了自己的嘴中。


玛丽看着空了的托盘足足愣了一秒,随即爆发出撕心裂肺的哭嚎:“朱雀!哇——!”


酸和辣与浓郁的甜味轰然袭向朱雀的味蕾,不敢张口,他梗着脖子将蛋糕囫囵吞下。干巴巴的食物摩擦过喉头,几乎让他反胃,朱雀急忙抬手捂住嘴。还未等口中的怪味散去,朱雀便对上朱利亚斯和塞西尔两双含有指责和不解的眼睛。


“朱雀是坏蛋!玛丽最讨厌爸爸了!”女孩仍在大哭,她高喊了一句便躲到了朱利亚斯身后,再不肯看朱雀一眼。


“怎么这样……”朱雀手足无措地看着女孩。


朱利亚斯回身拍了拍妹妹的后背,抬起眼复杂地看向棕发青年:“朱雀那样做太过分了。”


“连朱利亚斯也……”朱雀欲哭无泪。


只有罗伊德在一边重重地叹了一口气,向朱雀投去无比同情的目光。


*


鲁路修吐出一口气,揉了揉自己的后颈,会见军部将领时紧绷的肌肉终于得以松懈。记得朱雀说过今天会来基地参加例行测试,既然来了他应该出现在那里吧。


思索了片刻,鲁路修侧首向杰雷米亚问道:“我今天接下来还有什么安排?”


“下午三点,国防大臣希望能与陛下您见面。”杰雷米亚答道。


距离下午三点还有不少时间,鲁路修点了点头,“我们去特派。”


特派,全称特别派遣向导技术部,在罗伊德·阿斯普林德的带领下,使得KMF的性能技术有了飞跃性的发展。战争时期朱雀的专用机体兰斯洛特便是特派研发的第一架第七世代KMF,而多亏了此让他们在纷乱的局势中得以有抗衡的力量。而


对于曾经在军中被孤立的朱雀而言,特派也仿佛是家一般的存在,所以朱雀每年都会拜访这里。


然而打开特派实验室大门时,一个声音让他脑中警铃大作。


“喊我一声基诺哥哥就把蛋糕给你。”


高个的金发青年蹲着身子凑在小女孩跟前,手里的精致糕点诱惑似的在女孩眼前轻轻晃动。


玛丽渴望地瞅了一眼蛋糕,又戒备地打量金发青年,抿起小嘴没有做声。


“就一声哥哥。可爱的小公主只要你喊我一声哥哥,这些美味的蛋糕都将作为礼物献给你。”金发青年用甜腻的声音继续哄骗道。


鲁路修忍无可忍地清了清嗓子,疾步走上前唤道:“拜因贝鲁克卿。”


“这不是陛下嘛,好久不见。”金发青年,基诺·拜因贝鲁克惊讶地直起身,向鲁路修笑道。


鲁路修毫不客气地把自己挤进基诺和玛丽之间,仰起头敌意地问道:“你想对我的女儿做什么?”


“做什么?我当然是在跟小公主增进感情啦。”基诺疑惑地眨眨眼睛,绕过鲁路修朝女孩粲然一笑,“对吗?”


玛丽躲在鲁路修的身后,小声唤道:“父亲……”


鲁路修回身轻拍女孩的脑袋,口中道:“玛丽乖,不要被奇怪的人给骗了。”


基诺闻言受伤地瞪大了眼睛:“奇怪的人是指我吗?好过分啊。我只不过听说朱雀来了,想来找他玩而已。既然他不在,那我只能和淑女聊聊天了。”


“淑女……是指我吗?”玛丽仰起头问道,小脸上忍不住露出笑意。


“玛丽,不要被男人的花言巧语给骗了。”鲁路修语重心长地叹道。


“没错,基诺很危险。”一个淡然的声音插话道。开口的是个娇小的粉发少女,她一边说话一边拿起手机给眼前的几人拍了张合影。


“怎么连阿尼娅也……”基诺喃喃道。


基诺和阿尼娅,朱雀在军中的友人,曾经是被誉为布里塔尼亚最强的圆桌骑士之一,也是少数在内战中支持鲁路修的人,为此现在他们是仅存的还留在军中担任要职原圆桌骑士。


朱利亚斯走上前来,小心翼翼地扯了扯鲁路修的衣袖,说道:“父亲,我会保护好玛丽的。”


“不愧是朱利亚斯,真可靠。”温柔的宠溺几乎从鲁路修的眼中满溢,顿了一秒,他才惊醒似的瞪大了眼睛,“不对,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朱雀竟然把你们也带来了!”


“我们不能来这里吗?”朱利亚斯仰起头问道,绿眸中闪动着光芒,“这里有许多有趣的东西,刚才塞西尔小姐还让我坐进了兰斯洛特的驾驶舱。这就是朱雀以前驾驶的KMF吗?”


“嗯……”鲁路修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或许喜欢兵器是男孩子的天性,但是可以的话,鲁路修并不想让他的孩子们这么早触及到任何有关战争的事物。


“玛丽也想玩!”玛丽抱住鲁路修的手晃了晃,让黑发青年为难地蹙起眉。


“陛下?!您怎么也来了?”塞西尔慌张地从内室小跑着走出,高跟鞋一歪差点崴了脚。


跟在塞西尔身后的罗伊德夸张地摊开手臂:“哇,今天究竟是吹了什么风,让我们这简陋的研究室蓬荜生辉。”


鲁路修环视了一圈特派宽敞的实验室,轻哼道:“简陋?不要妄自菲薄了,你这里可是拿了最高科研预算的部门之一。”


“是吗?明年我想更新一批计算机。”搓了搓手掌,罗伊德笑得谄媚。


鲁路修朝天翻了翻眼睛:“先打报告,等着审批吧。”


罗伊德笑眯眯地还欲开口,却被实验室大门打开的轻响打断。


“诶,鲁路修?”朱雀刚跨入实验室,便惊讶地停下了脚步。跟随在他身后的亲卫队急忙恭敬地唤了一声“陛下”。


“你很惊讶我会来?”鲁路修眯起眼睛,走向朱雀,“还是不想让我知道你居然把两个孩子带到这么危险的地方?”


朱雀挠了挠脸颊:“有什么问题吗?我答应了塞西尔小姐,让她看看我们的孩子的。而且我觉得孩子们一定会高兴的,对吗?”说着,他弯下腰朝两个孩子露出笑容。


朱利亚斯用力地点了点头,而玛丽则故意把脑袋向边上一扭。


“你该不会还在生刚才的气吧?”朱雀失笑地摇了摇头,然而玛丽依旧只拿后脑勺对着他。棕发青年正欲弯腰挽回女孩的芳心,却被一个声音截断。


“朱雀,好久不见!都来军队了,竟然也不来找我,真是见外呢。”一条胳膊重重压上朱雀的后颈,基诺一把把对方圈进自己的臂弯间。


扭过头,朱雀半是无奈半是怀念地笑着唤道:“基诺……”


“咔嚓”,阿尼娅满意地朝朱雀展示手机上刚刚拍摄的画面:“绯闻照片。”


朱雀哭笑不得地看向粉发少女:“还有阿尼娅……”


凑过脑袋瞥了眼手机屏幕,鲁路修轻咳一声,正色道:“为了皇室的名誉,我希望你删了刚才的照片。”


“遵命。”嘴上这样说着,阿尼娅不动声色地按下了保存键。


“朱雀,让我看看你的测试结果,是不是婚后生活已经让你生锈了。”放过了朱雀的脖子,基诺嘲弄地向他挤了挤眼。


“别嘲笑我了,我的确已经大不如前了。”


朱雀话音刚落,跟在身后的修涅和雷德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怪异的声响。


“让我看看,”基诺的视线扫过测试报告,随即不由高呼道,“这不还是全S嘛,我刚才真的差点失望了。”


闻声鲁路修环起双手,斜眼瞥向朱雀:“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怪物啊。”


“别这样说嘛……我的成绩已经比去年下降了0.3个百分点了。”朱雀很是忧愁地叹了口气。


“是,是!”敷衍地应了几声,鲁路修弯下腰,将孩子一手一个牵住,“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回去了。”


“诶!但是玛丽也想乘那个!”女孩指着停放在一旁的白色KMF不满地嚷道。


“不行,你还太小。”鲁路修的拒绝毫无转圜余地。


玛丽嘟起嘴:“父亲……”她丧气地低垂下脑袋。


视线在女儿和兰斯洛特之间绕了一圈,朱雀忽然开口道:“那我抱你上去飞一圈?”


“真的?!”玛丽终于正眼看了朱雀。


“朱雀!”鲁路修狠狠瞪向朱雀。


棕发青年抱起玛丽,浑不在意地对上鲁路修的怒目:“有什么关系,你不相信我的操纵技术了吗?”


鲁路修深吸了一口气。罗伊德却在此时挤入两人之间,殷切地问道:“比起这个,殿下,您能先帮我完成测试吗?”


“这个嘛……”偷眼瞥向仿佛一团阴云般跟随在身后的鲁路修,朱雀的喉头迟疑地鼓动了一下。


玛丽的小手忽然按上朱雀的脸颊。“朱雀,我会原谅你的。”女孩认真地说道,她满是期待的眼神投向矗立的KMF。


“真的?!”所有的迟疑都被抛却,朱雀笑容满面地向另一个孩子问道,“朱利亚斯也一起吗?我们去兜风。”


“嗯!”男孩难掩兴奋地点了点头。


“鲁路修?”


看着朱利亚斯松开自己的手跑向朱雀,鲁路修冷冷地环起双臂:“我不去。”


“诶?”朱雀面露意外。


鲁路修忍不住朝天翻了翻眼睛,说道:“兰斯洛特的驾驶舱坐不下那么多人。”


“那我把你捧在手里。”朱雀不假思索地道。


“滚!”


评论 ( 8 )
热度 ( 2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