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49)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Lesson 33   Lesson 34   Lesson 35   Lesson 36   Lesson 37   Lesson 38   Lesson 39   Lesson 40   Lesson 41   Lesson 42    Lesson 43   Lesson 44   Lesson 45   Lesson 46   Lesson 47   Lesson 48


正文



49


一片刺目的光芒突兀地出现在森林中,惊起无数飞鸟。一个巨大的阴影被白光包裹,仰头发出一声低沉的咆哮。声浪波纹似的扩散开来,震得树叶“簌簌”作响、地面微颤,小动物惊恐地逃窜出藏身之处。


直到咆哮声渐止,白光才渐渐退散,与此同时那道慑人的庞大身影也蓦然消失不见。


朱雀撑起身体,环视四周,却已不见黑龙庞大的身体,只有一个幼小的身躯趴在他的身下。


“鲁路修?”朱雀连忙抱起幼小的黑龙,轻抚对方的额头,“你没事吧?”


“朱雀……?”鲁路修稚嫩的声音弱弱地响起,他呛咳了一声晕乎乎地摇晃了一下脑袋,扒拉着小爪子挣扎着试图从朱雀的怀中坐起。忽然他的动作停住了,幼龙缓缓地抬起爪子放到自己的眼前,瞪大的紫眸中写满了不可置信:“这是怎么回事?!”


尖利的声音划破空气,将四周的森林衬得愈加寂静。朱雀扫了一眼陌生的景色,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向怀中的幼龙解释发生的一切。轻叹了口气,他低下头轻轻摸了摸鲁路修的鳞片。


“鲁路修……”朱雀唤道,绿眸中流露出沉重的歉疚,“鲁路修,发生了很多事,我一时很难跟你解释……但是不要害怕,我不会再离开你了。”说着,朱雀将幼龙紧紧地搂在怀中。


“我知道发生了很多事情……”鲁路修推开朱雀,眼中慌乱无比。他用小爪摸了摸自己肥嘟嘟的身体,随即闭上眼睛绝望地道:“我是想问,你我为什么会变成这副模样!”


“诶?”朱雀不明所以地歪过头。


似乎是被朱雀的迟钝耗尽了耐心,幼龙深吸了口气,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不是那只小蠢龙!”


“鲁路修……你是鲁路修?!不,我的意思是……”托着腋下,朱雀一把把鲁路修抱到眼前,惊呼道,“你怎么会变成小鲁路修的样子的?”


“我也想知道啊!或许是扭曲的时空让我的身体有了变化……”沉吟着说了一句,鲁路修惊醒似的拿后腿踢了踢朱雀的胳膊,羞恼地嚷道,“放开我!”


朱雀悻悻地放下了幼龙,但随即又换了个姿势将他抱进了怀里。“也就是说我们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了吗?”


蜷在朱雀的臂弯间,鲁路修一副想挣扎又不舍得挣扎的模样,迟疑了半秒,他别扭地用爪子抓住朱雀的衣襟,口中答道:“应该吧,不过这里的环境似乎与我们原来所在的世界十分相似。比起被扔到时间的夹缝,这算是幸运的了吧。”


“嗯……”朱雀若有所思地环视四周,忽然双眉微蹙,“有人来了。”


没等鲁路修答话,朱雀便已脚踩树干腾身跃起,抱着幼龙藏进了一棵大树茂密的树冠。


大树下,一队士兵走入朱雀的视野。他们穿着制服,腰佩长剑,看模样似乎是附近城池的守军。


“喂,你看见了吧?刚才的那个是一条黑龙吧?”其中一个士兵对同伴说道。


“我能听懂他们的话。”树冠间,朱雀对着鲁路修耳语。


鲁路修急忙竖起一根利爪抵在唇前:“嘘!”


“它藏到哪里去了?”树下的士兵分散开来,向四处搜寻。


一个士兵一边搜查森林一边犹豫地道:“我们还是回去吧,真遇上黑龙,我们就真的全都回不去了。”


看起来似乎是小队长的男人沉吟了片刻也道:“没想到曾经祸世的黑龙竟然又出现了。赶紧禀报城主,请城主将消息传达给王吧。”


伴随着这句话语,士兵们迫不及待地撤离了可能藏有黑龙的森林。留下树冠间的朱雀看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喃喃自语:“祸世的黑龙……这究竟是……”眉心紧紧蹙起,朱雀低头看向怀中的黑龙:“鲁路修,我们该怎么办?”


鲁路修没有立即作答。他思索地皱起脸,白色的微光将他笼罩。微光散去,留在朱雀怀中的幼龙变作了男孩的模样。鲁路修抿起唇角道:“不管怎样,不能让他们发现我们的身份。”顿了顿,他又道:“我们跟上去,看看这究竟是个怎样的世界。”


*


顺着人流行走在街道上,朱雀裹着一件顺手牵羊来的斗篷,将自己的大半张脸庞隐藏在阴影之下。而鲁路修此时正蜷缩着身子被朱雀横抱在怀中,男孩模样的黑龙涨红了脸蛋,扯着朱雀的衣襟不满地小声道:“放我下来,我能自己走,又不是那条蠢龙……”


“乖一点,”朱雀对着鲁路修小声哄道,语气更像是对着未成年的幼龙,“你就装作睡着的样子,不要让别人看见你的模样。”


鲁路修气得直磨牙,然而周围都是行人发作不得,只能闷闷地把脸埋进朱雀怀里。


“嗯,真乖。”朱雀轻笑着拍了拍鲁路修的后背,好像在夸奖一只听话的小狗。


鲁路修简直想隔着衣服狠咬朱雀一口,连吸了几口气才低声说道:“我警告你,不要再用这种恶心的语气说话了。”


朱雀置若罔闻,只是一边观察着四周,一边自顾自地道:“这里的城镇和日本的很像,说的话也是日本和布里塔尼亚的通用语……我们真的来到异世界了吗?”他的声音越来越轻,伴随着一声轻叹,脸上流露出淡淡的无措。


“啊,我们的确应该到了异世界,至少我身体内的魔力这样告诉着我。”鲁路修说着苦恼地蹙起眉。


“但是……”朱雀停在了一个路边的小摊前,看着小贩出售的饭团和粗点,开口问道:“请问现在这里的领主是谁?”


“喂!”鲁路修慌乱地抓住了朱雀的衣服,警告地拧了拧衣服下的皮肉。


小贩看起来三十多岁,与朱雀印象中的日本人无异。他疑惑的抬起头,上下打量了朱雀几眼:“你是旅行的人吗?”


朱雀顺势应道:“嗯,我在森林里迷了路,花了好久才找到了这个城镇。”


闻言,小贩换上了紧张的神情:“森林?今天不少去山里狩猎的人都说目击到了黑龙出没,你没有事吧?”


“黑龙?黑龙怎么了?”朱雀故作疑惑的反问道。


“你不知道黑龙的传说吗?”小贩惊讶地瞪大了眼,“一百年前,有一条黑龙肆虐了这个大陆,多亏了‘王’斩杀了恶龙,才让这个世界恢复了和平。”


朱雀不禁喃喃道:“‘王’又是……”


“喂,朱雀!别问了!”鲁路修连忙拍打朱雀的胸口。


小贩果然皱起眉,又仔细地打量了朱雀一番,惊异的视线定格在朱雀的眼下。


“你眼睛下面的标记是怎么回事?”


朱雀下意识地想要遮起自己的脸,却听见小贩续道:“是谁这么大胆给你打上了布里塔尼亚印记?明明这种事百年前就已经被废止了!”小贩愤怒地一掌重重拍在自己的摊子上:“不行,这种事一定得禀报城主,让侮辱我日本人的家伙付出代价!”


话音落下,小贩抛下摊子,向朱雀走来,一把扯住了他的胳膊。


“等一下……”朱雀另一只手紧抱住鲁路修,使劲挣脱了小贩的拉扯。


“你是不是被布里塔尼亚人囚禁了?这里没有人会不知道零之王和黑龙的事。”小贩停下脚步,狐疑地问道,“还有你怀里的孩子是?”


朱雀只觉得脚下的地滚烫无比,恨不得拔腿就溜,没想到简单的一句话居然引出这样大的动静,周围已隐隐有人聚拢过来。而鲁路修缩在朱雀的怀里,早已僵硬成了一块石头。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穿着制服的三个士兵拨开围观者径直向着朱雀他们走来。


小贩见状迫不及待地迎上前去:“你们看这个年轻人的脸上!”


无数视线聚焦在朱雀脸上的印记,周围响起一片窃窃私语声。


“怎么会……”


“天哪,太可怕了……”


为首的士兵蹙起眉:“走,我带你去见城主。”


“不,等等,听我解释……”朱雀进退维谷地站在原地,无措地抱紧了鲁路修。


正在士兵与朱雀拉扯纠缠之时,从远处又匆匆赶来一队士兵。


“王有令,将这个男人和小孩一起带走。”来者高声宣布道。


朱雀的手心渗出汗水,哑声问道:“去哪里?”


士兵看了他一眼:“去面见王。”


评论 ( 6 )
热度 ( 1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