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Secret Birthday Party

鲁路修2018年生日快乐!
和往年一样为鲁路修送上生日贺文~
因为新出的《黑色阿尔比昂》的小说,让我临时改了文,没来得及零点放出(捂脸)

总之,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鲁路修送上祝福!



以下正文

---------------------------------------------------------------



“左边点,停停停!再往右一点!好了,就这样!完美!”


在利瓦尔的指挥下,基诺将最后一束气球挂上了落地窗的顶端。


退后几步观赏了一番每一扇被气球和彩带装饰起的窗户,利瓦尔满意地点了点头:“嗯嗯,不愧是基诺,人高手长就是好办事。”


基诺将夸赞全盘接受,摩拳擦掌地问道:“前辈,接下来还要做什么?”


“我说,利瓦尔你当上了学生会长后,是不是有点得意忘形了?”


红发少女从利瓦尔身后走来。


“怎么会?我这是关心后辈,让后辈有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利瓦尔摊开双手,向基诺看去,“没错吧?”


“是的,前辈!”基诺回以灿烂的微笑。


“真是的。”少女叹了口气。


绕过利瓦尔,凑到卡莲身侧,基诺向少女投去一个殷勤的目光:“卡莲,你那边有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必了,餐桌已经都布置好了。”卡莲说着,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一楼大厅。


大厅中的长桌已铺上了洁白的桌布,餐桌两侧整齐地摆放了餐盘与刀叉,饮料也已准备就绪。


“不愧是卡莲!”


“呀!谁快来帮帮忙!”女孩的尖叫声传来,大门处夏莉正捧着几盒披萨,而披萨盒上堆着的小吃盒正摇摇欲坠。


“来啦!”基诺翻过二楼的栏杆一跃而下,“帮助淑女荣幸至极。”


“漂亮!”利瓦尔吹了个口哨。


卡莲望着基诺的背影露出了些许鄙夷的神色:“啊啊,那家伙……”


将披萨和小吃放上餐桌,事物的香气瞬间在学生会馆中弥漫开来。


支着二楼的栏杆向下望去,卡莲的嘴角不禁浮出一抹微笑:“似乎很久没有像这样准备过派对了。”


“诶诶?这是在责怪我没有继承米蕾会长的遗志吗?”


利瓦尔夸张地退后了几步,不过门铃声恰巧打断了他夸张的表演。


“啊啊,今天的主角来了!”利瓦尔说着从楼梯飞奔而下,在门口接过了一个从丝带精心包装起的纸盒,小心翼翼地放在了长桌的中央。


见余下的三人也围了过来,利瓦尔搓了搓手:“好嘞,让我们打开看看。”


解开丝带,打开盒盖,一只诱人的蛋糕显露出来。洁白的奶油上围着一圈鲜艳欲滴的草莓,蛋糕中央的白巧克力牌上用花体写着“Happy Birthday to Lelouch”的字样。


被彩色的丝带和气球装点的学生会馆加上生日蛋糕。没错,今天是12月5日,这是为鲁路修准备的生日派对。


“怎么样?”


“嗯,不错,就利瓦尔而言,这品味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


“利瓦尔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品味,这是我的精心挑选。”


“啊啊,这就难怪了。”


“怎么怎么?我的品味有那么糟糕吗?”


“嗯,的确有点……”


在哄笑声中,利瓦尔拔高嗓音,强行换话题道:“你们说,鲁路修那家伙看到这派对会是什么表情?”


夏莉用指尖戳着下巴,翘起半边的眉毛:“嗯……大概会先推理一番这是什么派对?”


“对哦,他去年也忘了自己的生日。”利瓦尔接口道。


卡莲弯起嘴角:“那苦思冥想今天是什么日子的表情,现在想起来还是忍不住想笑。”


“诶,鲁路修竟然也有这样天然的一面?”基诺一脸好奇。


利瓦尔重重地点了点头:“没错,那家伙平时总是很精明的样子,但总是会在些小地方马失前蹄。真好想看看那个计算无遗的家伙惊慌失措的表情。”


利瓦尔话音落下,学生会馆中突然安静了下来,一时间只有四人隐隐的呼吸声。


他们口中的鲁路修在一年前还只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却在一夜间成为了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第99代皇帝,并向世界宣战,并最终征服了世界。但在他征服世界的三个月后,鲁路修在游行中被英雄Zero刺杀。


鲁路修死后,世界归于和平,“恶逆皇帝”这一恶名成为了仇恨的象征,深深地印刻在了每一个人的脑海之中。


然而对在这里的四人而言,他们的记忆中有一个完全不同的鲁路修·兰佩洛基。


“啊啊!说好了今天不谈沉重的话题的!”像是受够了凝结住的空气,利瓦尔大声喊道,让自己的声音在宽阔的学生会馆大厅中回荡,“今天是我们阿修福德学生会成员为我们的学生副会长鲁路修·兰佩洛基准备的生日派对,不管那家伙本人会不会出现,我们都要好好疯一场!”


卡莲重重地拍下桌子,附和道:“啊,是啊!明年四月除了基诺我们几个都要毕业了,在毕业前可得再多留下些回忆!对吧,夏莉?”


夏莉如梦惊醒般地抬起头,“啊!嗯……”强挤出一抹微笑,夏莉点了点头,“让我们好好为鲁鲁庆祝一下吧,他的十八岁生日。”


卡莲举起了自己面前的高脚杯:“今天就让我们不醉不归!”


“喂喂,卡莲这可是问题发言,志愿了一流国立大学的优等生说出这种话不要紧吗?”


“有什么关系嘛。我今天带来了从自己家带来的上等红酒。”基诺的手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瓶红酒,光看瓶上的标签就能感受到它的价值不菲。


“STOP!”学着米蕾的样子,利瓦尔在基诺面前比了个禁止手势。


夏莉终于笑了出来:“哈哈哈,看着大家,就好像鲁鲁真的会在下一秒出现一样。”


“叮咚——”


就好像是应验了夏莉的话一般,门铃响了。


“不会吧……”利瓦尔吞了吞口水,“今天除了蛋糕的快递之外,应该不会有别人来了才对。”


众人一齐看向了大门。


见没人似要去应门的样子,基诺迈动脚步向大门而去,一边笑着道:“那就让我替前辈们去看看是不是真的幽灵出现了。”


自动门“唰”地打开了。


门外并没有幽灵,然而来者的身份所带来的震惊毫不逊色于幽灵。


在寂静了一秒后,惊呼声此起彼伏在了学生会馆中。


“娜娜莉!”


“娜娜莉!?还有……”


“娜娜酱!!”


“娜娜莉,还有Zero!为什么你们会出现在这里?!”


出现在门外的是一个坐在轮椅上的少女,在少女的身后则是一个戴着面具穿着斗篷的男人。无论是从每天出现在电视上的角度,还是曾经在此处留下过回忆的角度,来者他们再味熟悉不过了。


“大家这是怎么了?像看到了幽灵一样。”娜娜莉掩嘴轻笑,“总觉得今天阿修福德学园的学生会馆会有派对的样子,我就任性地让Zero把我带来了。”歪过脑袋从基诺的身侧向学生会馆中张望,娜娜莉脸上的笑容更甚,“看来是我猜对了呢。”


“说起来,之前的确在新闻上看到说娜娜莉要来日本慰问芙蕾雅受害者。”


“事先告诉我们一声,让我们也好安排嘛。”


“我想给大家一个惊喜嘛。”娜娜莉调皮地眨了眨眼,“啊,对了,这是送给哥哥的生日花束。”


娜娜莉举起了怀中的花束。那是一束有些巨大的花束,特别是与少女娇小的身躯对比,就更显巨大了。花束主要是由红色与紫色的花束组成的,周围有点缀白色的百合,让人不由得想起了这个派对真正的主人公。


夏莉上前结果巨大的花束:“我拿去插进花瓶里。”


娜娜莉又笑道:“这可是Zero挑选的呢。”


Zero闻言身体似是微颤了一下,扩音器中隐隐传出微弱的气声。


“那么欢迎我加入你们的派对吗?”


“当然!快进来!”利瓦尔扯开挡在门前的基诺,为少女和面具的男人让开一条路。


“有娜娜莉和……”将视线投向娜娜莉身后的面具时,卡莲不禁顿了顿,但又很快展露出了发自心底的微笑。“有娜娜莉Zero参加,鲁路修一定会很高兴的。”


*


“……对了,还有一次基诺竟然想盖尼米得来翻新屋顶花园,只能说不愧是曾经帝国最强的圆桌骑士,常识和我等凡人有所不同。”


围坐在长桌两侧,利瓦尔最不停歇地将近来的阿修福德学园中所发生的事向娜娜莉娓娓道来。


“啊哈,帝国最强吗?这个称号现在听起来还是有那么些不爽呢。”卡莲举着装有橙汁的高脚杯,挑衅地向桌对面的金发男人瞥去一眼。


基诺不甘示弱一手支桌,凑近卡莲:“什么时候我们再比试一场吗?好久没有练手,我有些心痒难耐了。”


“来呀!我这就让你看看我的厉害!”


“卡莲也是,一说起这话题就热血上头。”夏莉说着,往卡莲的杯子添上了些橙汁。


“大家没有变真是太好了。”娜娜莉微笑着,“能这样与大家再次相谈我真的很高兴,就好像回到了从前一样。”


“那就多回来看看呀。”利瓦尔提议道。


卡莲揶揄地睨向利瓦尔:“世界人道支援机构的名誉顾问公务繁忙,可不像你。”


“虽然我只是个小小的学生会会长,但我也是很忙的!”利瓦尔反驳道。


“慰问的工作果然很辛苦吧。”夏莉的脸上微微显出担忧的神色。


娜娜莉摇了摇头:“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唯一能为哥哥做的。而且在我的身边有许多人帮助着我,特别是Zero。”


娜娜莉话音落下的同时,围坐在餐桌旁的众人一齐将视线投向了坐在餐桌一角,至今一言未发的面具人。此时餐桌上的食物已经被消灭了大半,但男人却仍旧滴水未进,毕竟想要进食他便不得不取下面具。


在场之人并非遗忘了还有Zero的存在,只是因为他们还没想好该怎么接触这个他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人。



然而总有人必须走出第一步,而那个人便是利瓦尔。


“啊啊,不要再待在那边了,一起过来吃吧!”利瓦尔突然站起,毫无顾虑指着Zero道,“在这里也不需要隐瞒了。你是朱雀吧?”


Zero没有回答。


“没错,朱雀,不要再待在那种地方了,”基诺拿起果盘上的橘子朝朱雀掷去,“前些天阿尼娅和橙子君联名寄来的,味道不错哟。”


接下基诺掷来的橘子,Zero仍旧没有回答。


“朱雀,你难道不是为了庆祝鲁鲁的生日来的吗?”


“啊,磨磨蹭蹭的男人最讨厌了,给我爽快点!”


娜娜莉推动轮椅,来到朱雀身边,轻轻握住他手:“就像和我在一起时一样,今天在阿修福德学园的不能只是单纯的朱雀吗?”


终于假面的男人动了。他伸出手,取下了头上的面具,露出了棕色的卷发和碧绿的双眼,以及那个熟悉的笑容。


“那么大家,今天就请多多指教了。”


*


事实上,面对朱雀,阿修福德学生会的成员心中有着无数的疑问,然而没有人提出。因为他们明白,今天的生日派对的主角是阿修福德学园副会长鲁路修·兰佩洛基,而枢木朱雀也只是阿修福德的风纪委员。


只有生日派对继续在欢笑中进行着。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是时候进入今天派对最重要的环节了。”


学生会长利瓦尔起身,一本正经地打断了还在欢谈的人。后者也很有默契地收拾起了餐桌,将蛋糕置于餐桌的中央。


点上蜡烛,熄灭灯火。“Happy Birthday to Lelouch”的字样在摇曳的烛光中变得模糊了起来。


“很可惜今天我们的主角缺席,所以吹蜡烛和许愿就由娜娜莉来完成吧。”


娜娜莉点了点头,将双手十指交扣在胸前,虽是低语又足够清晰可闻的声音道:“愿世界可以和平,每个人都可以向着奇迹期望的未来前行。”


这是鲁路修的愿望,是他不惜成为恶逆皇帝手染血腥,甚至付出性命也要达成的愿望。


那是多么贪婪,却又多么纯真的愿望。


“一定可以的!”卡莲的声音响起,嗓音中多了几分嘶哑,“一定可以的,我一定会做给你看的,笨蛋!”


夏莉的眼中饱含泪水:“鲁鲁,无论你是怎样的人,我都会站在你那一边的,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鲁路修前辈,虽然只与你见过几面,不过你真是个有趣的家伙,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想再与你多聊聊。”基诺说道。


“鲁路修!你这家伙!你这家伙……”利瓦尔欲言又止,突然将话锋转向了最后一人:“喂,朱雀,你就没有什么想对鲁路修说的吗?”


朱雀怔了怔,望了望众人,又看向蛋糕上还未熄灭的蜡烛。那里包含了鲁路修的愿望,以及学生会成员对鲁路修的思念。


万般思绪如潮水般袭上朱雀的心头,然而到口却只剩下了一句话。


“鲁路修,生日快乐。”


*


派对结束,利瓦尔和基诺收拾着残局,卡莲、夏莉与娜娜莉则在一边攀谈。


朱雀独自一人悄悄地登上了学生会馆的露台,仰望着漫天星空,嘴角挂着微笑。


“鲁路修,你看到了吗?阿修福德学生会的大家都在为你祝福。”


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就好像时间倒转了一般。在这个学园中,他与鲁路修没有立场,只是作为单纯的朱雀和鲁路修,度过了他们最为幸福的一段时光。



“抱歉,我今天又打破了与你的约定,变回了枢木朱雀,但你会原谅我的吧。”


低头看向手中的Zero面具,那沉重的质感每一分每一秒都压在朱雀的胸口,但他毫不畏怯。


这是鲁路修的愿望,也是他的愿望。


掩去了嘴角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眼中坚定的神色。


“所以鲁路修你放心,你所留下的和平由我来守护。”



评论 ( 10 )
热度 ( 23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