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48)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Lesson 33   Lesson 34   Lesson 35   Lesson 36   Lesson 37   Lesson 38   Lesson 39   Lesson 40   Lesson 41   Lesson 42    Lesson 43   Lesson 44   Lesson 45   Lesson 46   Lesson 47


正文


48


“怪物似乎没有追来?”卡莲轻吐出一口气,身下的红龙也放慢了速度。


朱雀的视线扫过四周:“布里塔尼亚也没有追上,我们这是安全了?”他下意识地低下头看向怀中的鲁路修,后者的脸颊依旧透着不自然的苍白,双眉紧紧蹙起。一股怜惜自心间泛起,朱雀收紧了环抱着鲁路修的手臂。


红莲缓缓降落在地面。卡莲率先从龙背上跳下,朱雀则随后扶着鲁路修爬下龙背。


双脚落到地面,鲁路修的口中泄出一声隐约的轻哼。朱雀急忙让对方更加倚靠向自己,问道:“鲁路修,你还是很难受吗?”


红莲收起展开的蝠翼,沉声说道:“他的外伤基本已经痊愈,但是体内的毒和魔力的透支没有那么快能够恢复。”


鲁路修踉跄了一步才站稳脚跟,低垂着眼睛虚弱地道:“对不起,都是因为我……”


“同样的话你都说了多少遍了,不嫌累吗?”朱雀打断了鲁路修的话语。


卡莲轻轻抚摸了一下红莲的额头,扭头问道:“接下来你们打算怎么办?”


倚靠着朱雀的黑发青年抬起眼,扯出一抹笑容:“反正布里塔尼亚是回不去了,你们愿意收留我们吗?”


“鲁路修……”朱雀欲言又止地地蹙起眉。


鲁路修对上朱雀的视线,紫眸中映着决然:“就算你现在回去送死也已经于事无补了。不如想想办法怎么尽快打倒布里塔尼亚,夺回日本吧。”


朱雀沉默地低垂下眼睛,虽未开口,但显然已默认了黑龙的说法。


卡莲的视线在眼前的这对龙与骑士间徘徊了几圈,随即挑眉笑道:“哈,那我就勉为其难……”


“卡莲!身后!”


红莲扬起的声音让卡莲下意识地侧身闪避,映入眼帘的却让她倒抽一口冷气。


黑色的烟雾不知什么时候又出现在了那里,无声无息以至于没有人察觉到它们的存在。怪物斗篷下型如枯槁的手几乎已触到卡莲的背脊,只差分毫,卡莲也要像方才的圆桌骑士一般消失了。


“他们什么时候追上来的?!”卡莲失声问道,随即向朱雀与鲁路修催促道,“快,回到红莲背上!我们得快点离开!”


红发少女的话音才刚刚落下,一团漆黑的烟雾便像滴入清水的墨滴一般在她的身旁缓缓显形。烟雾扭曲变形,很快“生长”出近似人形的模样,枯瘦的手缓缓探出。


眼瞳微缩,卡莲足尖踢起一块尖石,将斗篷怪物打散。红莲默契地扇动翅膀引动疾风,将飘散的黑烟从骑士身旁吹开。


趁着这个间隙,几人重回红龙的背上。悠悠飘走的黑烟在不远处重新凝结,红莲长啸一声再次振翅飞起。


黑烟怪物依旧没有追击,只是徘徊在原处,卡莲却无法安心。“它们是幽灵吗?为什么我完全察觉不到它们的气息?”她咬牙问道。


朱雀小心翼翼地护着鲁路修,眉间嵌着深深的沟壑:“而且为什么一路之中它们都没有追来的迹象,一落地他们便又出现了呢?”


就在朱雀话音落下之时,他的身后一团黑雾又无声息地出现了。


“红莲,俯冲!”卡莲惊叫道。


红龙毫不犹豫地挥动翅膀,然而就在她的前方,更多的黑雾聚集起来。红莲急忙改变前进的方向,在空中一个转身,垂直向上,直入云霄。鲁路修的后背重重地撞上朱雀的前胸,他闷哼一声抬手拭去唇角的黑血。


在云层的上方,空气稀薄。东方的尽头,晴朗的夜空已被染上一抹橙红。环视四周,黑色的烟雾没有再度出现。然而此次,众人没有再松一口气。


“它们究竟是怎么出现的?”朱雀不知向着谁低声问道。


“它们还会再出现吗?”卡莲戒备地扫视四周的天空。


鲁路修轻吸一口气,骤然拔高的高度令他的脑袋一阵阵发晕,毒素和紊乱的魔力在他的体内肆意乱窜,使得他的每一下呼吸都好似千斤般沉重。


“我大概知道原因了,”鲁路修的声音沉沉响起,“它们是冲着我来的。”


朱雀不假思索地摇了摇头:“不可能,你在这个世界只停留过这么短暂的时间,根本不可能招惹到那样的怪物。”


鲁路修抬手握住朱雀搂住自己的胳膊,低沉的声音中多了一分确信:“不,这一切都源于我,是我打破了禁忌。”


“禁忌?什么禁忌?”朱雀更加用力地揽住鲁路修,好似在害怕随时会有黑雾将他怀中的黑龙夺走。


鲁路修低低地笑了一声,笑声中有怅然却也有决绝:“我触犯了时间的禁忌。我动用了樱石,打破了魔法契约,使用时间魔法从未来穿越到这里,改变了你被火刑的过去。”他松开朱雀,摊开的掌心中现出一颗粉色的宝石,只是与之前相比,樱石似乎暗淡了不少。


红莲不知何时放慢了飞行的速度,卡莲注视着鲁路修手中的宝石面露怔然:“樱石居然在你的手上!”


粉色的光芒映照着朱雀的脸庞,他惶急地摇了摇头:“时间魔法,你不是一直……”


“那不一样,身处未来的我是不能主动修改过去的。”鲁路修合拢五指,樱石的光芒和宝石一块儿消失。他坐直身体,缓缓说道:“我是这个时间的异端,而这些黑雾便是时间正试图修正错误。”


“错误?”朱雀喃喃地重复道,不祥的预感在他的眉宇间笼上一层阴云。


鲁路修扯动了一下嘴角。“没错,我的存在便是一个错误。只要我继续逗留在这里,这些黑雾便会锲而不舍地追来,并且将它们触及到的一切都化为虚无。”他垂下眼睛,轻叹了一声,“最终这个世界也会化为无。”


朱雀抿起唇角,凝视着鲁路修的脸庞急切地道:“那你赶快回到未来。”


鲁路修移开视线:“禁忌已经触犯,我动用的时间魔法已经无法逆转,我已经被禁锢在了这个时间。”


“那该怎么办?你的意思是只要你不乖乖地被黑雾吞噬,这个世界便会跟你一起陪葬?”卡莲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啊,所以现在是我赎罪的时候了。”嘴角浮现一抹浅浅的笑意,鲁路修抬起眼,将朱雀的面容映入自己的眼底,“真可惜,时间并没有给我侥幸,这就当是我最后的任性吧。”


眉心紧蹙,朱雀却只能无措地唤道:“鲁路修……”


“它们已经追来了。”鲁路修偏过头。


在黑龙投去视线的方向,蠕动的黑雾一点一滴渗透进橘色的阳光中。它们飘荡向红龙,不紧不慢却令人无处可逃。


鲁路修收回视线。“只要我一消失,这些黑雾也会随之消失。不过也多亏了它们,让我们摆脱了布里塔尼亚的追踪。接下来就得靠你们自己了。”深深地看着朱雀的眼睛,鲁路修分开的唇中轻吐,“朱雀,不要让我的牺牲白费。”


朱雀怔愣的一瞬,鲁路修转身跃下龙背。他的脸上闪过一丝痛苦,随即身体猛地拉长变大。


“不!鲁路修!不要走!”朱雀徒劳地探出手。


“再见了。”


巨大的黑龙展开翅膀的瞬间,黑雾突然像被磁石吸引了一般,一齐向黑龙聚集而去。


——又是我的错?是我的一意孤行最终害了鲁路修?


朱雀凝视着缓缓被黑雾包围的鲁路修,心脏好似被利剑戳穿,剧痛不已。


——不要!不要离开!鲁路修!


充斥在脑中的念头让朱雀无从思考,他奋力一跃,从万丈高空径直坠落下去。


“什么?!”卡莲惊叫起来。


“朱雀!”鲁路修的呼唤声冲破了云霄。咆哮了一声,黑龙本能地甩开黑雾振翅冲向向下坠落的小小人影。


朱雀重重摔落在黑龙的背上,骑士与龙同时发出一声闷哼。重重喘息了几下,朱雀撑起身体,伸手抱向鲁路修纤长的脖颈。


“笨蛋!你在干什么?”鲁路修愤怒地咆哮。


脸颊贴上黑龙微凉的鳞片,朱雀哽咽着回敬:“你才是,说什么再见了?”


这时越来越多的斗篷怪物碰撞在一起,聚拢成一团巨大黑雾,笼罩在了他们的头顶。


“如果你真的触犯了禁忌,那我也是同罪。”瞥了一眼头顶的黑雾,朱雀认真地望向黑龙的紫眸,“我不会让你一个人消失的。”


“朱雀……”鲁路修悬停在半空,黑雾凝聚的枯瘦向他缓缓探来,黑龙却不躲也不避。


“对不起,鲁路修,在刚才你离开的瞬间,我理解了你一直以来的感受。我的一意孤行,一直以来都伤害着你。”闭上眼深吸了口气,朱雀将手掌贴上心口,一字一顿地郑重道,“这一次我会遵守承诺,陪伴你到生命的尽头。”


“你说什么傻话……”鲁路修喃喃道。


朱雀的眼中写满了坚定:“如果不得不迎来这样的结局,我会与你一同消失。”


“可恶!”


枯手即将碰触到黑龙,鲁路修凝聚起一道风刃将其打散。黑龙的周身,一个魔法法阵隐约亮起光芒。


“这是最后的办法了。这是我将皇帝送到其他空间的魔法,只要我们离开这个空间,时间的修正机能便会停止。”白光逐渐变亮,稍稍阻隔了视野中的黑雾,鲁路修停顿了一瞬,沉声说道,“但是我并不知道这个法阵连接的地方是何处。可能是宇宙的尽头,也可能是空间的夹缝。就算这样你也要与我一起吗?”


朱雀露出微笑:“当然,你所在之处,我会如影随形。”


“那就抓紧了。”黑龙的声音中也透出一丝笑意,魔法阵的光芒在一瞬间大亮。鲁路修深吸一口气,向着魔法阵中心飞去。


地面上的人们抬起头,隐隐有白光透过厚实的云层映照在天际又很快消失。而在云层之上,黑雾怪物和黑龙皆尽不见踪影,只留下驾着红龙的卡莲注视着空荡荡的天空怔怔吐出一口气。


评论 ( 12 )
热度 ( 1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