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3)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正文


13


2028年,朱利亚斯6岁半,玛丽安娜3岁。


*


黑发男孩坐在书桌前,稚嫩的脸上满是郑重。他的手里握着一支蘸着颜料的画面,正认真地在画纸上勾勒。男孩身后的地板上,浅褐色卷发的女孩的面前也摆放着一张画纸,女孩手指上沾着从哥哥那儿顺来的颜料,开心地在空白画纸上留下一道道彩色的抹痕。


“这是父亲!”玛丽指着画纸上无法辨认的墨团,兴奋地叫道。


“这是鲁路修?”朱雀拿起玛丽面前的画纸,端详了很久,勉强从两团紫色的圆上辨认出了些许鲁路修的影子。“那我在哪里?”朱雀指着画纸又问道。


玛丽闻言将小手在绿色的颜料里搅了搅,往画纸的角落随意一拍。“这是朱雀!”


看着那两团除了颜色与“鲁路修”别无二致的墨团,朱雀忍不住笑道:“我和鲁路修长得这么像吗?”


似是没有听懂朱雀话中的含义,女孩只是自顾自地在画上增添更多墨团,骄傲地宣布道:“这是我!旁边这个是哥哥!”


朱雀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应道:“哦,原来这是朱利亚斯啊。”顿了顿,他转身凑向话题中的男孩,脸上浮现惊喜的笑容:“朱利亚斯也在画全家福吗?画得真好!”


“没有啦……”朱利亚斯闻言羞涩地用袖子将画挡起,然而从衣袖布料的间隙中依旧能见到一张同朱雀颇为相像的脸。


“不要害羞嘛,”朱雀摸了摸男孩的脑袋,感慨道,“朱利亚斯真是有画画的天赋。鲁路修还真没看错,喜欢他特地从巴黎的美术馆帮你带回来的。”


朱利亚斯愈加羞涩地蜷缩起身子,好像一株含羞草。


“哥哥的画我也要看!”玛丽抛弃了自己的“大作”,兴奋地扑向朱雀,沾满颜料的小手“啪”地拍上朱雀的衣服。


“玛丽!”朱雀急忙捏住女孩的手腕,但已为时太晚,鲜艳的掌印突兀地印在了他的衬衣上。


“玛丽,真是的……”朱雀无奈地看着女孩,却见女孩瞪大了双眼,一脸无辜地吐了吐舌头。叹了口气,他抱起玛丽把她交给了门口守着的雷德,说道:“雷德,带玛丽把手洗干净。抱歉,修涅,能替我拿一件干净的衬衣吗?”


“是的!”


两个亲卫队应声离开。修涅回来得很快。朱雀接过衣服回到房间,抬手解开脏了的衬衣的纽扣。


刚脱下衣服,一声轻响让朱雀停下了动作。他抬起头,不知何时朱利亚斯已从椅子上跳下,此刻正仰头站在他的身前,一双大大的碧眸蒙上了一层黯然。


“怎么了?”朱雀不解地低下头,发现男孩的视线聚焦在


“……还痛吗?”男孩小心翼翼地抬起手探向朱雀裸露的胸口,唇角抿起眼中浮起水色。他的小手触碰上一块凹凸不平的皮肤——一个狰狞的弹痕留在朱雀的胸口。


“早就不痛了。”朱雀的唇边泄出一抹浅笑,他握住男孩的小手柔声道,“朱利亚斯你不用放在心上。”


男孩却好似更加伤心了,抿起的小嘴颤抖了几下,一副随时都会哭出来的模样。“朱雀,我……”


恰在此时,双手洗得干干净净的玛丽被雷德抱着回到了房间。只看了一眼房中的情形,女孩便挣脱了雷德的怀抱,小跑着扒住棕发青年的大腿。“朱雀!”仰起头,女孩兴致勃勃地举起双手,大声道,“我也要摸摸!”


“好好好。”朱雀失笑地将玛丽抱在胸口,任凭女孩在他的伤疤上又揉又掐。


*


卧室的橘色灯光给整个房间笼上了一层温馨的暖色,朱雀走向倚在床头的鲁路修,挨着黑发青年在床沿坐下。“朱利亚斯很喜欢你送的礼物。你看,他还给我们画了一张全家福。”拿出画纸,朱雀献宝似的将水彩画在鲁路修面前展开。


“这真是朱利亚斯画的!”鲁路修又惊又喜,忍不住骄傲地微微昂首,“不愧是我的儿子,果然是天才。”


“是吗?”朱雀挑起眉,审视似的把目光在鲁路修的脸上绕了几圈,随即笑道,“我倒觉得你的艺术细胞有待磨炼。”


“你是不是忘了自己的衣服是谁设计的了?”微微眯起眼睛,鲁路修矜持地抬起下颌。


朱雀抵着下巴沉吟道:“我一直觉得那是你的恶作剧。”


‘“枢木朱雀!”一只枕头砸向棕发青年,鲁路修双颊泛红,嗔怒地瞪视着对方,“触怒了皇帝,你觉得你可以平安度过今天吗?”


抱住枕头,朱雀把它如盾牌般举起,嘴角却忍不住微微扬起:“陛下,您想对我做什么?”


鲁路修挑剔地上下审视了朱雀片刻,轻哼一声道:“你在期待什么?你觉得我会对你做什么?”


“我觉得……”朱雀一把扔开枕头,屈膝攀上床沿,“可以先从这个开始。”语毕,他凑上前,深深地吻住鲁路修的双唇。


暧昧的湿濡声响在寂静的夜晚被放大了数倍,当两人分开时,两张吻得艳红的唇之间拖曳出一条淫靡的银丝。鲁路修盈着水色的紫眸瞪向朱雀,哑声道:“你确定这不是在奖励你吗?”


朱雀在鲁路修的身旁躺下,长叹一声道:“真是一转眼,连我们的孩子都那么大了。然而当初你刚登上皇位时的情景仿佛就还像昨天一样。”


鲁路修的紫眸中浮现怅然:“是啊……”


朱雀扭过头,眷注的目光摩挲过鲁路修的脸庞:“为了今天,你牺牲得太多了,还有朱利亚斯……”


鲁路修微微一怔,紫眸中涌起难明的心绪。幽幽低叹一声,他迟疑着问道:“朱利亚斯他有说什么吗?”


朱雀摇了摇头:“他只是比起同龄的孩子要成熟得多。”


“我不会祈求他的原谅,我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补偿他而已。”鲁路修依偎向朱雀,好似迷途的旅人靠向避风的港湾。


轻轻揽住黑发青年,朱雀低语道:“你说过了,朱利亚斯不会记恨你的,那也不是你的错。”


鲁路修回抱住朱雀,把脑袋埋进他的胸口,双臂微微收紧:“是我的错。是我的疏忽让我差点失去了朱利亚斯,也失去了你。”隔着衣服,鲁路修的声音沉闷得几不可闻。


“不要这样说……如果你真这样想,我受的伤不就毫无意义了吗?”一下下轻抚过鲁路修的背脊,朱雀泄出几缕笑意,“我最大的希望就是你们能够幸福。”


评论 ( 6 )
热度 ( 2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