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2)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正文



12


2028年,玛丽安娜3岁生日前夕。


*


“朱雀!”欢笑着的女孩像一只快活的小鸟,一头扎向棕发青年。抱住朱雀的腿,玛丽仰起头瞪着期待的大眼睛问道:“父亲还没有回来吗?”


朱雀一把把女孩抱起,笑着道:“鲁路修今晚就回来。你今天已经问了我十遍同样的问题了。”


玛丽闻言却略显失望地噘起嘴:“还没到晚上吗……”


“好了,好了,鲁路修很快就会回来的。”朱雀轻刮了一下女孩的鼻尖,转移话题,“说起来你的娜娜莉姑姑和尤菲姑姑都来了,玛丽你不想去见见她们吗?”


小孩子的脾气来得快去得也快,玛丽垂下眼睛略微思索了一下,便立即兴致勃勃地点了点脑袋:“嗯!”


“玛丽,娜娜莉和尤菲在楼下等着你。”朱利亚斯从门外探过一个脑袋。


“哥哥!”玛丽扭动身体从朱雀的怀中跳下,欢奔向黑发男孩。


朱利亚斯牵住妹妹的小手,抬首看向朱雀:“那我们去了。”


朱雀轻轻挥手:“嗯,不要给她们太添麻烦哟。”


*


天色渐暗,朱雀的通讯器忽然亮起特殊频道的接入请求。


“鲁路修。”还未等通讯器屏幕完全亮起,朱雀便唤道,随即却微微蹙起眉。


出现在屏幕上一脸疲色,紫眸中还透出一丝愧疚。“朱雀……我今晚无法依约赶回皇宫了。”鲁路修说道。


朱雀怔了怔,关切的目光隔着屏幕落在鲁路修的脸庞:“你很忙吗?有没有好好休息?”


鲁路修吐出一口气,合起眼捏了捏鼻梁:“这次视察的情况比想象的还要糟糕,我需要暂留几天,将事情理清了才行。”


“那么玛丽的生日……”朱雀拧着眉欲言又止。


鲁路修闻言垂下视线:“替我跟她说声对不起。”


抿起唇,朱雀沉默了片刻也只得无奈地轻吐出一口气,说道:“好吧,我知道了。”


*


“父亲不回来陪我过生日了?”玛丽仰头看向朱雀,大大的紫眸中迅速涌出泪水。


朱雀急忙蹲下身揽住女孩,口中为鲁路修辩解道:“他只是暂时忙得脱不开身,等到忙完,一定会抽出时间好好补偿你的。”


玛丽闻言却哭得更凶,抬起小手抹着脸蛋,委屈地低声道:“但那都不是我的生日了……呜,我要父亲,父亲是不是不要我了……”


“怎么会呢?鲁路修最疼爱你了。”朱雀柔声安慰着轻拍女孩的背脊。


玛丽抽噎了几声,抬起裹着水色的大眼睛质问道:“但是父亲一直在工作……为什么工作比我更重要呢?”


朱雀叹了口气,用玛丽能够听得懂的话语解释道:“鲁路修不工作就没法给玛丽买漂亮的裙子啦。”


“那朱雀你去7-11打工不就行了?”玛丽瘪着嘴道。


“诶?!”朱雀震惊地瞪大眼,石化似的僵立当地。


玛丽毫无所觉,只是自顾自地抽泣道:“我要父亲……呜……”


*


-玛丽生日当晚-


“玛丽还在哭吗?”通讯器屏幕上的鲁路修心疼地问道。


朱雀神色复杂地瞥了眼紧闭的房门,叹了口气:“她哭累了,现在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鲁路修敏锐地蹙起眉:“朱雀,你怎么了?脸色有点难看。”


朱雀看着屏幕中身在异地的鲁路修,忽然不知该如何开口。沉默了片刻,他终于忍不住问道:“在玛丽眼里,我只配去7-11打工吗?”


空气静默了一秒。


疑惑地挑起眉,鲁路修问道:“你在说什么啊?”


朱雀摇摇头,好似要将玛丽的童言童语甩出脑海。顿了顿,他又道:“先不说这个,鲁路修,你还是亲自去哄哄玛丽吧。”


“我……”鲁路修踌躇地抿起唇角。


朱雀微微眯起眼睛:“你该不会连面对玛丽的勇气也没有吧?”


鲁路修心虚地移开了视线:“……回来我会好好向玛丽赔罪哄她开心的。”


“鲁路修……”朱雀的视线隔着屏幕投向黑发青年,好似父母失望地看向自己逃避责任的孩子。


鲁路修似被刺痛一般猛地抬起脑袋:“我不能让玛丽失望!我不想让她失望的……”他的声音越来越轻,最终化作一声叹息。


朱雀沉默地注视了片刻,忽然开口道:“你今天的工作结束了吗?”


“还有一个收尾。”鲁路修闷声回答。


朱雀看了一眼时间,正色道:“玛丽生日还剩五个小时,我有个办法能让你赶上她的生日,你愿意一试吗?”


*


“玛丽,要许个愿吗?”朱利亚斯问道。生日蜡烛的橘光映着男孩的脸蛋,为他添了几分暖色。


身为生日晚会主角的玛丽却只是撅着小嘴,沉默地坐在高凳上。


“玛丽……”娜娜莉推着轮椅靠近女孩,还没等开口再劝,玛丽已气鼓鼓地把脑袋偏向另一侧。


娜娜莉叹了口气与尤菲对视了一眼,两人一起默契地退到了房间的角落。


“哥哥赶不回来是无可奈何,怎么就连朱雀也不见了?”娜娜莉小声对尤菲米亚嘀咕道。


粉发公主闻言也蹙起眉:“朱雀没说去了哪里,神神秘秘的,只说让我们好好安抚玛丽。”


“父亲和朱雀都是骗子。”似是听见了两位公主的交谈,玛丽扔下这句话便一溜烟地跑上了楼。


让自己缩在最喜欢的玩具熊怀里,玛丽忍不住抽泣。平时说是最爱她的父亲为什么偏偏要在自己最重要的生日缺席?她明明这么想见到父亲。


“玛丽,你在里面吗?”轻轻的敲门声后,门外响起朱利亚斯的声音,“明明打扮得这么漂亮,哭花了脸不就太可惜了。”


“反正父亲也看不到……”眼泪不受控制地汹涌流出,女孩把自己更用力地埋进玩具熊里。


门外的男孩似乎叹了口气,他又坚持地敲了几下房门,说道:“我看得到啊。”


闻言,女孩因哭泣而颤抖不已的身体微微一顿。犹豫了几秒,她站起身,走到门口小心翼翼地打开了房门,探出半个脑袋张望。


房门外的黑发男孩向妹妹露出温柔的笑容。玛丽再也坚持不住,哭泣着扑进男孩怀里:“哥哥,如果父亲和朱雀不来参加你的生日派对,你不会难过吗?”


朱利亚斯顺着女孩的发丝轻抚,低声说道:“在你出生之前,我的生日都只有尤菲和娜娜莉和我一起……虽然我记得不清楚了……但是那些照片上从来就没有父亲和朱雀。”


玛丽渐渐止住了抽泣,仰起头惊讶地看向自己的哥哥。


垂下眼睛,朱利亚斯的的脸上浮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沉思:“我想那是因为他们有不得不去做的很重要的事吧。”


“比玛丽还重要?”女孩似懂非懂地问了一句。


朱利亚斯微微蹙眉道:“那不一样……虽然我也说不清,但是那是他们的责任。”


抬起手抹了抹脸颊上的湿痕,玛丽呢喃着重复了一遍:“责任……”然而她的词尾被吞噬在一阵怪异的声响中。


“那是什么声音?”女孩扭过头循声看去。


朱利亚斯紧张地握住妹妹的手,迟疑地说道:“像是什么的引擎声……”


这时窗外一阵大亮,紧接着荧绿的光翼在窗前掠过,在光翼之下是机械白金相间的美丽姿态。


“那是KMF……?”朱利亚斯眼中的疑惑渐渐变作惊讶,“我见过那架机体,那是朱雀的!”


一声轻响后,白色KMF的驾驶舱缓缓打开,从中走出的是 女孩朝思暮想的身影。


迎着夜风,鲁路修一手扶着打开的舱门,半跨出驾驶舱,微笑着道:“玛丽,抱歉让你久等了。”


“父亲!真的是父亲吗?!”玛丽欢呼着扑向窗户,小脸上写满了激动。


朱雀驾驶着兰斯洛特更加靠近女孩所在的窗户。白色KMF缓缓抬起胳膊,为鲁路修构筑出一条临时桥梁。


轻轻敲击了一下玻璃窗,鲁路修对着房中的女孩柔声说道:“生日快乐,我最爱的公主。”


评论 ( 16 )
热度 ( 2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