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10)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8】   【9】


>>正文


10


皇历2027年,朱利亚斯6岁,玛丽安娜2岁半。


*


刺耳的闹铃声就在耳边,鲁路修烦躁地将闹钟拍得静音,嘴中呢喃道:“朱雀……再让我睡五分钟……”


将被子攥得死紧,鲁路修做好了一切准备,等待着朱雀掀起他被子的刹那。


然而——


“……朱雀?”


鲁路修诧异地伸手朝身旁探去,很快便朱雀温热的身体。


“朱雀?”


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鲁路修睡意尽消地坐起身。侧首看去,朱雀仍躺在床上,只是似乎并非在安睡。朱雀微侧着身子,弓起背脊手掌按在胸口。他的眉心紧锁,牙齿死死咬着下唇,然而喉头依旧泄出了些微痛苦的呻吟。


“朱雀?”鲁路修小心翼翼地再次唤道。他伸出手探向对方的额头,然而只摸到一手冷汗。


雨声拍打着玻璃窗,发出连绵不绝“啪啪”的轻响。进入雨季的布里塔尼亚已经连续了近一个星期的阴雨。鲁路修并不恨喜欢这样的季节,因为朱雀——


“是旧伤又发作吗?”鲁路修的声音蓦地低沉,探出的手不自觉地便转向了朱雀的胸口。他还记得那道狰狞的伤疤,尽管过去了许久,依旧刺目。


朱雀终于睁开了眼睛,他看向鲁路修勉力挤出一丝笑容:“没关系,只是有点疼而已。我已经习惯了。”


“怎么会没事!”鲁路修握住了朱雀的手。后者的手心被汗水打湿,又冷又腻,鲁路修却握得很紧。心疼地垂下眼帘,鲁路修跳下床说道:“我去唤医生。”


朱雀点了点头,却在鲁路修刚踏出房门之时,从后面叫住了他:“告诉朱利亚斯,我今天没办法送他去上学了……帮我转告修涅和雷德,今天那两个孩子就拜托他们了。”


鲁路修眉心微蹙,满脸忧色,但还是点点头道:“我知道了。”



*


“枢木卿病了?!”修涅震惊地反问,脸色惶急,“那样的枢木卿竟然会病得无法下床,真是无法相信……”


鲁路修点头道:“啊,今天朱利亚斯……”骤然收声,鲁路修若有所思地偏过头。


“陛下?”雷德唤道。


用力摇了摇头,鲁路修的嘴角浮起淡淡的笑意:“你们留在皇宫保证朱雀的安全,朱利亚斯就由我亲自去送。”


*


雨水哗哗地落在伞面,又顺着伞面留下,在伞沿坠下一串串透明的链珠。鲁路修撑着伞与朱利亚斯一起走在上学的路上,男孩身上还穿着一件明黄色的雨衣。


乖乖被鲁路修牵着手,朱利亚斯抿着唇仰头问道:“朱雀没事吧?”


“朱雀只是病了,很快就会好的。”鲁路修扯起笑容安慰道。


朱利亚斯的小脸微微皱起:“什么病?朱雀在这个季节总会有几天病倒在床上……”


“那可是朱雀,马上又会活蹦乱跳的。”


“哈哈哈,下雨了!下雨了!”女孩的笑声打断了鲁路修的话,只见一个粉色的身影在雨中飞奔着,踩着水塘溅起一片片晶莹的水花。


“公主殿下,请不要乱跑。”杰雷米亚狼狈地追赶在女孩的身后,手里的雨伞全然没了作用,一身制服湿了大半。


女孩灵巧地躲过了伸手来抱她的杰雷米亚,回转到了鲁路修的膝下,嗲着声音说道:“有父亲送真好,以后就让朱雀一直生病吧。”


“玛丽!”朱利亚斯脸色一变,连忙轻声提醒道。


鲁路修脸上的笑容也骤然淡去。“玛丽,生病会很难受的。不要随便说这种话,朱雀听了会伤心的。”


年幼的女孩懵懂地站在原地,只是因为鲁路修一瞬间转冷的语气而手足无措。朱利亚斯紧了紧握着鲁路修的手指,低声唤道:“父亲……”


鲁路修没有看向男孩,只是吩咐道:“杰雷米亚,你先送玛丽回去吧。”


女孩咬着唇,含泪欲哭,耷拉着脑袋被杰雷米亚牵住小手,活像是被霜打过的茄子。


“父亲,玛丽还小,她还不懂……”看着妹妹可怜的模样,朱利亚斯忍不住仰起头小声道。


鲁路修叹了口气:“我知道,我不是真的要责怪玛丽。玛丽很聪明,懂得已经比她这个年纪的孩子多得多,所以有些事我也需要教育她。”


朱利亚斯半懂不懂地望着鲁路修。鲁路修察觉到男孩的视线,微微一笑:“抱歉,我都快忘了你也才六岁。”


顿了顿,鲁路修看向垂头丧气的女孩,说道:“玛丽,回家等我。”


女孩闻言皱起的小脸蛋终于舒展开来了一点,她吸吸鼻子扬起小脸,用力点了点头。


“走吧,殿下。”杰雷米亚牵着女孩的手,回头走去。玛丽一步三回头,不甘心地与他一起消失在雨幕中。


鲁路修松了口气,垂下眼却看见朱利亚斯垮下的小脸蛋。


“这是怎么了?”鲁路修惊讶地捏了捏男孩的脸颊。


“朱雀会这样,是不是都是因为我?”朱利亚斯抿唇问道,说着眼眶便红了一圈。


鲁路修的眼中泛起柔意,他隔着雨衣轻轻摸了摸男孩的发顶,道:“你这样想,朱雀会很难过的。”


“可是都是因为我……”朱利亚斯的声音低沉了下去,小小的脑袋也颓然垂落。


“朱利亚斯……”鲁路修低喃着道,哗哗的雨声吞没了他的声音,“要说对不起的是我才对……”


*


国会结束后,鲁路修没有用午餐而是赶回皇宫,直奔卧室:“朱雀的情况怎么样?”


医生恭敬地微微垂首道:“回陛下,服下止痛剂现在正在休息。”


大床上,朱雀如医生所言正在小憩。只是他似乎睡得不是很安稳,眉宇间紧紧锁起。


鲁路修见状不禁也双眉紧蹙:“朱雀的旧伤就没有根治的办法了吗?”


医生为难地轻吐出一口气,吞吞吐吐地道:“殿下的伤可以说已经根治,从那样的重伤恢复到现在的样子已是奇迹。至于偶尔复发的阵痛……恐怕只有改变环境才能缓解了。”


“鲁路修……”听见动静的朱雀从床上坐起,朝黑发青年露出一个犹带睡意的笑容。


在床沿坐下,鲁路修的眼底闪过几许挣扎,终于还是开口问道:“朱雀,你要不要去皇室的别墅度个假?”


“你这是要赶我走吗?”朱雀夸张地捂住心口。没等鲁路修回答,他便执起黑发青年的手,轻笑着张望了一眼被窗帘半掩的窗户,道:“这点痛等雨停了就好了。”


“我说你啊……”鲁路修反握住朱雀的手指,将脑袋靠向对方的肩头,低叹着垂下眼睛。


两人静静依偎了片刻,朱雀开口道:“听说今天是你送朱利亚斯去上学的?感觉怎么样?”


鲁路修轻笑了一声:“真是有够累的,亏你每天都做得下来。”


朱雀陪着鲁路修一块儿轻笑,一个小小的身影却在此时闯进了卧室。


“父亲!朱雀!”玛丽扑到了柔软的床垫上,抬起一张挂满了泪水的小脸。


“哎呀,我们的玛丽这是怎么了?”朱雀惊讶地将女孩抱进怀中,轻轻替她拭去眼角的泪痕。


趴在朱雀的怀中,玛丽扭过头看向鲁路修,漂亮的紫眸中蓄满了泪水。“我不要朱雀生病了。”女孩抽抽搭搭地说道。


“是我把可爱的玛丽惹哭了吗?”朱雀轻抚过玛丽的背脊,轻柔地抬起女孩的脸蛋叹道,“要是这样,我还真是罪孽深重呢。”


鲁路修失笑地摇了摇头,也探手轻轻抚过女孩的发顶:“玛丽,朱雀都这样说了,你可不能再哭了。”


“嗯,朱雀快点好起来!”女孩用力点了点头,马上又道,“但是……但是玛丽还是想和父亲一起出门。”


鲁路修展露笑颜:“好好,那么下午我们一起去接哥哥放学吧。”


评论 ( 9 )
热度 ( 2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