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44)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Lesson 14   Lesson 15   Lesson 16   Lesson 17   Lesson 18    Lesson 19   Lesson 20   Lesson 21   Lesson 22   Lesson 23   Lesson 24   Lesson 25   Lesson 26   Lesson 27   Lesson 28   Lesson 29   Lesson 30   Lesson 31   Lesson 32   Lesson 33   Lesson 34   Lesson 35   Lesson 36   Lesson 37   Lesson 38   Lesson 39   Lesson 40   Lesson 41   Lesson 42    Lesson 43


>>正文


44


房间里断续的啜泣声仿佛背景旋律一般萦绕不去,一个黑黑小小的身影蜷缩成一团微微颤抖。


尤菲米亚站在幼龙的身后叹了口气,让仆人推来一辆摆满点心的小推车:“鲁路修,别这样,过来吃点东西吧。”


鲁路修却依旧固执地背对公主,吸了吸鼻子哽咽道:“朱雀骗我……朱雀他竟然敢骗我……”幼龙的尾音被更多哭声吞噬,他抬起爪子揉了揉早已红肿的眼睛。


尤菲米亚不忍地咬住下唇,走到鲁路修的身旁屈膝蹲下。将手轻轻按上幼龙的肩头,她柔声道:“这也是朱雀的温柔,所以不要再怪他了。”


“既然朱雀是个温柔的人,那为什么布里塔尼亚要处死他?”鲁路修终于扭头看向尤菲,盈满泪水的眼睛中透出质问。


尤菲米亚一时语塞,黯然地避开了幼龙的视线。


鲁路修却好似沙漠中迷途的旅人骤然看见绿洲,猛地扑向尤菲米亚扯住她的裙摆:“帮我救救朱雀好吗?你是公主,一定可以帮上他的!就像我们第一见到时一样。”


“抱歉,这一次我无能为力……”尤菲无措地握住鲁路修的小爪子。


幼龙却蓦地甩开了公主,转身向门外跑去:“算了,你们人类的事我管不着。我自己去救朱雀!”


“等等,鲁路修!”提着裙摆,尤菲焦急地追赶在幼龙的身后。


守在房门口的侍卫循声转身,下意识便走到门前阻拦在鲁路修的前路。幼龙调动体内不多的魔力,汇聚成一道劲风袭向拦路的侍卫。劲风砸上侍卫们的脑袋,让他们痛呼一声失去平衡。趁着侍卫们摔作一团,鲁路修飞快地跑出了房间。


鲁路修漫无目的地在城堡中乱窜,他的魔法勉强让他可以躲过所有守卫的视线。然而他的朱雀在哪里?抹去眼角的泪水,他循着记忆朝皇宫底下的监狱寻去。


然而就在半路上——


“火刑就是今天了吧。”


两人一对的守卫一边巡逻,一边交谈道。


“啊,真没想到旧日本国的王子竟然成为了圆桌骑士,但到头来还是行迹败露,落得这样一个下场。”


“这就是违抗布里塔尼亚的结果。”


——今天?!


心脏好像被一只看不见的手捏紧了一般,鲁路修不假思索地冲了出去,质问道:“朱雀在哪里被行刑?”


*


潘多拉贡的广场上聚集了闻风而来的民众,攒动的人群将宽阔的场地塞得满满当当,黑压压的一片围拢在广场中央的高台旁。高台上立着一杆十字架,即将行刑的犯人便被粗重的锁链捆绑在其上。犯人穿着一身看不出本来颜色的破烂囚服,斑驳的血液凝结其上,变作了不祥的深褐色。他低垂着脑袋,纠结在一起的卷发耷拉在额前,遮去了大半脸庞。


今天是个阳光普照的大晴天,温暖的阳光洒在朱雀的身上,却难以扫除锁链的冰冷。然而就算如此,立于刑台之上的朱雀,心情异常的平静。


就好像他知道这样一天终究会到来一般。


为了日本的人民而死,有或者为了任何一个无辜的人而死,这是十岁弑父以来,朱雀的夙愿。


所以这样就好了。


“犯人枢木朱雀,身为旧日本国的王子,行反叛之举。行刺第98代皇帝陛下,并联合Eleven的余孽攻打潘多拉成,造成了严重的伤亡。”主持行刑的官员用不含感情的冰冷声音宣布道,“由此将被处以最严厉的火刑。”


刑场下骚动了起来,怒斥谩骂毫无保留地向朱雀宣泄而来。其中不乏有因为布里塔尼亚和黑色骑士团的冲突而失去至亲的人吧。一直以来,朱雀都想寻求一条将伤亡减至最轻的方法,然而这个世界并没有那么简单。


这个世界没有这么简单,他从一开始便已知晓,但他还是做着不起眼的挣扎。而结果又如何呢?


朱雀自嘲闭上双眼。十字架的下方绘制着魔法符文,魔法的火焰很快便会将他吞噬。这样一切就结束了,至少这样一来他便能偿还他的罪了。


“呜……朱雀……”


一声哽咽的哭喊穿破嘈杂的声响钻入朱雀的耳中,让他猛地睁开眼睛。然而当他的视线扫过人群,看见的却尽是一张张激愤的脸孔。


“朱雀!不准伤害我的朱雀!”哭喊的声音愈加清晰,尖锐地划破空气不容错辨。


“鲁路修?!”朱雀蓦地瞪大了眼睛,一个漆黑的有鳞生物正挤开人群,艰难地朝行刑台埋进。


“呀!那是什么?!”


“抓住他!”


发现异状的人们尖叫着让出一条通路,将冲向高台的生物彻底暴露在了阳光下。那是一头不足半人高的黑色幼龙,身后孱弱的翅膀和尾巴上稍稍凸起的骨刺无一不在述说着他的年幼。幼龙跑得太急扑倒在地上,很快又抹抹眼泪爬起,固执地朝着朱雀而去。


“不要管他,”行刑官拔高声音,转身对候在一旁的魔法师队伍道,“行刑!”


魔法的火焰应声升腾而起,熊熊的红光映入幼龙含泪的眼中,让他僵直了一瞬,随即爆发出一声凄厉到刺耳的悲鸣:“朱雀!不要!朱雀!”他疯了似的向前跑去。


然而一双大手将幼龙拦腰抱起。赶来的基诺发丝微乱,胸口轻轻起伏。他抱住鲁路修面露哀伤:“不要这样,别看了!”


幼龙的爪子抓挠向紧抱自己的手臂,然而龙骑士的臂膀如同磐石一般纹丝不动。心急如焚,鲁路修低下头,一口咬上基诺的胳膊。


金发骑士吃痛松手,鲁路修跌落在地上,打了个滚,不顾摔伤的疼痛,继续向前跑去。燃烧的魔法火焰映在他的眼中,却似是灼烧着他的心间,鲁路修从未有一日跑得如此刻那么飞快。


“朱雀!我这就来救你!”


“鲁路修……回……去吧……”


声音是从熊熊火焰之中的人影传出的,虽然细碎如蚊蝇一般,鲁路修却听得那么真切。


“鲁路修……”


那个声音中夹杂着难以形容的痛苦之色,被烈火焚身究竟是怎样的感受鲁路修不得而知,然而他们之间签订下的契约却告诉着他朱雀在忍受着非人的痛苦。


“……对不起……”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我只要你活着陪我!”鲁路修扑向行刑台,小小的前爪扒住高起的平面,两条后腿努力蹬动,却一时无法攀上高台。


“够了,就算你是龙,再这样扰乱行刑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手持利刃,行刑官对着幼龙居高临下冷冷说道。


“……住手……鲁路修……啊……离开这里……”断续的声音从火焰中飘出。


鲁路修瞪大兽瞳,咬牙道:“不要伤害我的骑士!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长刀自空中向黑龙的脑袋劈下,鲁路修却目露凶狠不躲不避。


“不,住手!”基诺拔剑挡住行刑官的挥击,随即旋身抱住了幼龙。


“鲁路修,不要再……”金发骑士的声音被骤然亮起的粉红色光芒打断。伴随着光芒一股气流轰然自他的怀中扩散,将他冲倒在地。


地面在气流的冲击下裂开深深的缝隙,人群中响起惊恐的尖叫和啜泣。仰倒在地的基诺支撑起身子,随即惊愕地怔愣在原地。


“怎么可能这是……”


一片阴影将刑场笼罩,抬头只见一条美丽的黑龙盘旋在天际,发出一声如悲戚般的咆哮。



评论 ( 11 )
热度 ( 1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