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Royal Family(8)

前文:【序章】   【1】   【2】   【3】   【4】   【5】   【6】   【7】


>>正文


8


皇历2027年,朱利亚斯6岁,玛丽安娜2岁半。


*


一辆低调优雅的黑色轿车在一栋带花园的漂亮二层小楼前缓缓停下,坐在副驾驶的鲁路修透过后视镜看向后座的男孩开口道:“你朋友家到了。”


朱利亚斯闻言却没有动弹,只是抿着嘴唇用一双满是怀疑的绿眸注视着鲁路修:“你不会想要监视我吧?”


鲁路修挑起眉:“监视?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视线扫过驾驶座上的朱雀,黑发男孩眼底的戒备更浓:“你们居然两个人一起送我,太可疑了。”


鲁路修淌下一滴冷汗:“我们只想和你朋友的父母打个招呼,你第一次去别人家玩,这是应有的礼仪。”


“别去!”朱利亚斯急切地道,低垂下眼睛,男孩又小声解释,“你们去了,大家肯定会很拘谨,我好不容易才交到朋友的……”


“可是……”鲁路修面露踟蹰。


这时朱雀轻拍了拍鲁路修的肩,插话道:“鲁路修,这里你就尊重朱利亚斯的想法吧。”


“好吧……”几许挣扎之后,鲁路修放弃地咬了咬牙,他半扭过身体,直视着朱利亚斯的眼睛一字一顿嘱咐道,“记住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等派对结束了我们回来接你的。”


男孩绿眸闪亮,用力点了点头:“我会的!再见,父亲。再见,朱雀。”说着他推门下车,脚步轻快地走向小楼前门。


*


“鲁路修……真的要这样做吗?”


黑色的皇室专用轿车停在了两个街区开外,车上的两人下车后,又顺势乘上了停在一旁的另一辆黑色SUV。


重新坐到方向盘之后的朱雀有些不安地调换了一下坐姿,扭头看向副驾座上的黑发青年:“如果被朱利亚斯知道了……”


“你是想拿朱利亚斯的安全做赌注吗?”鲁路修冷冷斜了朱雀一眼,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架高倍率双目望远镜,看外形似乎还是军用装备。轻哼了一声,黑发青年将望远镜平举至眼前,遥遥对向朱利亚斯进入的小楼,口中低语:“我是绝不会允许任何一个会让朱利亚斯深陷危险的隐患存在的。”


“但是你这样真的很可疑。”朱雀飞快地扫了一眼鲁路修,像是被他烫到一般挪回视线。


鲁路修却丝毫不为其所动,只是自顾自地监视着别墅里的一举一动。得不到回应的朱雀无奈地叹了口气。


“朱利亚斯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鲁路修忽然开口道,然而隐藏在望远镜之后的双眉却未彻底松开,“那个戴着生日帽的的就是他的新朋友吧?”


朱雀趴伏在方向盘上侧过脑袋,再次长叹了一声:“我真的开始怀疑你今天来的目的了。”


鲁路修捏着望远镜的手指蓦然收紧,满是骄傲地扬声说道:“啊,那个女生在偷偷看朱利亚斯!不愧是我们的儿子,明明很受欢迎嘛。说没有朋友只是因为他太优秀了。”


朱雀微直起身:“我说……”


“他们开始交换礼物了。”鲁路修的嘴角挂上了一抹笑意。


“让我也看看。”棕发青年终于忍不住探过身子伸长手臂,将望远镜从鲁路修的手中抢夺过来。


眼看着朱雀拿着自己的望远镜凑到自己身旁的窗户边,鲁路修不甘示弱地探手还击,口中还讥诮道:“你不是不乐意陪我做这可疑的事吗?把我的望远镜还来!”


朱雀一只手拿着望远镜,并用另一只手架开前来争抢的鲁路修。两人的胳膊交缠在一起,好像一团乱糟糟的绳结,难舍难分。


“啵。”


朱雀飞速在鲁路修的脸上亲了一口。就在鲁路修涨红了脸颊的刹那,他彻底失去了对望远镜的控制。


“朱雀!”鲁路修怨怼地望着将望远镜夹在窗口的人。


*


“皇帝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与其伴侣枢木朱雀近日被目击在车中监视民居。据知情者称,当时王子朱利亚斯正在参加其同学的生日派对,皇帝此举或是为了保证王子的安全。”


娱乐新闻有如背景音般在皇宫的起居室中播放着。朱利亚斯瘪着嘴,仰头看向鲁路修与朱雀,晶莹的泪珠倔强地停留在眼眶中,摇摇欲坠:“你们说好不会监视我的。”


鲁路修闻言干笑了一声,强笑着道:“那是误会,我和朱雀只是恰巧有事路过附近。”黑发青年探出手,试图替男孩抹去泪水,却被朱利亚斯一扭身躲过。


“全布里塔尼亚的人都看见那张你拿着望远镜的照片了!”男孩控诉道,绿眸中满是被背叛了的伤心。他抬起手抹去夺眶而出的泪水,抽噎了一声重复道:“你们明明答应了我的!”


朱雀急忙蹲下身揽住男孩瘦小的肩膀,柔声安慰道:“别这样嘛,朱利亚斯,鲁路修这样做也是担心你的安全。”


“你们只是好奇我的新朋友而已!”朱利亚斯猛地推开朱雀,“我最讨厌你们了!”伴随着一声愤怒的哭喊,男孩转身跑回了自己房间。


震天的关门声后,房门的电子锁发出一声上锁的轻响。鲁路修与朱雀站在紧闭的房门外面面相觑,不知过了多久,两人同时惊醒似的面面相觑。


“朱利亚斯说最讨厌我了。”鲁路修喃喃自语,身体犹如秋风中的落叶摇摇欲坠。


朱雀掀起眼帘瞥了一眼鲁路修,又暮气沉沉地垂下眼:“为什么连我也……我明明是被你连累的。”


两人沉默了几秒,随后不约而同地扬起了声音。


“你还敢说?如果不是你和我抢望远镜,也不会被人拍到照片了!”


“我从一开始就劝你不要干这种事了!”


又是一阵无言,朱雀无奈问道:“所以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鲁路修闻言肃起神色,冷静道:“不要慌,我已经想到了31种方法来讨朱利亚斯欢心,一种一种试过来一定没问题的。”


对上鲁路修信心满满的眼神,朱雀幽幽地吐出一口气:“你这样说我才更担心啊……”


评论 ( 7 )
热度 ( 25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