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Prince? Princess?! President!-6

前文:【1】   【2】   【3】   【4】   【5】


>>正文


6


朱雀裹夹着一阵风快步走下楼梯,粗鲁地推开眼前的铁门。


铁门后,鲁路修懒洋洋地抬起眼,嗤笑了一声:“我们的总统大人怎么了,这么气急败坏地驾临此地?该不会……”他顿了顿,紫眸微微眯起:“该不会是Zero又出现了吧?”


朱雀几步拉近了自己与黑发少年的距离,如同一把利刃笔直地欺入对方身前。“这么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你果然就是那个Zero吗?”质问着,朱雀揪住了鲁路修的衣襟。


“我可是一直都在这里,”鲁路修说着扯动了一下双手,伴随着锁链的碰撞声他的话语中也掺上了丝怨毒,“像条狗一样被拴在墙上。怀疑的话,你大可以去看监控录像。”


任由鲁路修的讥讽从耳边溜过,朱雀凝视着对方的眼睛,试图从中找出破绽。然而黑发少年却只是挑衅地回视着他,仿佛在催促朱雀确认录像。


——难道真的不是鲁路修?


这个念头只是划过朱雀的脑海便被否认了。他已被鲁路修骗过够多,不会再因为这小小的演技而动摇了。出现在屏幕里的Zero无论是语言、动作还是身形都与记忆中的模样别无二致,比起他人假扮,朱雀的直觉更倾向于鲁路修使用了不知何种手段瞒天过海。


他现在的任务便是戳穿鲁路修的所有把戏。思及此,朱雀的眸色愈加冷冽。


似是察觉到了朱雀细微的情绪变化,鲁路修偏过头,嘴角的笑意愈加嘲弄:“怎么了,大总统先生?还是说你想从我的身体上找到答案?”


“你以为我不敢吗?”朱雀手下猛地施力,揪着鲁路修的衣襟将他重重按在墙壁。


“怎么会?现在我任你宰割。你可以对我施尽一切手段,直到你满意为止,”黑发少年吃痛地扭曲了一瞬脸庞,但随即又露出讥嘲的笑容,“只要你觉得你的做法是正确的。”


朱雀咬着牙根与鲁路修对视,空气中好似有一根无形的弦不断紧绷。他们谁也不愿率先挪开视线,好像那样做便输了似的。半晌后,朱雀蓦然松开了拽着鲁路修的五指:“我不会中了你的挑衅的。我会用自己的方法找出你的破绽。”


“我就在这里,请随意。”鲁路修轻抬起下颌,鼻间溢出一声冰冷的轻笑。


朱雀深吸了一口气,将涌动的怒意一同咽下。最后又深深瞪视了鲁路修一眼,他一言不发地扭头走出了地牢。


“枢木先生。”莉莉夏迎上朱雀。


“给我调出今天所有的监视录像。”一边说着,朱雀脚下未停,径直向着机情局所在的监控室走去。


莉莉夏疾步跟上,面露疑惑:“你认为刚才出现在宣传会上的Zero就是鲁路修?”


朱雀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怎样作答。他想回答“是”,就他对鲁路修和Zero的了解,他不认为那只是一个冒牌货。然而方才鲁路修如此游刃有余的表现简直就像是在告诉他“不用去查监控录像了,那里我没留下一丝破绽”。不,这也有可能是鲁路修的虚张声势,诱导他这样去想而忽视了监控录像,毕竟Zero就是这样玩弄人心的。


“我不知道,所以我要证实。”朱雀最终只是道。


莉莉夏应了一声也陷入了沉默,眉头却微微锁起,透露出一丝不被信任的恼怒。


朱雀用眼角打量着那张与鲁路修一模一样的侧颜,心头盘旋着一个疑问:她真的什么异样都没有察觉到吗?


莉莉夏自陈是为了还哥哥清白才接下这个任务,朱雀并不认为对方在说谎。但是,鲁路修的Geass令人防不胜防,也许他早就恢复了记忆,向身边人下达了必须服从的命令。


不,不对。朱雀暗暗摇了摇头。他见过被鲁路修Geass控制的模样,他们都像是一具具木偶,只是刻板地执行鲁路修的命令,远做不到这样自然。这样想着,朱雀不禁又侧眼细细审视了少女片刻,试图找出对方被Geass控制的蛛丝马迹。


如果莉莉夏没有被Geass操控,便是凭借本人的意志帮助鲁路修,而那又是为了什么呢?


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朱雀已站在监控室前。莉莉夏先一步走进房间,出声要求调出鲁路修的监控录像。


看着鲁路修的影像出现在屏幕上,朱雀却低头看向操作着监控的机情局成员:“犯人有什么异常吗?”


“不,一切正常,他一直都在牢房之中。”


朱雀将机情局成员的回答当做耳边风,自己操纵遥控器飞速地扫过了所有的监视录像。结果就如同报告所言——一切正常。


“可恶!”


就算早就猜到了结局,朱雀也无法抑制心头蹿升的怒火,然而就算他在这里发泄出了愤怒也无济于事。


“枢木先生。”莉莉夏出声唤道,将朱雀自懊恼中扯回现实。


“继续监视他,”依旧拧着眉,朱雀看向黑发少女,“对了,之前与你提过的事,希望你能配合。”


莉莉夏的脸色瞬间难看了几分,但她还是努力控制着情绪道:“……我不明白这样做对任务有什么帮助。”


朱雀避开了对方的视线:“总之配合我,我会让鲁路修的真面目暴露的。”


*


“那家伙走了?”


鲁路修抬头看向来者,嘴角仍噙着抹还未完全消去的讥笑。莉莉夏点点头走到黑发少年的身前,为他解开了镣铐。


鲁路修吐出一口气,揉着麻木的手腕在黑暗中发出一声嗤笑:“发现不了在监视录像上做的简单的手脚,朱雀那家伙还是太天真了。”


与少年拥有同样样貌的少女闻言却蹙起眉:“然而这显然还没打消他的怀疑。就算证明了Zero阻挠他竞选演讲时,您就在这里。”


“这不能说明什么,Zero只是一个戴着假面的代号,谁都可以扮演这个角色,”鲁路修抬起眼,虽然嘴角扬起紫眸中却透出清冷的光华,“况且就凭我对朱雀的了解,预测他的回答事先录好视频并不是什么难事。”


莉莉夏的眉宇蹙得更紧:“那您为什么还要特地阻挠他的演讲?”


“因为我也要竞选总统啊,”鲁路修说着偏过头,他的嘴角挂着冷笑,幽深的紫眸微微眯起,好似在凝视黑暗中每个并不存在的人影,“枢木朱雀,我不会把总统的位置让给那个背叛者的。”


“如果您不想让他得到大总统之位,不如直接除掉他,还可以除去被他察觉身份的后患。”莉莉夏冷酷地道。


“不行!”在来得及阻止自己之前,反对的声音已破口而出,鲁路修拧起眉。心间泛起的涟漪好似在嘲笑他的优柔寡断,鲁路修闭起眼睛,狠狠咬住牙根将这一瞬的动摇挤出脑海。“我要堂堂正正地赢下这个大总统的位置。”堂堂正正一词从他的口中说出似乎有些讽刺,鲁路修微微挑起的嘴角却又很快沉下,在神根岛的遗迹中,他被朱雀完全否定了,然而错的不是他,他会证明这一点。


鲁路修再次睁开双眼,眼底中流露出的事某种决意:“我要让朱雀知道,日本人民会选择的人是我,我的做法才是正确的。”


“然而不能打消他对您的怀疑,您便处于危险之中,”莉莉夏却依旧紧锁眉心,抿了抿唇角,为难地道,“就算我能用Geass让这里的其他人忽视所有异常,但枢木朱雀依旧危险,他……太过接近了。”


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从少女的齿缝间挤出,鲁路修看着对方略显难堪的神情,蓦然问道:“你是说他想与你交往吗?”


莉莉夏稍稍错开鲁路修的视线,点了点头。


“他不过是想接近你试探罢了,你就陪他玩玩吧。”鲁路修说道。如果不是担心被对方识破,他很想亲眼见识一下朱雀打算如何和莉莉夏“交往”。眼前闪过记忆的画面,鲁路修若有所思地地垂下眼睛——只是不知道未来的大总统阁下追求女孩的技艺如何,是否如同当初与他在一起时那么出色。


——对吗?我“亲爱”的未婚夫啊。


下一章

评论
热度 ( 1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