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Mirage-6

前文:【1】   【2】   【3】   【4】  【5】


>>正文


6


将朱雀带回自己家已过了一个月,然而对方的情况并不算乐观。身上的外伤和营养不良就算能够恢复,但精神上的创伤并非简单能够治愈的。


Refrain的留下的副作用依旧在折磨着朱雀。如果说身体上的戒断反应尚在可以控制地范围内,那么精神上的依赖性便让鲁路修有些束手无策。现在,鲁路修勉强用替代药物让朱雀的精神不至于在脱离了Refrain后立即崩溃,但日益累积的化学物质只会对朱雀的大脑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如果可以的话,鲁路修希望朱雀可以接受专业的治疗,然而朱雀的身份暴露只会让他的处境更加糟糕。事到如今,他该如何是好?


——可恶!


只闻“哗啦”一声,鲁路修这才意识到手中的拖把已被自己重重地按回水桶,溅出的水滴洒落了一地。鲁路修敷衍地拧了拧拖把擦拭水渍,却只是把分散的水洼聚拢在了一起。被拖把驱赶着的污水顺着走道流去,沾湿了一双缀着金色线条的深色皮鞋。


鲁路修怔了怔抬起脑袋,皮鞋的主人,总是出现在电视上的某人站立在他的面前,低声问道:“你是新团员?”


舰桥上,忙碌奔走的黑色骑士团团员们顿时停下了脚步,所有人的目光都好似被磁石吸引了一般投向Zero漆黑的身影。视线中的热量如果能够化作实质,早已足够将大和号引燃。置身于焦点中心的鲁路修也遭受了余波,接收到几道羡嫉的目光。


“是、是的。”鲁路修微微低垂下眼睛,手指握紧了拖把柄,似是忐忑地等待着对方的下一句台词。


Zero沉默地站立在那里,没有人知道那张高深莫测的面具下此时是怎样的表情。他像是吸引一切物质的黑洞,光是站在那里便让周围的空气越来越凝滞,而站在他对面的鲁路修也在这份重压下脑袋越埋越低。


终于,Zero又开口道:“看上去你是布里塔尼亚的学生?在这种地方做什么?”


“作为新人必须担任打扫舰桥的工作,玉城前辈是这样说的。”


伴随着鲁路修的小声回答,Zero轻笑了一声。


“诶,我怎么不知道有这种规定?”


玉城涨红着脸拨开其他团员,瞪了一眼鲁路修大声辩驳道:“喂……喂!我可没有这样说过!”


面具后的双眼似乎瞥了玉城一眼,青年顿时像被扇了一巴掌般缩起脖子哑口无声。Zero重又面向鲁路修:“你叫什么名字?”


黑发少年闻言清了清嗓子,终于抬起了眼睛:“鲁路修·兰佩洛基。”


Zero低下头在自己的终端上检索了片刻:“嗯……优秀的笔试成绩,但这体能成绩是什么?”他的后半句话带着笑意。


“呜……”鲁路修羞窘地再次低垂下脑袋。


放下终端,Zero沉吟了几秒,蓦然说道:“这个年轻人我看中了,接下来就作为我的私人助理,为我工作吧。”


“哈?!”


鲁路修惊愕地瞪大了眼睛,而玉城的表情比他更加不可思议。青年扭曲了脸庞,下巴几乎坠地。


“怎么,有意见吗?”Zero看向对方。


玉城下意识地摇了摇脑袋,但随即便醒悟过来,支支吾吾地道:“但他只是新入团员,还是布里塔尼亚人……”


“我记得日本合众国中是不存在日本人和布里塔尼亚人的区别的,”Zero淡淡地打断了他的话语,低沉的声音中自有一股不可辩驳的气势,“而且黑色骑士团的职能分配从不是年功序列,而全屏个人的能力,在信息处理和项目管理方面他的入团测试成绩是顶尖的。日本合众国成立后增加了大量的书面工作,我正好需要一个这方面的助理。”


Zero停顿了一下,再次将脸转向鲁路修,面具之下的双眼似乎在凝视着少年,让后者不禁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而就在这时,鲁路修的耳边响起了来自Zero虽轻却足以让周围之人听见的低吟:“而且……这孩子的脸还挺符合我的品位的。”


*


让自己在打扫舰桥的情景被C.C.假扮的Zero“撞见”,从而成功地被提拔为Zero的私人助理,一来可以方便他常驻在Zero的专属办公室,方便他在必要的时候与C.C.交换Zero的身份,二来也可以抑制黑色骑士团中排挤布里塔尼亚人的风气。


这个本应是一举两得的完美计划,却因为某个关键演员的私自行为而蒙上了瑕疵。


“‘这孩子的脸还挺符合我的品位的’是怎么回事?”鲁路修斜睨着C.C.,“我不记得我给你的剧本中有这句话了。”


绿发魔女还穿着Zero的制服,却毫无形象地赖在沙发上,看得鲁路修眼角微抽。“作为导演,你也得允许演员的临场发挥嘛。”她敷衍地摆了摆手,不知从哪里摸出了一盒零食,拆开吃了起来,“毕竟只凭一个入团测试还不足以你被Zero一眼相中,为了不让人看出破绽,我只能再加上些更令人信服的理由了。”


鲁路修揉了揉眉心:“你会毁了我费尽千辛万苦建立起的Zero的形象的。Zero不会因为个人喜好这样的私情而选拔人员。”


C.C.闻言手中的动作微顿,侧目上下审视了鲁路修一番,讥诮地挑起了眉:“私情吗?但你的行动不都基于你的私情吗?无论是你的妹妹,还是你的朋友……”


“那是两回……”鲁路修心虚地撇开眼。


“说起来你的朋友怎么样了?”似乎没有听见鲁路修的辩解,C.C.弯起唇角若有所指地道,“你都有几天没有回去了,想必是很想念他吧。”


鲁路修的脸上泛起薄红,但又很快褪下。他望着覆盖了整面墙体的举行屏幕上显示的日本地图,喃喃道:“日本建国不久,国内的情势还不安定,必须优先解决。为了娜娜莉、还有朱雀可以安稳生活的未来,就算不得已我也得暂时离开他们。”


C.C.却只是露出一个不甚感兴趣的淡然表情,轻咬住饼干条嗤笑道:“看吧,这就是为私情所动的Zero大人。”


“随你说去吧。”鲁路修没有施舍给C.C.一个眼神,因为他早已做下了决定。


*


几缕阳光顺着窗户攀上朱雀的膝头,他低头注视着那抹金黄,双眼不由得迷离起来。本应温暖的阳光洒在他的手掌中确是那么的冰冷刺骨,这是真实的世界还是他的幻想?究竟哪个才是他真实的记忆?夏日的向日葵田,还是血腥的屠杀现场?


“朱雀?”


一声轻柔的呼唤让棕发少年眨了眨眼,随即现实伴着记忆一块儿回笼。


对了,他现在在鲁路修的家中,而娜娜莉陪伴在他的身边。


娜娜莉将轮椅推近朱雀的床边。尽管少女的嘴角仍噙着笑容,眉宇间却已染上一层焦急与忧愁:“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阳光像是金粉铺满了整张个床榻,少年背靠着床头低垂下眼睛。


朱雀不想再看见对方因为自己而蹙眉。因为他不值得。无论是娜娜莉还是鲁路修,他的存在只会拖累他们。


“我很好……”朱雀装作平静地回答道,就算他的胸口仍像被压了千斤大石,而他的大脑叫嚣着需要药物来使之平静。


娜娜莉显然也没有信服,仍然紧皱的眉间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像是要逃避这个话题,朱雀少有地开口道:“鲁路修呢?我这两天都没有见到他。”


娜娜莉闻言唇角微微抿起,微锁的眉间又多了层新的忧虑,低声答道:“哥哥他去了黑色骑士团。”


“黑色骑士团……”朱雀怔愣地重复了一遍,好似细细咀嚼过每一个字之后,它们会有所改变。然而当声音从他自己的舌尖吐露时,却依旧是那几个刺耳的音节。


娜娜莉的手心忽的按上了朱雀的手背,温热的体温几乎将他烫伤。朱雀下意识地抽动了一下手臂,然而少女却收紧了手指:“我知道朱雀你曾经与黑色骑士团为敌,所以会比较难以接受。但我希望你不要责怪哥哥的决定。哥哥会这样做都是为了我,虽然在现在的日本,布里塔尼亚人和日本人应该是平等的,但还是会有对布里塔尼亚留有敌意的日本人……我知道这也都不是他们的错,但抚平仇恨还需要时间。也正因此哥哥才会选择参加黑色骑士团,这样既可以为未来的日本出一份力,我作为团员的家属也可以受到保护。”


娜娜莉的声音像是泉水一般流淌过朱雀的耳畔,其中的含义却又大多顺着泉水一块儿流淌出了脑海。他怔忪地看着自己被少女覆着的手背,半晌后才真真切切地意识到——鲁路修加入了黑色骑士团。


——终于连鲁路修都抛弃了他吗?


朱雀觉得自己仿佛堕入了无底的深渊。


——不,不是这样的。是世界正在向前运转着,只有他止步不前,是他被世界抛在了身后。


黑色骑士团,Zero……作为胜者,他们创造了新的秩序。所以到头来结果才是重要的?就算是不择手段得来的结果也能成为正义吗?如果真是这样,一直以来自己究竟在为了什么而战斗呢?


为了什么?为了……


“朱雀?朱雀!”


娜娜莉紧攥的手指让朱雀抬起头,少女慌乱的脸庞映入他的眼底。


竭尽最后的理智,朱雀对身边的少女说道:“对不起……娜娜莉,让我一个人静一静……”


下一章

评论 ( 10 )
热度 ( 2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