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Puppy Love(10)

Tenth Step

“啊,好久不见,你的三只狗都长得这么大了,”与鲁路修同住一个街区见过几次面的邻居同他打了一声招呼,视线即被他脚边的三只大狗吸引了过去,“好威风啊,我可以摸一下吗?” 

乐于听见对自家宠物的赞赏,鲁路修大方地回答:“摸吧。他们都很乖,不会咬人。” 

邻居喜滋滋地在朱雀二哥的脑袋上顺毛抚摸了两把,大狗舒服地眯起了眼睛。将手移到了大狗的耳朵后面,邻居继续注视着手下既乖巧又帅气的大狗,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鲁路修聊了起来:“三只真是长得一模一样呢……但家里养着三只大狗,其实挺辛苦的吧?” 

“其实他们的长相有区别的,仔细看眼睛就能看出来,”自豪地望着朱雀三兄弟,鲁路修的语气中满是对他们的宠爱,“而且也不辛苦。我家的朱雀最乖了,除了小弟爱惹祸,其他的两个最是省心不过。” 

已经周岁的朱雀们站起来已经半人高,虽然在旁人眼里照顾三只大狗耗神费力,但鲁路修并不觉得乖巧的朱雀们有这么难应付,除了某些瞬间。无论是回家时被兴奋地扑倒在地,还是散步时被撒欢地拖倒,犯下这些罪状的都是小弟。 

被点到名字的小弟发出了“呜噜噜”的喉音,耷拉着耳朵趴到了地上,一副主人责备后的伤心模样。 

连邻居都被小弟的举动逗乐了,叠声地感叹:“你的狗好聪明啊,居然好像听懂了你刚才在说他。” 

他的狗当然聪明,面上不显,鲁路修又在心中将自己的宠物夸赞了一通。特别是二哥,平时叼报纸、叼拖鞋,就算没有鲁路修的指示也会自发自动尽可能地为主人分忧。小弟闯祸的时候会替他顶罪,大哥不满小弟的闹腾要教训时会介入调停,有时候鲁路修真的觉得二哥乖巧听话得不似一只普通的宠物。 

“好啦,好啦,你也很乖,就是你的哥哥们比你更乖。”被摸了摸脑袋,鲁路修的安慰立即让小弟振作起来,牵着头欢快地又往前跑去。 

在鲁路修觉得自己向前一倾重心不稳时,大哥适时的一声低吼让小弟立即止住了步伐,回过头张望了一下。二哥则体贴地在鲁路修脚边蹭了蹭,似乎在嘘寒问暖。 

宠溺地挠了挠二哥的下巴,而最乖巧的朱雀伸出舌头轻舔了一下鲁路修的手指作为回应。鲁路修扫视了周围三对凝视着自己的碧绿大眼睛,柔声发出朱雀们等待已久的指令,“我没事,继续散步吧。”

路过住宅区附近的草地时,鲁路修弯腰替朱雀们解开了牵绳,大狗的精力是他无法企及的,虽然鲁路修已经感到双腿的疲惫,三只大狗仍旧精神奕奕的。他把三只朱雀拦在身前,亲昵地揉了揉他们柔然蓬松的皮毛,嘱咐道:“你们自己去玩吧,我在一旁休息一会儿。” 

黄昏时的街区被染上了一层金黄,少有人经过的公园草坪被三只大狗霸占了。看着朱雀们撒腿在草地上跑开,鲁路修找了张长凳坐下,长出一口气。 

没有撒欢跑多久,小弟就把目标锁定在了大哥身上,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地向大哥发起冲锋,然后果不其然地被大哥反制在地。二哥则独自在一旁安静地溜达,鲁路修见状放心地收回了视线,把注意力放在了扭作一团的大哥和小弟身上。 

然而和谐的一幕突然被打断,大哥和小弟突然像是被什么吸引去了注意力停止了玩闹,紧张地竖起耳朵对着草坪外的街道瞪大眼睛。鲁路修这才发现,二哥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了草坪,出现在了马路的中央。下一秒,一辆疾驰的轿车替代了大狗的身影,鲁路修的心脏漏跳一拍,“朱雀!” 

评论 ( 3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