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白黑】Prince? Princess?! President!-2

前文:【1】

废案衍生(56、5760),接幻之26话(上章一开始写错了加粗更正一下),布里塔尼亚胜利并创建日本特区的if线


>>正文


2


“……我会继承尤菲米亚公主殿下的遗志,为日本人民创造一个没有战争、没有压迫的世界。”


朱雀按下暂停键,不去看总统候选人宣布会场时自己严肃的脸庞,只是执着地凝视着屏幕角落的黑色身影。


——Zero。


朱雀在舌尖咀嚼对方的名字,绿眸中迸发出火焰。电视上的Zero侧着头,似乎也在凝视着屏幕里的朱雀。那个男人不应该出现在会场,因为……


“朱雀,你怎么了?突然气氛变得有些可怕……”


轻柔的嗓音惊醒了朱雀,棕发少年从汹涌的情感洪流中挣脱出来,扭头看向少女:“娜娜莉,对不起,吓到你了吗?”


娜娜莉摇了摇头,“是因为Zero的出现吗?”


朱雀将手心盖上少女的手背,凝视着对方写满担忧的脸庞,低声道:“不,我只是有点紧张了。”


“朱雀,你的伤好了吗?”反手握住朱雀,娜娜莉顿了顿,转而问道。


朱雀闻言不禁嘴角微抿,未被握住的左手忍不住探上腹部曾被子弹贯穿的位置。低垂下眼睛,轻吐出一口气,朱雀才在声音中掺上些许强装的轻快,答道:“已经完全好了,谢谢关心。”


“那我就放心了,”娜娜莉如释重负地点点头,随即又细眉轻蹙,“真可惜,自从成为总督以后,我都不能一直见你。”


朱雀掩去脸上的暗色,“毕竟我是总统候选人,还是得避嫌。”


“朱雀……”娜娜莉欲言又止地润了润下唇,“我想和朱雀一起,建立日本特区,这样尤菲皇姐一定会高兴的吧。”


“啊,尤菲一定会很高兴的。”朱雀答道。一双绿眸却突然失焦,迷蒙地望向远处空荡荡的墙壁。


“还有哥哥,”娜娜莉似无所觉,只是略带怅然地续道,“虽然不知道哥哥现在在何处,但他也一定会支持我们的吧。”


朱雀的眼角抽动了一下,与娜娜莉相握的手微微加重了力道,呢喃似的叹道:“……啊,是啊,鲁路修的话……”


*


朱雀走出房间,甫一抬眼便正对上缓缓走来的修奈泽尔。


金发皇子微笑着问道:“不再多陪陪娜娜莉了吗?她可一直想要见你呢。”


“不了,身为总统候选人,与总督会面太过频繁恐遭人非议。”朱雀垂下眼,语气平直地回答道。


“你还真是一本正经。”修奈泽尔轻笑了一声,露出一个饶有兴致的眼神,“作为旧日本最后的首相的独子,大总统的位置你再合适不过了。况且我推荐的候选人。”


朱雀沉默地抿紧了嘴角。


“你是觉得这样的做法不光彩吗?”修奈泽尔挑起眉。


朱雀摇摇头:“不,光说漂亮话是无法实现理想的。”他抬起眼,碧绿被一层决然的暗色所覆盖。在鲁路修向他开枪的那一刻,朱雀便有了决意。


“还是说你在意那个Zero?”尽管是问句,修奈泽尔的眼底却是一片了然。


“只有他,我是绝对不会输的,”朱雀握紧了垂在身侧的双手,“我不会把日本交到那个男人的手中的。”


*


——那个Zero真的是你吗?


朱雀在心中默念着这个不会有人回答的问题,不知不觉中他的双腿已经带他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


阿修福德学院,时隔一年他终于又回到了这里。面对这个承载了他众多美好回忆的地方,他却有些怯步。


“这不是朱雀嘛!”


朱雀抬起头,只见利瓦尔在向他招手。就如同记忆中那样,蓝发少年仿佛看到了新大陆一般,一阵风似的地冲到了朱雀的跟前。


“总统候选人竟然大驾光临我们的学校,真是让我们蓬荜生辉啊。”利瓦尔戏谑地朝朱雀挤了挤眼。


“别这样说,”朱雀的嘴角浮现淡淡笑容,独属于校园的温暖在身体中复苏,“如果可以把我只看做朱雀,我会很高兴的。”


“那是当然,谁让你是我的好兄弟呢,”利瓦尔拍拍朱雀的肩膀,语气略微低沉了几分,“黑色叛乱后你就毫无音信,我们可都担心死了。”


“抱歉,我这里发生了点事,”朱雀垂下眼睛,随后又飞快抬眼问道,“对了,学生会的大家都还好吗?”


“好好,好得很,”利瓦尔大笑着答道。少年催促地拍了拍朱雀的胳膊,当先迈开脚步:“我这就带你去见他们,他们一定都高兴死了。”


*


“哎呀呀!看看这是谁来了!”米蕾抛下手里的文件和正与她交谈的夏莉,欣喜地向朱雀迎来,“这不是我们未来的大总统吗?”


朱雀闻言嘴角不由挂上抹无奈的笑容:“米蕾会长,总统大选还没开始呢。”


“看到朱雀出现在电视上竞选总统,我真是吓了一大跳呢。”夏莉一边说着,也走向朱雀,与米蕾并肩站着朝棕发少年展露出微笑。


“是吧是吧?”利瓦尔接过话头,夸张地叹道,“朱雀你还真不够朋友,这样的大事竟然都不告诉我们一声。”


“抱歉,那边要处理的事太多,没来得及联系大家,”朱雀歉疚地笑了笑。停顿片刻,他又轻吁出一口气,道:“不过看到大家过得都不错,我也安心了。”


朱雀说着,扫视了一眼这令人怀念的学生会室。房间里的摆设仍保持着朱雀记忆中的模样,米蕾会长、利瓦尔和夏莉也毫无变化,只是卡莲作为黑色骑士团成员遭受通缉,下落不明;妮娜则因得到了罗伊德先生的推荐,现在在修奈泽尔殿下的研究设施中工作;以及……


“诶诶?这里还有一个人怎么一句话都没有?”米蕾拖着长音踱步到长桌边,将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过来,“我们的副会长什么时候这么沉迷工作了?”


埋首于文件的身影抬起头来,一双紫眸流露些许无奈和被米蕾戳破的窘迫。


“该不会是害羞了吧?”米蕾调笑着戳了戳对方的侧腰。


“会长……”


朱雀凝视着学生会的最后一人——黑色的发丝散落在白皙的肌肤上,紫色的眼眸如水晶般剔透,微挑的眼角衬得其秀丽的面容增添了几分锐利。


“还不快来和你朝思暮想的朱雀同学打个招呼。”米蕾催促道。


“我才没有朝思暮想呢。”白皙的脸颊浮现淡淡的红云,被米蕾逗弄的身影羞窘地低垂着脑袋,但还是依言站起了身,及腰的黑发飞瀑似的垂在身后。


米蕾轻推了对方一把,将后者推向朱雀,口中还不忘揶揄道:“我们的鲁路修还是那么的不坦率,对吧?朱雀。”


朱雀静静注视着眼前被称为“鲁路修”的身影。对方有着与朱雀记忆中别无二致的脸庞,然而胸前却多了微微隆起的柔和线条,校服的短裙下露出一双纤细的长腿。“鲁路修”显然是一位少女。


收回自己打量的目光,朱雀低声道:“鲁路修,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朱雀。”“鲁路修”回应道,嗓音悦耳却也有礼疏离。


“这是什么生疏的对话?”米蕾左右看了看,露出失望的神色。“该不会是有什么话不方便在别人面前说吧?”沉吟了一瞬,她一手拽过利瓦尔,一手推着夏莉,说道,“好了好了,我们先出去,把这里留给两个久别重逢的恋人吧。”


随着学生会室的大门将他们隔绝开来,房间内蓦地变得沉寂起来。


朱雀脸上的笑意渐渐淡去。注视着眼前的黑发少女,他微微侧过身子,挡去来自门外的窥探视线,压低声音开口道:“虽然早有耳闻,但实际见到还真是让我惊叹,没想到这世上真有和鲁路修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女。初次见面,莉莉夏·哥德巴尔特。”


莉莉夏也收起羞涩,向着棕发少年微微颔首:“枢木朱雀,初次见面。听说我的哥哥,杰雷米亚在11区受你照顾了。”


“我并没有做什么,”朱雀平直地答道,“希望你能够早日找到你的兄长。”


“谢谢你,”少女貌似有些伤感地垂下眼睛,“虽然我的哥哥他有时有些愚笨,但他的忠义之心绝不会动摇,待找到他后,我一定会洗清他因Zero而背上的污名。”


“至于那个Zero,想必你也看到报道了吧?”朱雀忽的变了语气,声音愈加低沉。


“啊。”


“那个人……”朱雀质询地看向少女。


莉莉夏微微摇头道:“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朱雀闻言不禁蹙起眉,对上少女的紫眸,说道:“带我去见他。”


*


“嗒、嗒、嗒。”


脚步声回荡在阿修福德学园的地下,朱雀行走在这条不在建筑图纸上的昏暗走道。


一年前,在神根岛上,他与鲁路修枪口相向。


尤菲的死让愤怒席卷了他的内心,他不相信那个用Geass操纵人心,杀害尤菲的罪人就是他唯一的挚友。然而Zero的面具落下之时,他心中留有的最后一线希望破灭了。


那一刻,他真的动了杀意,然而在要扣下扳机的那一刻——


——朱雀,鲁路修就拜托你了……


尤菲留下的最后的话让他有了瞬间的迟疑,而就是这瞬间,鲁路修的子弹贯穿了他的腹部。


他本该在神根岛用死亡结束他罪孽的一生,然而鲁路修施加在他身上的“活下去”的Geass让他得以残喘至救援的到来。


真是讽刺,想要杀死他的人,却给了他“活下去”的一线生机。既然如此,他又该用这条本该死去的命做些什么呢?


朱雀想着,不由得握紧了双拳。


走道尽头,一道通向更下层的阶梯隐没进黑暗。朱雀毫不停留地顺着阶梯一路向下,鞋底踩上底层地面时,他轻轻吸了口气。


在朱雀眼前的是一扇厚重的铁门。朱雀在控制面板输入密码,铁门发出一声轻轻的“咔嗒”声,微微开启了一条缝隙,冰冷又沉闷的空气从门后渗出。


朱雀伸出手,在“吱呀”的作响中缓缓推开铁门。铁门后是一个逼仄的昏暗空间,在一片阴晦中,朱雀可以辨认出一个人影的轮廓。他的双手被铐起,仿佛受刑的耶稣一般被禁锢在墙上。


“……鲁路修。”朱雀低声唤出对方的名字。


黑暗中的人影缓缓抬起头,像是生了锈的机械。


“朱雀……是你?”鲁路修轻吸了一口气。片刻后,一道低哑的笑声在空气中扩散,“哈哈,哈哈哈哈,原来如此,你是从地狱回来嘲笑我的吗?”


下一章

评论 ( 12 )
热度 ( 1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