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反逆黑白】How to be Ridden by Your Dragon(14)

Lesson 0   Lesson 1   Lesson 2   Lesson 3   Lesson 4   Lesson 5   Lesson 6   Lesson 7   Lesson 8   Lesson 9   Lesson 10   Lesson 11   Lesson 12   Lesson 13


>>正文


Lesson 14


鲁路修在摇晃中醒来。耳边是规律的轱辘声,幼龙的眼睑颤了颤,把自己更深地埋进身下的软垫,不愿就此离开梦乡。


“咯噔。”


幼龙的身体弹跳了一下,环抱着他的温暖随之松脱,鲁路修终于抬起爪子揉了揉眼睛,彻底清醒。一面温暖的胸膛映入幼龙的眼帘,他眨去眼中的惺忪,视线缓缓上移,正对上朱雀陷入沉睡的脸庞。


朱雀环抱着鲁路修的手臂沿着幼龙的背脊慢慢滑落,鲁路修有些不舍地朝棕发少年的手臂下钻去,把自己重新挤进朱雀的怀抱。棕发少年梦呓似的低哼了一声,若有所觉地紧了紧怀抱,感受着重新紧实的温暖,鲁路修满意地翘起唇角。


下一秒,笑容忽然从幼龙的嘴角淡去。失去意识前的记忆尽数回笼,他甚至还能感受到脖颈被沃达伯爵紧紧抓住。鲁路修蹭着朱雀抬起前爪摸了摸自己的喉头,那里只有完好的黑鳞,记忆中的掐扼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就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鲁路修将有关沃达伯爵的记忆暂时抛却到脑后,既然他能够安然地在朱雀的怀中苏醒,事件显然已经解决了。朱雀的脑袋低垂,呼出的温热气息吹拂过幼龙的脸颊。鲁路修微仰起脑袋凝视着对方的睡颜,用视线摩挲过自己的骑士的脸庞。


睡梦中的朱雀看上去十分安详,眉心放松,嘴角微扬,同幼龙记忆中无数次见过的那个男孩的睡颜重合在了一起。这让棕发少年眼下的那道黑色印记显得更加刺目。


幼龙向朱雀探去,在触碰到少年之前停了下来。轻轻扫动了一下尾巴,鲁路修看了眼自己尖利的爪子,缓缓放下——他不想惊扰对方。


朱雀讨厌那道印记。而如果那道印记会让朱雀受到不公待遇的话,鲁路修也决定讨厌它。更重要的是,幼龙不喜欢在自己的骑士身上看见别人留下的标记。也许他可以替朱雀去除掉印记,只要他能够想办法破除施加在印记上的魔法……


鲁路修的思绪被又一下颠簸打断,猝不及防间幼龙发出一声有失体面的惊呼。


“鲁路修,你没事吧?”


一个不属于朱雀的声音让幼龙猛地转过头。尤菲正微微向前探过身子注视着他,嘴角挂着难掩的笑容。


羞恼的热流冲上鲁路修的脸颊,随后化作另一种愤怒。他扭过身体正对向少女,质问道:“你怎么在这里?!”


尤菲眨了眨眼睛,嘴角的笑意更浓,“我一直都在啊。”顿了顿,她的视线若有所指地扫过朱雀的脸庞,“也许是你太过专注,才没有注意到我。”


幼龙恼怒地呲了呲牙,脸上更烫了。他想要反驳却找不到合适的话语,只能从喉头发出不满的哼哼,下意识地甩动尾巴,“啪”地挥上某样障碍物。


“……唔?鲁路修?”


朱雀一声略带痛楚的低吟让幼龙的尾巴僵硬在半空。棕发少年揉了揉自己被鲁路修狠抽的胸口,伸手捏住了幼龙的尾巴尖,“你醒了啊……怎么了,谁惹你生气了吗?”


鲁路修急忙把自己的尾巴从朱雀的手掌里抽出来,有种冲动把自己团成一团直到缩小到消失不见。半晌后幼龙才拧着眉嘟嘟囔囔地回答道:“我只是有点惊讶那个人类也在这里。”


尤菲闻言却只是失笑地偏过头,“你很讨厌我?为什么?”


少女哄骗孩子的柔软语调让鲁路修的眉心蹙得更紧,他没有回答,反手环抱住朱雀,把脸藏进对方的胸口,闷声道:“我不准你把我扔给别人。我们之间可是有契约的!”似是为了强调自己的话语,幼龙的尾巴甩起又拍下,在马车的软垫上留下一个凹痕。


“是是,”朱雀的手掌安抚地顺着幼龙的背脊滑下,让后者舒服地闭起眼睛。棕发少年略微低下脑袋,在幼龙的耳畔低声保证,“我不会把你扔给别人的。你是我的龙,我需要你的帮助才能成为龙骑士。”


鲁路修满意地轻哼了一声。他把脑袋在朱雀的胸口蹭了蹭,伸出爪子抚摸过对方的背脊,“你的伤怎么样了?”


“已经好了,”朱雀答道,“尤菲替我治好了。”


鲁路修猛地抬起脑袋,瞅了眼朱雀又戒备地扭头看向尤菲。两人相视一笑的模样令幼龙从喉头发出生气的咕噜声,尾巴警告地拍打了一下朱雀的大腿。


“不要对尤菲那么敌意。”朱雀的声音继续道,“毕竟,多亏了尤菲,我们才能够去潘多拉贡。”


“潘多拉贡?”鲁路修抬起脑袋,第一次想起扫视四周。马车内部狭小的空间映入眼帘,幼龙恍然道,“我们在去潘多拉贡的路上?”


尤菲摆了摆手,“这没什么,我本就该回潘多拉贡。”


鲁路修再次拧起眉,瞪视向尤菲。然而下一秒,他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一声。


少女笑着偏过脑袋,“鲁路修,你饿了吧?”


尤菲好似变魔术般拿出一只几层高的大餐盒。少女含笑掀开盒盖,将盛载其中的点心暴露在幼龙的视线中。


鲁路修的目光立即被其中被做成花瓣模样的精美糕点所吸引,不由自主地吞咽了一下。但他立即挪开了视线,像是为了抵御诱惑一般昂起脑袋,说道:“我……才不会被食物收买!你可是布里塔尼亚的公主,和欺负朱雀的那些家伙是一起的!”


尤菲的笑容动摇了一瞬,视线向朱雀微微瞥去,“事实上,我离开潘多拉贡在外游学,正是希望能够亲眼见一见殖民区的现状。”


鲁路修垂下眼睛偷偷打量尤菲,紫眸中微光闪烁,似是在评估少女的话语中有几分真实。


“差别对待布里塔尼亚人和Numbers是布里塔尼亚的国策,但亲眼所见之后,我才发现现实比我想象的残酷得多……”尤菲的语气低沉了几分,但很快笑容又回到了少女的唇边,“如果朱雀成为了圆桌骑士真的可以改变什么,那我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也许我只是一个没什么权力的公主,但我会为你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少女的眼中满是坚定与希冀,点心盒几乎被遗忘在了她与幼龙之间。朱雀笑了笑,探出手臂,拿起一块玫瑰花瓣模样的酥点送到鲁路修的嘴边,低声道:“现在愿意接受尤菲的点心了吗?”


鲁路修注视了递到眼前的诱惑半晌,才期期艾艾地张开嘴,凑着朱雀的手掌咬了一口。咀嚼带着玫瑰芳香的点心,醇厚甜美的滋味在幼龙的舌尖扩散,让他迫不及待地咬下了第二口,一边咀嚼一边不忘为自己正名道:“我这是看在朱雀的份上才勉强下咽的。不要以为我就这样被收买了!”


朱雀看着鲁路修用力咬下一大口的模样挑起眉,向尤菲歉意地摇了摇头道:“他只是有些怕生。”


幼龙闻言用惨遭背叛的目光瞪视向朱雀,随即狠狠剐了尤菲一眼后将自己像是一堵墙一般用力地塞进朱雀与少女之间。与此同时,鲁路修不忘又啃了一口美味的点心。


尤菲掩住嘴,清脆的笑声回荡在马车中,“不用这样,我不会和你抢朱雀的。”


鲁路修的脸颊发烫,但他很明智地没有流露出异样,黑色的鳞片也很好地掩饰了他的窘迫。幼龙靠向朱雀,把后者的胸膛当作软垫,一口一口认真地咀嚼点心。


“这里还有许多。”尤菲双眼亮晶晶地将食盒往鲁路修的方向推了推。


鲁路修见状却扭过头期盼地看向朱雀。棕发少年叹了口气,挑了另一个口味的点头送到幼龙嘴边。鲁路修这才心满意足地重新凑过脑袋啃咬起来。一时之间,马车里只剩下车轮的轱辘声和幼龙细碎的咀嚼声。


直到一整层食盒见空,鲁路修才咂咂嘴,满足地摸了摸肚皮。他躺倒在朱雀的腿上,把脸蛋埋进对方温热的身体,发出一声喟叹。鲁路修扫动了一下尾巴,眼皮又开始沉重起来。朱雀温暖地掌心摩挲过幼龙的脑袋,鲁路修任由自己暂时被梦乡攫获。


下一章

评论 ( 6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