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A Brutal Oath(14)

第十四章


“我把骑士徽章还给尤菲了。”


“为什么?”震惊的疑问脱口而出,鲁路修的脑内随即便浮现出了一个最有可能的答案,但却依旧装作一无所知的模样追问,“朱雀,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违反了军令。”朱雀的语气平淡得毫无起伏。


危急关头对朱雀使用Geass时,这个结果并未在鲁路修的计算之内,但是现在看来当初的决定却得到了意想不到的收获。掩藏住自己的真实想法,鲁路修努力扮演着为恋人担忧不已的角色,“到底是什么样的军令?让你不得不交出骑士徽章……”


朱雀摇了摇头,“不,你误会了。修奈泽尔殿下为我作保,免去了我的罪责。交出骑士徽章是我自己的选择。”


居然是朱雀主动提出交还骑士徽章的?鲁路修用惊讶的表情制止自己勾起唇角,这出剧本可比他预想的还要对自己有利。少了尤菲米亚的骑士这层身份,想要说服朱雀加入自己这方,鲁路修有了更大的把握。


朱雀没有察觉鲁路修心底的想法,只是继续道:“这样也好,让我认清了一个事实,曾经弑父的我是没有资格站在那里的。”



心中一窒,一股涩然的感觉替代了方才的喜意,一抹微不可见的愧色划过鲁路修的眼底,“朱雀,这不是你的……”


“对不起,我没想过让鲁路修担心,只是凭我们的关系,我觉得我有必要将这件事告诉你。”将鲁路修的手握在掌中,朱雀强撑起一个微笑,“算了,换一个话题,那之后你的身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


“不用担心,我很好。”暗暗咬住牙根,鲁路修坚定了自己微微动摇的心神。他不后悔那个Geass,它既打消了朱雀做傻事的念头,也为鲁路修自己下了一层保险。至于现在带给朱雀的这些不愉快,他相信对方总有一天能从过去的阴影里走出去,到那时候朱雀一定能够理解他的这番用心。


------------------------------------------------------------------------------------------------------------------------


九州战役后


“鲁路修,可能有点突然,但我还是决定继续当尤菲的骑士了。”


完全被朱雀的发言打乱了阵脚,鲁路修的震惊一定溢于言表,因为接下来朱雀就开始为自己的决定解释了起来。


“抱歉,果然太突然了吗?”挠了挠头,朱雀向着鲁路修投去歉意的目光,嘴角却在不经意间扬起了一个微笑,“之前说要放弃骑士的身份是因为我无法正视弑父的罪,但在九州战场上尤菲的话让我终于清醒了过来,就算是这样的我,不,正因为是这样的我才更应该做些什么。”


说不出话,不知如何回答,鲁路修只是目视着朱雀兴致勃勃,急于将心中的喜悦分享与自己的模样,刺眼无比。


“尤菲就像一道光为我指引了前进的方向,让我知道了一味地想用死亡换取赎罪只是逃避。”朱雀像是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眼中闪过充满了希望的神采,“如果是和尤菲在一起的话,说不定布里塔尼亚和日本真的可以迎来和平共处的一天。”


为什么?为什么又是尤菲?!鲁路修用力地咬住自己口腔内壁,在丝丝的刺痛和淡淡渗出的铁锈味的提醒下,他强迫自己把将要冲破口边的怒吼从喉间咽回。明明一直在朱雀身边的人是他,在九州战役上摒弃阵营之分与朱雀并肩作战的人也是他,为什么到头来从朱雀嘴里说出的依旧还是尤菲米亚的名字?如果尤菲米亚是朱雀心中的一道光,那他又算什么呢?


蓦地注意到鲁路修的失态,朱雀不解地偏过头,“鲁路修,怎么了?你不高兴吗?”


“不,怎么会,你总是那么突然,从来不给人一点心理准备。”用力扯动脸部肌肉,在嘴边挤出一道僵硬的虚伪笑容,鲁路修尽力表现出恋人应有的支持与体贴,“我祝贺你。”


——不,朱雀,你应该选择的人是我!是我才对!

评论 ( 14 )
热度 ( 55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