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54)

Chapter 154


费奥纳号的舰桥内,朱利亚斯瞪视着通讯画面上那张可憎的脸庞,不由咬住了颊边的软肉。他不得不承认,韦内托的话对“鲁路修”有多大的诱惑,以至于对方没有立即回答黑手党的提议。“鲁路修”真的会答应韦内托的合作吗?不,凭对方的头脑怎么会不知道黑手党的合作只是包裹着糖衣的炸弹,最后只会遭到毒蛇无情的反噬。


然而如果“鲁路修”真的中了毒蛇的诱惑,那对方现在手中握着足以要挟他们的砝码,真的是这样,那朱雀就危险了。


朱利亚斯的心中不由得被一阵恐惧所侵袭,他按下控制台的通讯键向着“鲁路修”高喊道:“喂,不要被那家伙骗了,你不会这么蠢和那种家伙与虎谋皮的吧?”


“啊,我当然知道。”“鲁路修”终于开口道,然而还未等朱利亚斯松口气,“鲁路修”又静静地续道,“但是有的时候,为了活下去,你不得不选择一条冒险的路。”


“什……”


朱利亚斯的声音仍在舌尖,便看见通讯画面中的“鲁路修”不知何时手中多了一支手枪,出膛的子弹没有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无情地洞穿了C.C.的额头。绿发的魔女瞪大了眼睛,金色的眼眸中写满了不可置信。她的身体委顿在了驾驶座上,刺目的血液顺着她光洁的额头缓缓滑落。


“你做了什么?!”朱雀扬声质问,兰斯洛特应声而动。


“不要乱动!”“鲁路修”见状厉声喝道,扬起了没有持枪的那只手在通讯摄像头前晃了晃。只见他的手掌间握着一个眼熟的遥控器,其上正是用以引爆朱雀脖间炸弹的遥控按钮。等朱雀僵硬在原地,他才重复了一遍,“不想要被炸飞,就不要动。”


“哈哈哈,”韦内托大笑着鼓起掌来,夸赞道,“真是明智的决定。”


朱利亚斯瞠目瞪视着“鲁路修”虚按在遥控按钮上的手指,觉得自己的心脏仿佛也随着它的高低而起伏不断。咬住牙根,少年恨恨地骂道:“蠢货!我以为你会更聪明点的!”


“没有什么比活下去更重要了不是吗?”“鲁路修”沉声答道,然后仰起头对准镜头像是一个抓住最后一根稻草的溺水者,不顾一切地嘶吼道:“我的人生才刚开始,不是在实验室中作为小白鼠任人摆弄的人生!我想活,想活下去啊!”


朱利亚斯一下子噤了声,不知该如何作答。“想活下去”,期盼着这个渺小愿望的“鲁路修”竟让朱利亚斯觉得有些可怜。作为人造的产物降生于这个世界起,他或许从未体会过什么事真正的活着。如果“银河”真的是唯一可以让“鲁路修”活下去的东西,那他真的可以自私地让对方放弃活下去的希望吗?


朱利亚斯摇了摇头,他究竟是怎么了,竟然会在这样的时刻同情一个自己的敌人?难道就因为对方拥有与自己相同的面貌?因为之前在战舰上他见过对方人性化的一面?朱利亚斯用力地锤了锤脑袋,还是说他打心底里想要相信对方?


“查出韦内托的位置!”暂时切断了通讯频道,朱利亚斯扭头对杰弗里说道。坐在控制台前的青年点了点头,便在虚拟键盘上敲打起来。朱利亚斯抿了抿唇,重新接通频道。


“鲁路修”似乎已经将注意力重新放回了黑手党的身上,他挑了挑眉道:“既然重新合作,你是不是也得给出一些表示?比如说告诉我你在哪里?”


“有这间‘银河’生产车间作为我的诚意还不够吗?”韦内托笑着反问。


“鲁路修”轻哼了一声,转而对朱雀道:“先带我离开这里。”


朱雀没有动,他注视着前方,好似正透过镜头深深地望进“鲁路修”的眼中,“就算是为了‘活下去’,也有更多其他的选择。”


“哈,”“鲁路修”的讥笑声几乎穿透了耳麦,“你有什么资格与我说这些?不要忘了被Geass诅咒着的你和我一样,会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


“我……”朱雀徒劳地张开嘴又合上,紧咬着牙根的模样好似正承受巨大的痛苦。


朱利亚斯捏紧了拳头,不假思索地脱口道:“不要拿你与朱雀相提并论!朱雀绝不会背弃自己的同伴!”


眼前的“鲁路修”仿佛又回到了他们初见时的模样,冷酷又尖锐,用语言作为武器恶劣又肆意地攻击着他们的软肋。天真与残忍、冷酷与温柔,究竟哪一个才是“鲁路修”真正的模样,又或者两者皆是。尽管心中充满了疑惑,朱利亚斯却不得不将自己的情感聚焦在愤怒之上,咬牙叱道:“你这个背叛者!”


“鲁路修”无动于衷地隔着屏幕看向少年,语气中失去了方才提起“活下去”时的激愤,只剩下一片如死水般的平静,“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是一条船上的人,我和你们不一样。”


“你明明知道这只是个陷阱!”朱利亚斯忍无可忍地道。


“那又怎么样?”“鲁路修”挑起眉,向韦内托问道,“超合众国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吧?”尽管是个问句,但他的声音充满了肯定。


“不,”黑手党露出了微笑,“他们已经到了。”


朱利亚斯怔了怔,扬声唤道:“罗伊德!”


AI用苦恼的声音答道:“对方似乎使用了最新的隐形装置,我们无法事先探测到。”


“切换光学摄像头的捕捉画面。”


屏幕上的画面令朱利亚斯屏住了呼吸,镜头遥遥地捕捉到了空间站所在的地方,而在其周围,几乎与夜色融为一体的战舰将小小的空间包围。


“你既然已经知道,为什么还要这样做?”通讯频道中,朱雀低声问道。


“鲁路修”摇了摇头,喃喃地说道:“就算这样我也想活下去……”


“好了,你知道你该怎么做的,”韦内托打断了“鲁路修”的话语,“杀了你的同伴,这样的话超合众国也会给你活下去的机会,毕竟他们也想得到你的力量。”


“鲁路修”闻言,微微地低下头,让双眼笼罩在前发的阴影之下,而他的嘴角咧开了一个微笑,一个与往常一样嘲讽,却似乎带着悲哀的微笑。


然后他将拇指移向了炸弹遥控器的按钮。


“不要——!!!”


评论 ( 3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