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52)

Chapter 152


朱利亚斯路过甲板,看见“鲁路修”背对着自己倚靠在透明观察窗前,不禁有些惊讶地挑起了眉。他原想装作没有看见绕过对方,但脚步迈出之后却鬼使神差地向着“鲁路修”站立的地方而去。


把自己的这个举动归结为“关心未成年儿童”,朱利亚斯出声唤道:“你在这里做什么?还在回味刚才的布丁吗?”


“鲁路修”猛地抬起头,向朱利亚斯转过身。虽然他迅速隐藏起了自己的惊异,却没能逃过朱利亚斯的眼睛。


“你在这里发什么呆?”原本以为对方只是看着外面浩瀚无垠的宇宙出了神,直到朱利亚斯注意到了“鲁路修”手中还未来得及藏起的小盒,“这是……你的药不够了吗?”


“这和你没关系。”“鲁路修”把装着“银河”的盒子塞回口袋,一副不愿意多谈的模样。


朱利亚斯审视地注视着对方的脸庞,要读懂“鲁路修”的情绪挺容易,因为那是一张朱利亚斯最熟悉不过的面容。片刻后,朱利亚斯开口道:“其实你不用什么都一个人担下的。”


“你这是什么意思?”“鲁路修”抬起眼。


“你嘴上说着要推翻超合众国,其实真正想做的事和朱雀是一样的吧?”朱利亚斯没有移开视线,他凝视着那双与自己如出一辙的紫眸,微微蹙起了眉,“其实我在扮作Zero游走在各个卫星的时候已经感觉到了。你所做的都是为了给我这个‘Zero’创造联合卫星势力的机会,让自己成为仇恨的焦点,再让‘Zero’来结束一切的仇恨,就像过去恶逆皇帝的‘零之镇魂曲’一样。”


“鲁路修”闻言却只是嗤笑了一声,“你太抬举我了,我只是想毁了这个创造了我,又毁了我的超合众国。”


朱利亚斯摇了摇头,“不管你怎么说,我相信自己的判断。”


“所以呢?你现在说这些又是为了什么?”“鲁路修”的动摇只有一瞬间,很快他又恢复成了那个浑身带刺的讨厌的家伙,抬起下颌挑衅一般地继续道,“是慈悲心泛滥,想要拯救我这个迷途的羔羊吗?”


也许“鲁路修”觉得这足以激怒少年使其离开,但朱利亚斯只是微偏过脑袋反问道:“你需要我拯救吗?”


“鲁路修”低下头没再回答,一双与朱利亚斯全然相同的紫眸映射着舰外的星空。


朱利亚斯忍不住脱口道:“等眼下的事情结束,试着当个普通人怎么样?”


“普通人?你是想让我谎称是你失散多年的双胞胎兄弟,和你同住一个屋檐下?”“鲁路修”再次嗤笑了一声,只不过其中的讥讽意味更多被自嘲所替代,“到时候你能忍受我这个第三者天天介入你和朱雀之间吗?”


“你!”自己的心思被无情地拆穿,朱利亚斯羞愤地涨红了脸,又突然想到了什么高喊出声,“你该不会真的也喜欢朱雀吧?!”


见状“鲁路修”嘴角的笑意更深,慢悠悠地道:“你以为谁都喜欢你的朱雀吗?”


朱利亚斯不相信地将视线停留在与自己一模一样的那张脸上。


“比起‘喜欢’这种纯粹的感情,我猜我只是把他当作是一个锚点吧。”“鲁路修”移开了视线,靠向透明观察窗,自顾自地续道。朱利亚斯有一种感觉,对方突然的健谈并不是因为“鲁路修”想对他坦白什么,而只是因为对方想要述说。


“我的记忆……那些属于‘恶逆皇帝’的过去,全都好像是一部很早之前看过的老电影。你还记得大概的情节,还记得故事的发展,但你永远不是电影中的角色,无法体会到参与其中时的心境。”“鲁路修”顿了顿,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掌,纤细的五指张开收拢,好似在徒劳地尝试着抓住什么无形的东西,“而无论是电影中的角色还是电影本身,它们都早已埋藏在时间的洪流中再也找不回来了。只有朱雀,依旧鲜活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同那些记忆中一模一样。”


“鲁路修”叹了口气,似乎沉浸进了自己的思绪中。


那你还说你对朱雀没感觉,朱利亚斯不禁在心中腹诽着,却无法将话说出口。将同情一词用在“鲁路修”身上或许太过看轻对方了,然而朱利亚斯无法否认对方是一个受害者,从一开始便无从选择。


咬了咬脸颊的软肉,朱利亚斯艰难地开口道:“我可以接受你作为我的家庭成员,但是我不会把朱雀让给你的。”


“哈,”“鲁路修”终于向视线重新投向朱利亚斯,紫眸中深沉已被笑意取代,他摇了摇头,讶异地道,“这就是你听完我的话得出的结论?”顿了顿,他扬起声音向着朱利亚斯右后方向说道:“都怪你从小把他养大,把自己的愚蠢传染给了他。作为我的本体,他不应该那么笨。”


朱利亚斯惊讶地扭过头,映入眼中的朱雀让少年蓦地羞窘起来,“朱雀!你是从什么时候在那里的?”


朱雀对着朱利亚斯歉疚地笑了笑,回道:“嗯……差不多就是在你说不准他喜欢我的时候。”


“那你为什么不出声?”朱利亚斯恼羞成怒,愤愤地瞪视着满脸无辜的朱雀。


朱雀尴尬地挠了挠脸颊:“一开始没来得及出声,就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大概是见朱利亚斯怒气未消,朱雀连忙转换话题道:“事实上,我来这里是想告诉‘鲁路修’,罗伊德先生和杰弗里查到‘银河’的生产线路了。”


“鲁路修”震惊地微微瞪大眼睛,但很快就将情绪掩去,虚着眼睛质问朱雀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朱雀只是淡淡答道:“我知道与‘海燕’决裂后,你身上‘银河’的库存有限,你需要这个情报吧。”


“你这是在卖我人情吗?”“鲁路修”的表情愈加危险,“就算这样我也不会解开你脖子上的炸弹的。”


朱雀闻言摇了摇头,“我没有抱过这种期望。”


“鲁路修”又深深地凝视了朱雀半晌,最终道:“随便吧,你们和你们那愚蠢的扮家家游戏。反正我是不会加入进来的。”


评论 ( 3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