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Mission: Royal Affair(2)

前文  1


正文>>


Mission 2


鲁路修刚走出宾馆的大门,口袋里的手机便又适时地震动了起来,掏出手机,屏幕上的来电与之前未接的几十通一样,全都属于“洛洛·兰佩洛基”。与化名为“鲁路修·兰佩洛基”的黑发青年以堂兄弟的身份作为伪装,“洛洛·兰佩洛基”的真实身份是皇室安排在鲁路修身边的SP。但在鲁路修看来,对方更像是一个事事都要操心的保姆。


思及自己即将面对的一连串指责,鲁路修不由不耐地轻啧了一声,深吸了一口气按下接通键。还未等听筒被放到耳边,一个快哭出来的声音便已经冲破手机直直钻入青年的耳膜。


“您究竟去哪里了?我找了整整一个晚上,快担心死了!”


“抱歉,抱歉,我昨天喝得有点多,住到朋友那去了。”鲁路修向着手机那头陪着笑,加快了步伐,但下一秒咧开的嘴角就变作了一个龇牙的扭曲表情。作为一个刚刚经历过第一次的男人,鲁路修觉得下半身几乎已经不属于自己了。迈开的步伐牵扯到被使用过度的括约肌,生理的泪水在一瞬间便盈满了他的眼眶。


而手机里洛洛担忧的质询仍在继续:“哪个朋友?我给您所有认识的人打了电话,他们都不知道你在哪里!”


“我……”鲁路修有些心虚,如果让洛洛知道自己跟着在酒吧后巷第一次见到的男人回了宾馆,并且交出了自己宝贵的第一次,只是想象一下可能会随之而来的狂风暴雨,鲁路修便不寒而栗。鲁路修摇晃了一下脑袋,把方才的思绪赶出脑海,忽然意识到洛洛说了什么,下意识地扬起了声音:“你竟然在半夜打电话给他们?“


“那我能怎么办?您从来没有夜不归宿过,如果您有什么三长两短的,我该怎么办?”洛洛的声音又是气愤又是委屈,大有一副鲁路修如果不好好回答,他就会哭给青年看的架势,“您昨天晚上究竟去哪儿了?”


面对这样的洛洛毫无招架之力,鲁路修只能含混地答道:“说来话长,我马上就到家了,先挂了。”


“等……”


没来得及让洛洛把话说完,鲁路修先一步挂断了电话。长叹了一口气,看起来接下来他没有这么容易可以蒙混过关了。


*


一踏入门,等待着鲁路修的便是洛洛眼眶含泪的迎接。不,从对方微红的眼睛来看,对方或许是已经哭过了。


他该怎样解释自己昨晚和一个刚认识的人开了房,却忘记了事先告诉对方自己不回家了呢?


鲁路修下意识地便后退了一步,在心里琢磨起临阵脱逃的可能性。但洛洛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几步便逼近了过来,尽管眼中仍含着担忧的泪水,却莫名地让鲁路修感受到一股迫人的气势。


“哥哥,您总算回来了,”洛洛停下脚步,抬起手抹了抹眼角,有些哽咽地续道,“您一直不回来,我都不知道是不是该去报警……”


为了防止隔墙有耳,洛洛就算在私下里也会称呼鲁路修“哥哥”。这在平时算不上什么的举动,此时听在鲁路修耳中却让他加倍心虚,好像自己为了一晌贪欢抛弃了家人一般。不敢对上对方的视线,鲁路修只能喃喃着道:“洛洛,对不起,是我疏忽了……”


“所以您昨晚到底去哪了?”洛洛蓦地抬起头来,没有丝毫让鲁路修就这样蒙混过关的意思。


“这个么……”鲁路修咽了一口唾沫,觉得自己如同一只被逼到了绝境的困兽。


“您该不会是真的遇到什么危险了吧?”敏感地察觉到鲁路修神情的异样,洛洛猛地向他扑来,担忧又急切地说道,“让我看看!”


鲁路修抬起手臂,却没来得及格挡下洛洛向他的衣领伸来的手,被衬衫布料遮掩的颈脖就这样裸露在了洛洛的眼前。


——哦,完了……


果不其然,鲁路修的耳边响起了洛洛高分贝的尖叫。只见洛洛如同遭致雷劈一般,摇晃着地倒退了三步,抬起手颤颤巍巍地指着鲁路修脖子上的红痕问道:“那……那是什么?”


鲁路修重重地闭上眼睛,心头只剩下一片无奈。而在他的对面,洛洛仍在以震惊、不可置信又受伤的视线注视着那一片刺眼的痕迹。


鲁路修抬起手拢起衣领,洛洛随着他的动作抬起视线,对上了鲁路修的眼睛。不知是不是鲁路修的错觉,洛洛的眼中似乎在一瞬间划过与平时不符的狠厉,“是谁做的?”顿了顿,洛洛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一般猛地瞪大了眼睛,“难道……您是被强迫的?!”


“不……”


鲁路修的回答还未来得及完全出口,便被淹没在了洛洛痛苦又自责的悲鸣中。


“都是我没有保护好您!我不应该让您一个人去酒吧与同学聚会的!”


“不,你误会了,我是……自愿的……”鲁路修摇了摇头,想要澄清洛洛的误会,但是羞涩却让他的声音却越来越轻,直到难以辨认。


洛洛的脸因为鲁路修的话语扭曲了一瞬,但他又很快追问道:“您是在袒护谁吗?告诉我那人的名字。难道是利瓦尔?我就知道他整天缠着哥哥不安好心!”


“为什么是利瓦尔?!”鲁路修也不禁抬高了嗓音,他是会看上利瓦尔的人吗?


洛洛危险地眯起眼睛,“那么是谁?哥哥您究竟在隐瞒什么?”


“其实……我们只是在酒吧后巷见了一面而已……”鲁路修叹了一口,终于还是将昨晚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洛洛。


而洛洛也如鲁路修所预料的那样,在听完后爆发了。


“您连那人叫什么都不知道!”洛洛在房间里踱着步子,一副不知道是该揍鲁路修一顿好,还是自己负荆请罪好的模样——鲁路修倾向于后者。


“呃,我知道他叫朱雀……”鲁路修小声替自己辩解道。


洛洛闻言愈加扬高了声音,停下脚步扭头瞪向鲁路修,“那他姓什么?是不是真名?来自哪里?是干什么?您除了他叫什么之外什么都不知道,就这样您还敢跟他上床!您可是尊贵的布里塔尼亚王子,怎么能跟那种来历不明的家伙发生亲密关系呢?如果那家伙是冲着您的丑闻来的这该怎么办?”


面对洛洛一连串的炮轰,鲁路修无言以对。现在回想一下,平时一向谨慎小心、不会在外人面前暴露一丝破绽的他,为什么会在昨晚选择和一个第一次见面的男人上床呢?一定是因为酒精……突然朱雀的面容在脑中闪现了一下,鲁路修的双颊又泛起了红,“我觉得……他不像是坏人,而且我已经25岁了,也是可以做出选择的年纪了……”


“这不是年龄的问题。”洛洛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深吸了一口气平缓了语气,低垂下眼睛落寞地说道,“我只是担心您会受到伤害。”


鲁路修的心头不由划过一丝内疚,无论他们的真实关系是什么,在洛洛这么多年的陪伴之后,他的确是将对方看作半个弟弟的。不敢去看洛洛的表情,鲁路修垂着眼睛嗫嚅着道:“抱歉,我不会再犯了。”


洛洛也叹了口气,后退了一步不再对鲁路修步步紧逼。但他仍坚持道:“把您知道的有关这个‘朱雀’的情报全都告诉我,我必须排除他对您不利的可能性。”


“……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鲁路修回答的是实话,今早他慌慌张张地离开了宾馆,没来得及问及朱雀的任何联系方式。


至于自己把手机号码留给了朱雀的事,鲁路修默默地决定让其烂在肚子里——单方面地将自己的信息告诉素不相识的他人的确是个愚蠢的行为,所以他不想再听洛洛的说教了。


“好了好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我还有作业没完成,今天就饶了我吧。”


*


静坐在电脑之前,这本该是鲁路修最为全神贯注的时候,然而他今天虽仍在键盘上飞快地键入着文字,思绪却不由得飞到了别处。


有些酸痛的身体仍在提醒他前一个晚上发生的一切,鲁路修下意识地隔着裤袋感受着手机坚硬的触感,心头浮现了一丝复杂的期待。


这是他有生以来第一次知道什么叫怦然心动的感觉,身为皇室他被束缚在各种条条框框之下,他很难拥有平民一般恋爱的自由。过去,对于恋爱他虽心有向往,却也没太多执着,让自己的恋爱经历成了白纸一张。然而直到昨天他遇到了朱雀,这一切都改变了。


洛洛的质问几乎预示皇室知晓鲁路修作为后的反应,然而已经品尝过自由的甘甜,鲁路修绝不愿回归那座用黄金珠宝雕砌的牢笼。比起尊贵的王子的头衔,他更想凭借自己的力量来达成自己的目的。


电脑屏幕的幽光映射在鲁路修的脸庞,让他微微蹙了蹙眉。也许朱雀的出现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一些影响,但“叮咚”的来信提示让鲁路修敲打键盘的手指只是略微停顿了一下便又继续舞动起来——这是可以接受的风险,心头的悸动令鲁路修难得地想要迎险而上。事实上这种游走在危险边缘的熟悉感觉让鲁路修不由自主地弯起了唇角,毕竟危险与机遇总是相伴而生。


视线不自觉地再次瞥向口袋,鲁路修沉吟着微微挑起眉:朱雀什么时候会给他来电呢?


*


迎着和煦的阳光,朱雀站在大学的行政大楼前,从今天起他就摇身一变,成为了这所知名大学的一名国际交流生。甚至为了迎合这个人设,朱雀的身份证件上年龄那一栏都被填上了“20岁”的字样。平白无故少了5岁,总让他有种自己在装嫩的错觉。但为了任务,这些都是必须接受的牺牲,有时候就连私人感情也……


“朱雀?”


不知是不是老天听见了朱雀的思绪,一声有些疑惑的呼唤恰在此时响起。朱雀猛地惊醒,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他的任务目标在对上他视线的那一刻转惊为喜,加快了脚步迎上前来。


“朱雀,真的是你!”鲁路修(同时也是布里塔尼亚的王子,朱雀默默地在自己脑中加上注解)弯起唇角,闪烁着欣喜的紫眸中浮现出淡淡的羞涩,“你怎么会在这里?难道你也是这里的学生?”


鲁路修真诚的笑容映在朱雀的眼底有些刺痛,他急忙在脸上堆起笑容,应道:“嗯,我是交换留学生,来这里交流一年。真糟糕,我连德语都说不好,真是有些担心呢。”


“没关系,这并不难,”笑着说了一句,鲁路修忽的顿了顿,抿了抿嘴唇,眼神也不由自主地向下飘去,半晌后才轻轻地续道,“我一直都在等你的电话。”


——但我却不敢再私下和你联络了。


朱雀想要苦笑,却又担心被对方看出端倪,只能维持着有些僵硬的笑容,内心却崩腾不已。


尽管因为职业的缘故,朱雀通常无法维持长时间的感情,但也不是来者不拒的。无论是外形还是性格,鲁路修都是他喜欢的类型,从某种角度而言这就是所谓的一见倾心。就算他明知自己无法与对方保持亲密的关系,但他还是不由得问对方讨要了联系方式,或许在心中的某个角落,他还是想像普通人一样谈个恋爱吧。


但是,从知晓了对方布里塔尼亚王子身份的那一刹那起,一切就都不一样了。鲁路修不再单纯只是一个让朱雀心动的存在,同时也是朱雀的任务目标,是朱雀必须隐姓埋名接近的对象。如果说上述两者中的任何一个都足以让朱雀头痛的话,两者合一的威力更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思及此,朱雀不由得叹出一口气。


“朱雀?”


“啊,抱歉,这两天我忙着办理各种手续,本想安顿下来后再联系你的。”不知不觉朱雀又微笑着说出了安抚的话语,心中的苦闷又增加了几分——维系一场不可能有结果的恋爱真的好吗?


鲁路修有些羞赧地笑了笑,这一个本该让朱雀心生怜爱的表情,如今只是令他更加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察觉不到朱雀的复杂心思,鲁路修忽的向朱雀探出手掌,但在手掌落在朱雀脸上之前又及时阻止了自己。让手掌悬在半空,鲁路修关切地问道:“你的脸怎么了?”


“啊,没事,搬家具的时候不小心砸到了脸颊。”朱雀笑了笑,扯到了嘴角的伤口。事实上,这是杰雷米亚长官给他结结实实一拳的遗迹,为的是惩罚他对王子出手,并且警告他不准再有更深入的发展了。


垂下手臂,鲁路修笑着又问:“对了,你是什么系的?”


朱雀报出局里为自己安排的身份:“物理系。”


“真巧,我也一样。”鲁路修嘴角的笑意更深,浑然不知所有的巧合只是精心设计。


“那以后请多多指教了。”朱雀也笑着答道,右手下意识地按上隐隐作痛的胃部。仅仅只是一次见面,朱雀已经有预感,这一次将会是他有史以来最艰巨的任务。


下一章

评论 ( 11 )
热度 ( 35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