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Zero Gravity(尾声)

Episode 1  Episode 2  Episode 3  Episode 4  Episode 5  Episode 6  Episode 7  Episode 8  Episode 9  Episode 10


Epilogue

 

因为Zero的揭发,马丁尼斯议员落马后已经过了一年。

 

枢木朱雀洗清了杀人的罪名,官复原职继续担任FBI的搜查官,活跃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

 

而Zero在押送过程中,因为车辆事故逃逸后,不知所踪。留下的只有网络上的传说——活跃在黑暗中的英雄,今天也惩罚了逃避法律制裁的罪人。

 

*

 

法院外,照相机的闪光灯阻住了朱雀的脚步,手持话筒的记者纷纷挤至前者的身前。

 

“枢木先生,FBI前两次的作证似乎都没有有效地推进这个案件的审理,您认为这一次的出庭可以取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吗?”

 

低头看了眼递向自己的话筒,朱雀只是淡淡答道:“我相信法律会带公正的答案。”

 

“所以你认为这一次的裁判检方能取得胜利?”先前开口的记者紧跟着又问,话筒再次被送到了朱雀的鼻下,等待他的回答。

 

“就算这次没能取胜我也不会放弃,我会找到新的证据,直到将埃尔森·伯格送进监狱。如果现有的法律不能给予他应有的惩罚,我也会致力于推进先行法律的改定。”

 

朱雀的话语好似一滴水珠落入了滚烫的油锅,让围绕在他身旁的记者更加兴奋。更多的话筒被递到了他的眼前,与此同时响起的还有记者们争先恐后的发问。

 

“您是想今后从政吗?”

 

“您的想法现在得到了不少民众的支持,甚至与Zero不相上下,您对此意下如何?”

 

听闻“Zero”的名号,朱雀不禁停下了脚步。

 

“您这样做是坚持要否认Zero的做法吗?”

 

“Zero依旧活跃在暗中惩治犯人,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自马丁尼斯议员的案件后,Zero便不再杀人,转而专注于曝光各种案件内幕。这其中是否与您有关?”

 

朱雀脸上的平静因为不断被提起的“Zero”而泛起波澜,双眉略微蹙起又松开。

 

而这显然更加鼓励了记者,其中一人甚至直截了当地问道:“请问您真的与Zero没有任何联系了吗?鲁路修·兰佩洛基先生与您的关系……”

 

“我有权选择不回答与鲁路修有关的问题。”朱雀截断了记者的话语,伸出手臂将他们阻隔开,边向着FBI的汽车走去边说道,“抱歉,我还有别的事,必须离开了。”说着便在数个锲而不舍探向自己的话筒前拉上了车门。

 

“说起来我也很好奇啊,你和鲁路修究竟怎么样了?我记得你们还没有离婚吧。 ”封闭的车厢中,罗伊德八卦地向朱雀凑过脑袋。

 

朱雀一改在记者面前僵硬的表情,向罗伊德回以略显无奈的一笑:“这该怎么说呢……”

 

*

 

灯光昏暗的小酒吧中,轻慢的歌声回旋在客人们的嬉笑声之间。角落相邻的两张圆桌边,背抵着背坐着两个自斟自酌的男人。

 

“这是莱德斯灭门惨案的调查结果,希望对你有帮助。”

 

“谢谢,这样的话,艾尔·法兰德就不能逃脱法律的制裁了。”

 

一叠文件被一只手握着向后递去,另一只手接过了文件。在两只手几乎相触的一瞬,两枚几乎一模一样的铂金戒指相映成辉,只有其上的彩钻折射着不同的光芒——一颗如紫罗兰般幽深,一颗如碧潭般清澈。

 

虽然正义有不同的形态,但他们仍梦想着同样的世界。


评论 ( 21 )
热度 ( 29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