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49)

Chapter 149


朱雀吞咽了一下,将那些被封存起来的记忆一一道出,令他的口中感到一丝干涩。每一次讲述那些曾经他与“鲁路修”们的故事,对朱雀而言就仿佛是将心口结痂的伤口生生撕裂一般。就如同命运的安排,无论世界如何改变,他都会注定与鲁路修相识、相爱,然而最后的结果却都是血淋淋的触目惊心——无辜者死于非命,而他则是那个直接或间接的推手。历史总是那么相似,就好像他永远无法走出零之镇魂曲的迷宫一般,无论经过了多久、轮回了几世,他都必须亲手给予鲁路修惩罚,从而惩罚自己。


而在他的对面,朱利亚斯低垂下了眼睛,笼罩在刘海阴影下的脸庞好似没有任何表情,又好似流露出了无数表情,令朱雀有些忐忑不安。


这一切的始作俑者,“鲁路修”依旧嘴角噙着笑意,夹在两人沉默又压抑的气场之中,事不关己地挑了挑眉。


朱雀只是扫了他一眼,便将对“鲁路修”的不满暂时压在了心底,转而将视线重新落回朱利亚斯的身上。双唇犹豫地开合了数次,朱雀才试探地唤道:“朱利亚斯?”


少年没有做声,事实上他甚至没有移动半分,就仿佛没有听见朱雀的呼唤。


朱雀沉重的心愈加向下坠去,下意识地便探出手,覆上了朱利亚斯放在膝头的手掌,“我不是故意想要隐瞒你的……”他的声音渐不可闻,就连自己都觉得这句话听上去毫无说服力。他不是没有想过向朱利亚斯道出一切,只是从来找不到合适的场合和说辞。


朱雀手下的手掌微微动了动,朱利亚斯这才抬起头来,好似刚被惊醒一般对上朱雀的视线。少年脸上的阴影被灯光照亮,让朱雀得以看清他那复杂的神情。扯动了一下嘴角,朱利亚斯似乎想要微笑,但映在朱雀的眼中却更像是哭泣。少年很快就移开了视线,用低哑的声音说道:“你以为我生气了?没有,我只是感觉有些复杂。”


朱雀张了张嘴,明明开口之前他有那么多话想要出口,可等到真的张开嘴,他的喉头仿佛被异物哽住了一般发不出任何声音。


朱利亚斯好似原本就没指望朱雀能够回答,自顾自地继续说道:“所以你觉得我也会像他们一样,死在我的19岁生日之前吗?”


这一次朱雀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不假思索地反驳道:“不,不会的,这一次我会保护你的!”


朱利亚斯闻言却只是干涩地笑了两声,“你对那几个‘鲁路修’也说过同样的话吧?”


朱雀僵硬在原地,尽管少年的话语不带丝毫指责,却仍像是一记重拳狠狠地砸在他的胸口。只因朱雀自己知晓,朱利亚斯所说的是事实,无论他怎么努力去改变,到头来都无法拯救自己最想拯救的人。朱雀下意识地低下头,他的手掌正微微地颤抖着,好似在害怕它们可能会再次染上同一个人的鲜血。


“如果这真的是神对恶逆皇帝的惩罚,那我也只能接受了。”朱利亚斯的声音将朱雀从自责的深渊中唤醒,少年嘴角的苦笑染上了几分温柔的暖色,“他们的死不是你的错,不用为那些感到自责。”


朱雀抬起头,还未来得及出声,便感到原本搭在朱利亚斯手背上的手掌一空。随即朱利亚斯探出手,在朱雀的脑袋上轻轻抚摸了一把。温柔的触感令朱雀的胸口一阵酸涩,而朱利亚斯好似察觉到了他的心情一般,沉默地站起身,上前一步,将朱雀的脑袋揽进了自己的怀中。


放任自己沉浸在这一刻的亲密之中,朱雀反手回抱住朱利亚斯的腰身,闷声说道:“这一次,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朱利亚斯没有回答,只因他轻抚过朱雀后脑勺的手掌已经给了后者最好的答案——尽管知晓了一切,朱利亚斯依旧愿意信任他。朱雀不由自主地微微收紧手臂,让自己彻底被属于少年的温暖所包围,


在片刻的温馨中之时,房间中响起了不属于两人的响声,朱雀这才想起这里还有他与朱利亚斯以外的第三人。从朱利亚斯的怀中探出脑袋,朱雀向靠近门边的座椅处看去,只见“鲁路修”起身转向房门的反方向,像是作势要离去。


“你挑完事就想走吗?”没有松开朱雀,朱利亚斯将讥嘲的话语投掷向“鲁路修”离开的背影。


在打开的自动门前停下脚步,“鲁路修”扶着门框扭过头,挑眉回敬道:“哈,我可没有兴趣留在这里看你们俩温存。我走了你们不是刚好又能接着刚才的再来一发了?”


朱雀因着对方的话语有些尴尬地想要移开视线,但却在触及“鲁路修”苍白的脸色和额角的汗珠时停顿了下来。待细细看去,朱雀这才注意到“鲁路修”扶着门框的手指不自然地收紧着,好似不这样做便会倒下一般。


“你怎么了?”朱利亚斯似乎也察觉到了“鲁路修”的不妥,松开朱雀,收起了方才嘲讽的神情,转身蹙眉看向“鲁路修”。


挤出一抹笑容,“鲁路修”虚弱又急促地说道:“没什么,我不打扰你们了。”说完,“鲁路修”向门外跨出一步,然而紧紧只是这样一步,他的身体摇晃了一下,便如同失去了支撑的玩偶一般向一边倒去。


“鲁路修!”朱雀的身体比他的思维快了一步,在“鲁路修”的脑袋撞上地面之前,接住了对方跌倒的身子。


“他这是怎么了?”朱利亚斯也走上前来,脸上的神情带着丝古怪,就好像在思索是不是该相信“鲁路修”的示弱。


朱雀摇了摇头,随即便看见怀中的“鲁路修”眨了眨眼睛,眼中逐渐恢复清明。


“呵,不用大惊小怪,我只是一时忘记了吃药的时间。”“鲁路修”惨白的脸上浮现出他一贯的讥嘲笑容。像是为了证实自己的话语,他用颤抖的手指从口袋中摸出了一支银河的注射器。


朱雀不由自主地蹙起眉,握住了“鲁路修”试图将注射器扎向自己的手掌,“这不是药,这是毒品,你不该依赖它的。”


“对我来说它就是药,毕竟从我出生起,我便是靠它维持生命的。”冷冷地说道,“鲁路修”趁着朱雀愣神的时机,从他的桎梏中挣脱出手掌,利落地将针尖扎入自己的手臂。


如星辰一般闪烁的湛蓝色药剂被一点点地推入“鲁路修”的血管之中,在药剂完全被注入以后,“鲁路修”的身体猛地抽搐了一下,在朱雀的臂弯中蜷缩起来。


“喂,你不要紧吧?”朱利亚斯冲上前来半跪在地,伸手扶住“鲁路修”剧烈颤抖的肩膀,将他翻过身来。


“把我……呜放到……床上去……过一会人……就好……”“鲁路修”从紧咬着的牙关中挤出几乎无法成句的低语。


评论 ( 2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