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逆黑白/白黑存文处
坑多,慢放,一定会填完!

完结文整理请见下面连接(主页连接也有~)
http://haosk.lofter.com/post/1fb1aa_8fdee83

© 团子滚滚
Powered by LOFTER

Eternal Return(143)

Chapter 143

 

“鲁路修”望着朱雀,注意不让自己脸上名为笑容的“假面”崩塌。与朱利亚斯不同,他没有可以信任的人,所以他需要的只是可以让自己高枕无忧的砝码。

 

“朱利亚斯在哪里?”

 

朱雀的脸色阴沉下来,让“鲁路修”不由得感到心脏剧烈地颤动了一下。看起来他这一次成功地惹怒了对方呢?在战栗的氛围中,“鲁路修”竟感到了些许愉悦,特别是当只存在在记忆中朱雀的某个部分毫不掩饰地出现在他的面前之时。

 

“鲁路修”不急不缓地回答道:“别担心,他还在舰桥上。”

 

“鲁路修”的手指轻点过个人终端,一段监控画面便浮现在他与朱雀之间。画面显示的是战舰的舰桥,朱利亚斯如同“鲁路修”离开时一样倒在地上,只露出一个后脑勺。而在他倒下的身影旁,两个傀儡士兵将他包围,戒备的枪口对准着他的脑袋。

 

“鲁路修”从虚拟光屏上移开视线,果不其然地看见朱雀的神情蓦地一变。他焦急的目光在转向“鲁路修”的那一刻添上了愤怒,沉声质问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只是给他注射了一点药物罢了。”“鲁路修”说道,“啊,放心吧,他没有失去意识,只是不能自由活动身体而已。毕竟我不能再让他随意开口向我的士兵下令。”

 

在朱雀愈加愤怒的瞪视下,“鲁路修”不禁弯起唇角,佯作突然想起的模样说道:“啊,对了,你这样看不见呢。”说着,他向通讯频道命令道:“让他把头抬起来。”

 

监控画面中的士兵应声将手探向朱利亚斯的后脑勺,粗暴地扯着头发将其拉起。朱利亚斯半睁着眼睛看向摄像头,好似在努力抵抗药效不让自己合起眼睛,而那双清明的紫眸显示着他的意识显然未受药物的影响。

 

看着朱雀紧绷起的唇角,“鲁路修”嘴角的笑意更加加深。以为暂时失去了Geass的依仗他就束手无策了吗?朱雀和朱利亚斯也太过小看他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朱雀僵硬的表情缓和了下来:“你不用做到这个地步,我也会跟你合作的。”

 

这一次换做“鲁路修”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谁来保证呢?如果朱利亚斯不愿与我合作,你会站在谁的那边不是显而易见的吗?”

 

朱雀继续说道:“其实从一开始我们就没必要对立,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相同的。”

 

“鲁路修”冷冷地回答道:“我想要的是摧毁那个你想要保护的超合众国。”

 

然而朱雀不为所动:“不是的,你想要的不是破坏,而是破坏后的新生,就如同当年……”

 

“不要再提什么当年了,我不是鲁路修·Vi·布里塔尼亚,那些过往不过只是留在我脑中的片段而已。”“鲁路修”粗暴地打断了朱雀的话,他不想听到任何从朱雀口中诉说出的过去,那不是他的过去,而只是留在他记忆中的欢迎罢了。从一开始,朱雀就没有将他当做过自己的对手,在朱雀的心中,他的对手永远就只有那个只存在于记忆中的人。

 

朱雀似乎没有察觉到“鲁路修”心中的波澜,只是平静地重述道:“让我们合作吧。”

 

勉强平复下自己的情绪,“鲁路修”回答道:“我会的,只要朱利亚斯在我的手上。”

 

朱雀的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神采,是叹息又或者是怜悯?

 

“放了朱利亚斯,我来做你的人质。”

 

“鲁路修”讥诮地轻哼了一声,“用自己交换你的朱利亚斯吗?真令人感动,但是我还是没办法信任你们。”

 

朱雀闻言却摇了摇头,“其实你也应该知道与我们合作才是唯一的出路吧?如果你担心的是失去主动权,那大可不必。这并不是威胁,因为对于你或是我们来说都是如此。”

 

被说中了部分心思,“鲁路修”略微抿了抿嘴唇。事实上他的确没有如同表现出来的那么抵抗双方合作的提议,毕竟他不是看不清形势的蠢货。但是如果这个提议成立的前提是自己遭受了胁迫,那比起合作就更像是为对方所制了。不论是为了自己的计划,还是因为面对朱利亚斯时那无法说清的对抗心,“鲁路修”都无法接受。

 

而显然就作为筹码而言,朱利亚斯比起朱雀好控制得多。如果可以选择的话,“鲁路修”更愿意被自己控制在手中的人选是朱利亚斯。但是如果朱雀有更多交换条件的话,他不介意听一听。

 

“那就说来听一听吧,我为什么要舍弃已经到手的朱利亚斯,将你作为人质。”将双手环在胸前,“鲁路修”慢悠悠地说道。

 

朱雀注视着“鲁路修”的紫眸,一字一句地说道:“因为我不会背叛你。”

 

“哈?”一瞬间“鲁路修”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接着便迸发出一阵大笑,“哈哈哈哈,顶着‘背叛的骑士’的称号,你有什么资本说‘我不会背叛你’?”

 

朱雀的神色因为“鲁路修”的话语而僵硬了一瞬,但他很快就收敛了表情,说道:“你知道我没有说谎。”

 

“鲁路修”不屑地扯动了一下嘴角,“你会为了你自己的目的与理想毫不犹豫地背叛我。”

 

“然而我并不觉得我们会走上截然不同的路。”朱雀坚定地说道。

 

“鲁路修”对上朱雀的双眼,那双翠绿的眼眸中写满了朱雀特有的执拗。轻笑了一声,“鲁路修”有了决断:“好吧,既然你这么想当我的人质,我就满足你。”

 

朱雀的脸色好似雨后的初晴,绽放出欣喜的光芒。

 

“我本来不想对朱利亚斯动粗,只想限制一点他的人身自由的,但如果是你……”“鲁路修”看着对方缓缓说道,“我还需要你为我做事,所以只好委屈你戴上点保险了,比如说炸弹。”


评论 ( 2 )
热度 ( 1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